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Wiggins前往灰狼會成為下一個Kobe? 他的騎士球衣將成夢幻逸品?

cav700

▲Wiggins 終究被其是拿去換愛神

 

騎士與灰狼醞釀許久的「驚天重磅交易」,因為騎士已經先跟威金斯 (Andrww Wiggins)簽約,所以一直等到本月 23 號才正式確定,這期間還順便拉七六人進來平衡薪資空間達成這筆三方交易。

 

騎士丟出雙狀元威金斯、班奈特 (Anthony Bennett),收進小皇帝詹姆斯 (LeBron James) 欽點的明星大前鋒洛夫 (Kevin Love),以組成新三巨頭。而灰狼除了補進雙狀元之外,也順便丟出沙維德 (Alexey Shved)、巴阿布鐵 (Mbah A Moute) 來換取七六人的大前鋒楊恩 (Thaddeus Young),讓狼群的火力升級。上季戰績倒數第2的七六人則為了隊上的年輕新血持續地重建中。

 

ap3cg6oceaaemjm

 

▲Wiggins & Bennett 這對加拿大狀元要一起前進北大荒

 

這筆今夏最大交易成立後,眾人的目光全都放在騎士的新三巨頭身上,詹姆斯、爾文 (Kyrie Irving) 加上洛夫,這是多麼豪華的陣容,加上小皇帝吸引角色球員加盟的魅力,新賽季的騎士也成為賠率最高的球隊,SPN 也預測他們會贏得至少兩座 NBA 總冠軍。不過我今天想跟大家聊聊的是威金斯以及七六人。

 

 

 

狀元郎Wiggins的大好成長機會

「騎士正在犯夏洛特當年在我身上所犯的錯誤。」,這是小飛俠布萊恩 (Kobe Bryant) 接受採訪時對這筆交易的反應。布萊恩當年受到時任湖人經理威斯特 (Jerry West) 賞識,因此湖人在 1996 年的選秀會前就已經和當時的夏洛特黃蜂達成協議,用中鋒狄瓦茲 (Vlade Divac) 交易黃蜂的第13順位以便選下布萊恩。

 

tumblr_m9upl9Yttp1rqw2g1o1_500

▲Kobe 當年一被黃蜂選上就被交易至湖人

 

那麼威金斯也會一樣嗎? 會成為 Franchise Player?

 

雖然灰狼是那樣的不會養成新人,那樣的聲名狼藉,過去的樂透選秀球員,如福林 (Jonny Flynn)、強森 (Wesley Johnson)、威廉斯 (Derrick Williams) 等人,沒有一個成功養成明星球員,而且現在通通不在灰狼了。但我還是樂觀的覺得威金斯會成長得很好,加上又有傳球金童盧比歐 (Ricky Rubio) 加持,新賽季他倆應該會刷分刷得很開心。新賽季的威金斯不用活在詹姆斯的陰影下,相對來說壓力也不會那麼大,百廢待舉的灰狼將會讓他得到非常大的揮灑空間。

 

andrew-wiggins

灰狼隊 Wiggins 估計會有不少開火權

 

威金斯是今年選秀的 TOP1,而且符合現下 NBA 籃球的側翼球員,不僅擁有變態的運動能力和強大的防守天賦,並且有良好團隊意識。唯一令人詬病的就是運球和外線,灰狼的任務就是在未來這年讓他好好練功,讓威金斯的驚人天賦轉化為球場上的能力。

 

 

 

有可能是天價逸品的 Wiggins 騎士隊球衣

騎士在確定選威金斯成為 2014 年狀元後,騎士隊官網不久即上架他的專屬球衣。而現在因為他被交易了,騎士官方店只好發送訊息給球迷,提供退換或全額退貨的服務。但,要是你買了你會想退嗎?它可能是夢幻逸品呢!

 

david-blatt-david-griffin-andrew-wiggins-nba-cleveland-cavaliers-press-conference7-850x560

▲如果你有 Wiggins 的騎士球衣,最好先不要賣XD

 

過去 NBA 的狀元郎不管是水貨還是有傷,多半能夠在母隊至少打到新秀合約結束,不管是水貨布朗 (Kwame Brown)、糖果人 (Michael Olowokandi) 還是萬年大玻璃歐登 (Greg Oden )他們都是新秀合約結束或更晚才被球隊出清。

 

威金斯大概是史上僅有的「一場未打卻又買得到球衣」的狀元,不過嚴格來說

「一場未打」就被交易的狀元還是有的,那就是 1993 年的韋伯 (Chris Webber),魔術隊用他換來了哈達威 (Anfernee Hardaway),以及三個首輪選秀權。不過這筆交易發生在選秀會現場,所以根本沒人會有韋伯的魔術隊球衣。

 

Chris Webber and Anfernee Hardaway 1993

▲ 1993 年選秀會當天狀元 Webber 和探花 Penny 馬上互換球隊

 

試想,如果日後威金斯成為聯盟的一級球星,甚至是巨星,擁有這件他從來沒穿過的騎士隊球衣是多麼的酷啊!還是沒感覺嗎?你可以再想想,如果你手上擁有一件布萊恩的黃蜂 8 號球衣,它絕對可以在 eBay 上賣出超級天價的!

 

hornets-kobe3

▲如果有這件黃蜂 Kobe…那你絕對賺翻

 

 

 

老八傳奇全組換光光  狀元面最高的七六人

哈樂戴 (Jure Holiday)、伊古達拉 (Andre Iguodala)、透納 (Evan Turner)、楊恩、豪斯 (Spencer Hawes)。這是 2012 年季後賽七六人將公牛淘汰,創下老八傳奇的主力陣容。結果現在攤開球員名單,沒有一個人還在球隊陣中,這些年他們一個一個被七六人賣掉,到底高層葫蘆裡在賣什麼藥呢?

 

eric-hartline-usa

▲上個賽季的 76 人只有 19 勝…

 

其實在哈樂戴跟透納被交易後,楊恩算是最後一個老班底了。在七六人看不見五指的重建工程中,很顯然的他不在未來的藍圖內,所以楊恩在整個 2013-14 球季都被交易流言纏身,雖然他最後在截止日前沒有離隊。楊恩可以打 3、4 號位置的前鋒,但是他下個賽季的薪資高達 940  萬美元,並在 2015-16  賽季擁有一個價值 1000  萬美元的續約球員選項,這讓許多潛在的買家望之卻步。

 

hi-res-7945044_crop_exact

▲Young 非常好用但 76 人鐵了心要重建

 

最後七六人用楊恩去換回兩位角色球員以及一枚 2015 的首輪簽,這可能是他們能換回的最好的籌碼。攤開現在七六人的球員名單,除了新人王麥卡威 (MCW)、諾爾 (Nerlens Noel)、恩彼得 (Joel Embiid),剩下的就是老將及綠葉型球員。可以想見他們的重建之路還非常的遠……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Bleacher Report、NBA.com、Ballslife.com、forums.realgm.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