不甘無聊的個性,
成就了如今的 PRETTYNICE !

・可以先跟我們聊聊你自己嗎?你是如何喜愛上嘻哈文化並踏入饒舌圈呢?

我是桃園人。當時,我們是一群在桃園玩滑板的國中生,一次機會下,認識到一個朋友叫作小鐵,他是台北人,他那時候就跟我們說了很多台北的嘻哈、街舞等等,並介紹到我現在的團員巧克力。而組團的契機則是因為我們當初有一群人很喜歡泡在原動力唱片行,我們在那裡認識了頑童現在的製作人 TeN ,就跟 TeN 一起玩起了音樂,我們以前就只是很愛玩,一直沒有認真,後來成員來來去去,就變成所謂的無局少年,但也因此開啟對嘻哈與音樂的入門。


・創立 PRETTYNICE 的契機為何?

我創立 PRETTYNICE 的契機是因為,我很喜歡收藏國外一些歌手的 CD ,但確實不好入手,我就只好自己研究要怎樣用 PayPal 、 eBay 在國外標那些絕版的 CD ,也因為這個契機,我開始在國外看一些衣服,後來也在我朋友的刺青店那邊租了一個辦公室,下班或假日的時候就在那邊賣我在國外訂的衣服,後來賣一賣就覺得,對於僅僅是賣衣服這件事有點無趣,我就決定開始做自己的品牌。

・對於你而言 PRETTYNICE 有何意義?其創立初衷或寄予品牌名稱何意義?

我常有一堆很奇怪的想法,我很愛嘗試各類風格,然後 PRETTYNICE 就是把這些想法具象化的模式。其實我很容易猶豫不決,所以名字這種大決定我當時就問了 BCW ,他也很挺,就寫了兩張滿滿的紙,我就從中挑中了 PRETTYNICE !


・平時設計靈感或品牌形象概念來源為何?

很多人會來 PRETTYNICE 聊天,我很常在跟他們的交流中得出一些很酷的靈感,透過聊天,再加上自己亂看亂想、各方涉略,覺得有趣就做,我不喜歡風格化,不想被定義是怎樣類型的品牌,其實我的品牌真的是什麼都有、隨性的創作,這樣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

我不喜歡風格化,
不想被定義是怎樣類型的品牌。

・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些過去在 PRETTYNICE 執行過有趣的企劃嗎?

我有很多想法,我想到我就會去做,但我沒有想要一直做,我做到後,就會去嘗試別的方向或方式了,我們的影片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什麼風格都有!
17 年的時候跑去香港拍 360 度 VR 的 LOOKBOOK ,這在那時候是很酷的,也是沒有什麼人做過的。
18 年的時候我們反而開始玩一些類比的東西,當時,我拍影像就去買了那種以前的 VHS ,很像電視台記者用的機器。我就是什麼都有興趣,大概做到一個我滿意的程度,我就再找下一個興趣,這算是我的人生哲學!
19 年初的時候還有嘗試了影像干擾器,把影像經由訊號的進跟出,干擾成像是過去老式的電視雜訊,那種感覺是用特效或數位模擬不出來的,那就是我去年年底到今年的一個興趣。

・在經營 PRETTYNICE 的期間,曾經遇過什麼困難?又是如何克服?

我認為最難的是,要怎麼跟別人解釋「我在幹嘛」。每個人會想快速的了解對方,所以不可避免的會貼上標籤,很多人就會定義 PRETTYNICE 是嘻哈品牌,我會覺得我不是;或人家認為 PRETTYNICE 是所謂潮牌,我也覺得我不是,所以最難的是去跟人家解釋,我在做什麼。其實很純粹地,就是我們一堆人,最大程度的想幹嘛就幹嘛,再設法具體化的呈現出來,我沒有一個中心思想去把自己定位與框限。

・最近對於音樂創作有什麼新的進展或規劃嗎?

