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Jay Shih #005.滑板老料(貨)還是橫行無阻!(上)

滑板這門運動,應該說是從我懂事以來對於很多事情的啓蒙老師呀!我從國中開始迷上玩滑板,每天帶著滑板上課,在學校偷偷玩滑板,不知道進了幾次訓導處,也因為滑板受傷造成肩膀習慣性脫臼!

小時候住在中和,所以朋友們都會聚集在南勢角捷運站玩板,這也是我們每天下課的唯一活動,慢慢的從不會滑,不會跳,到跳過第一塊板,第二塊板,最高紀錄有跳過五塊板的高度(註解:因為沒有可以測量高度的方式,所以都以滑板的高度來計算!現在有很多比賽都有比跳高比跳遠的比賽!請見下面的影片),因為滑板的動作會磨椅子(不良示範,請勿模仿),或是有的時候喝的飲料忘記丟(不良示範,請勿模仿),常常會被站區管理人員檢舉!從被警察開單,到漸漸跟站區人員變成朋友,我還記得我人生中的第一張罰單是「違反環境衛生-300$」!

 

▲豚跳比賽

 

運動都會受傷,當然滑板也會,也常摔,而且很痛,第一次的大傷是在台北市中山堂,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脫臼”的痛是可以你感覺手不是你身上的一部份,當下要送醫院怕救護車太慢,坐計程車去,那10分鐘的車程,以及那愛每天挖來挖去又不知道在挖什麼顛的我手在晃我卻沒感覺的台北市交通,真的是煎熬!從第一次受傷,到我25歲,算可能算不清我到底脫臼幾次了,大概也有3~40次,脫臼可以自己接,當然,那是年輕,現在不想再受傷,也不想要在讓家人擔心了!我媽常說,人家小孩喜歡打籃球,你為什麼要喜歡一項會讓你受傷的運動?對我而言,滑板一開始的確是運動,但慢慢知道很多滑板的來源,滑板品牌的精神,還有很多滑板選手的故事及自我的突破,讓我覺得,滑板不只是一像運動,更是我精神上的幫助,很多事情很容易受傷,但不做,你永遠不會成功,就像NIKE之前的廣告“摔不死,就繼續吧”!真的很熱血!我爸當然也反對,也使出過很多“反對滑板大絕招”來赫止我再度因為滑板受傷,像是最常見的“藏板”,家就這麼大,我爸總是可以藏在很多不同角落!但我熱血,我熱血的時候就算我爸把我的滑板藏起來,我找滑板的靈感會像緝毒狗聞到毒品一樣的靈敏把滑板找到!哈哈哈哈~

 

先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我熱愛滑板,但我相信懂滑板的朋友還是有很多,今天介紹的可能沒有很詳細,也許你(妳)們懂得更多,不過可以推廣滑板運動,才是最重要的事!對吧!

 

其實滑板的起源是從衝浪開始,因為有的時候浪太大無法衝,所以才把木板裝輪子並在平地上練習衝浪動作,也因為這樣的進化,才開始有的滑板,也開始有很多的動作及玩法,這種老料交通膠板現在也開始流行囉!

 

還有像是這樣的長板,在衝浪運動的盛行下也非常多人開始玩!

 

 

 

接著我想要介紹我非常喜歡的滑板選手,Josh Kalis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從鞋子到玩板的動作都是我學習的目標!

 

這位我覺得是滑板界的小賈斯汀阿~人氣高帥氣玩板又強!酷~!Ryan Sheckler!

 

最後一位因該算是在U行板上唯一一個可以違反人體工學“轉”出900度的神人!Tony Haw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4QGnppJ-ys

待續…..

 

 

Hispin攝影作品“熱血紅人”(photo by Jay Shih)

對於喜愛的人事物,只要有熱誠,無論是不是紅燈,讓自己成為熱血的紅人往前衝,就對了!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以朝向全方位藝人努力中的是元介,熱愛音樂、滑板、攝影、潮流,從現在開始,每個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五將在《潮流COOL》分享他對生活的所見所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