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報 SneakerBow! ∣ Air Jordan 5 “Minion” 小小兵概念 手改新作品

Cover

 

老實說,每一個月都發表一雙作品,真的是有一點點趕,而且有點累人!整個團隊包含總監在內,都有點忙不過來,每天都有畫不完的球鞋,又會一直收到來自各地區的訂單,而每一張訂單更需要溝通創作細節,腦中創意想法不斷運轉、雙手畫筆顏料更持續塗抹,又來到一個月一次的客製作品發表,身累心不累!各位觀眾,請欣賞本團隊新作「Minion」概念,傳說中的小小兵配色!

 

1

2

 

看到此雙Air Jordan 5基本色調的第一聯想,應該就是「Laney」經典蘭尼高中配色吧?正是沒錯!而這一雙作品概念,算是本團隊總監ATPC的第二雙卡通人物作品,而大部分作品都是以軍事迷彩為主,因為近期總監為了更加突破創作風格,因而以自己喜愛的軍事風為主軸,延伸發想並加入一些生活中有趣的人事物元素。就像前一雙作品,以玩具總動員中的角色「Buzz Lightyear」巴斯光年作發想的Air Jordan 6系列,不會直接畫出角色人物的肖像與模樣,則是選擇運用一些角色的高辨識度特點來呈現整雙作品,或許是每個角色本來就非常具有標誌性,但其實當中可是讓總監思考許久,畢竟還是要結合適合的迷彩型態,否則整體視覺太過衝突則容易模糊作品重點,仔細想一想確實是要考究到所謂主觀美感部分。

 

3

4

 

這一雙Air Jordan 5原色大底完全維持原狀不動,內裡與鞋舌也都是保持原鞋狀態,因為鞋舌、大底、內裡是改鞋界公認最麻煩也最難改色的部位,因為裁片位置與材質關係造成難度提昇許多,因此在客製改色之前的草稿發想,都會先以不動到這三個部位為優先去思考,先配色再來是思考細節元素的佈置。

 

5

 

回到作品本身介紹,此雙Air Jordan 5 “Laney”當然是一位粉絲所寄來的球鞋,指定說要改出「Minion」概念,看看我們特別製作的前後對比照,我們運用小小兵招牌黃、藍色調之外,還運用到小小兵的鐵製眼罩銀配色,不只需要考慮到整體呈現感還要分配顏色出現的比例,不然設計真的很難一眼就讓人認出來。

 

6

 

首先,先把分配顏色的裁片區塊上滿顏色,每一塊皮革材質的色調需要三層顏料才能飽和呈現,再用極細筆刷把圓滑童趣的獵鴨迷彩畫上鞋面,總監只挑選鞋頭前緣以及鞋後跟裁片部位來繪製,好讓整體概念更加鮮明!反過來想一想,假設整雙都畫上迷彩,第一眼看到會覺得此雙作品是玩味迷彩作品,並不會聯想到這次主題Minion小小兵!所以各位別再覺得我們似乎想省事了…(笑)。

 

7

8

 

當然就在完成作品後,也會在球鞋作品的某一處,以不影響作品整體概念呈現的情況下,簽上總監ATPC的代表性標誌!這就像原廠出品的保證書一樣,在一般著用的情況下完全不會掉色,即使拿去打球也會有相對的牢固度存在,只要各位不要被尖銳物體給割到或者拿砂紙去磨顏料,否則一切安全無虞!謝謝各位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帶來好作品:)

 

9

10

 

球鞋報官網:http://www.sneakerbow.com/

球鞋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neakerbow

球鞋報INSTAGRAM分享:http://instagram.com/sneakerbow

球鞋報藝術總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TPEACEgraphi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