我現在比較想做的是取樣台灣的流行音樂,主題傾向於一種「都會迷情」的氛圍,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工作,所以我們做音樂不太需要有什麼顧慮,想幹嘛就幹嘛,反而呈現一些不好在檯面上講的東西,像是台北地下的夜生活、年輕人的困惑等等,想透過音樂、歌詞,試圖把我想訴說的故事傳達出來。

我從來不會覺得別人不待見我,
我只認為自己必須要有更好的本事!

・可以跟我們分享你認為現在這個世代對於「嘻哈」是怎樣的世代?對於「台牌」或是嘻哈品牌又是怎樣的世代嗎?

我認為現在年輕人接觸嘻哈的情況是非常好,我也不會覺得跟風。任何文化、任何發展它都一直在前進,所有事情有前進都是好的!所謂台灣品牌不好做,可能只是因為我們人太少,沒辦法消化這麼多、這麼棒的品牌,我一直覺得如果我真的要更好,那麼我自己必須有更好的本事,從來不會認定是別人不待見我。


・我們讀者蠻多人都是看中國新說唱然後看到 BRIDGE 穿你們家的衣服,你們跟 GOSH 怎麼會認識?

其實 BRIDGE 是一個在服裝上很認真的人,他很久以前就看到我的品牌,甚至還邀請我去川渝說唱的拍攝現場,跟他們一起玩。他們因為服裝的關係很喜歡我,不是因為音樂,更不知道我有在玩音樂!他們還有一個團員叫 TORY ,後來加入永力兄弟會,他甚至在身上刺了 PRETTYNICE ,他們真的異常支持 PRETTYNICE ,我自己也嚇到,但因為服飾的緣分,有這樣的接觸,我也覺得很開心!

・聊聊 PRETTYNICE 未來的走向吧!

我沒有特別想說不要受到框限,而是,我真的是興趣很廣泛的人,所以我的牌子就會像我一樣,沒有去特別規劃未來會長怎樣,就是我有什麼新想法, PRETTYNICE 就會是靈感的體現。很多時候我們東西都做好了,可是跟我當初想得不一樣,那可能會全部不要。我們通常在衣服開賣之後才補上影片,比起販售,這可能更像是一個記錄,我們的平面和影像大多都是為了前面的東西作總結。

・做過最 COOL 的一件事是什麼?

18 年的時候在美國 LONG BEACH 有一個非常大的嘻哈演唱會,叫作 SUMMERTIME LBC ,到美國的隔天我就去了那個演唱會,然後我好幾年前在日本認識了一個 ABC 他是 SNOOP DOGG 的 A&R ,他就帶我免費進去那個演唱會,那裡的歌手都是我最喜歡的一些西岸歌手,有很紅的,也有地下的。我們大概是全場手指頭數得出來的亞洲人了,我們還去了後台甚至後台的後台,也就是美國都會有的那種藝人卡車,就在那,跟我最愛的饒舌歌手一起混,當時真的覺得此生無憾了。

PRETTYNICE 就像大頭一樣,
怎樣的風格都有,
不羈有趣,
這也許才是真正的「漂亮美好」

・編輯後記
此次與 PRETTYNICE 的主理人大頭聊過後,編輯更深深地被「美好式魅力」所吸引。大頭在訪談中總是說:「我真的沒什麼專精的!」其實,誰說這樣就有錯呢? PRETTYNICE 就是飽含了這樣不羈又有趣的靈魂,方能有如今的樣貌。也許我們活著,都不必刻意去框限自己「該是什麼樣子」,像大頭一樣,放手一搏地努力後,最後終能活成自己心中「漂亮美好」的面貌吧。很推薦還沒逛過 PRETTYNICE 的讀者,親自走訪西門,陷入迷幻的 PRETTYNICE 魅力中。

about PRETTYNICE
店鋪位置: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93號2樓
營業時間:17:00-22:00
PRETTYNICE官方IG:@ prettyniceltd
-
Editor_ Echo
Assistant_ MAXX、www
Visval_ KIWA
Photographer_ Zhone Feng
Video_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