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文青的浪漫午後!「One Fifteen。初衣食午」好想來個「光」的愜意漫步!

2014 秋冬,「One Fifteen。初衣食午」以象徵性的「光」作為寓意的主軸,把整個空間塑造成一座「光的博物館」,其中分為韻律之光、經典之光與創造之光三個區域。

 

SONY DSC

 

「創造之光/ Creative Designer」透過抽象、具象的文字或幾何圖像來傳達充滿想像的畫面,繽紛而富有生命力的氛圍,就像是充滿人文風氣的日本男裝品牌Doublet,融合自我風格的大膽設計,並隱約散發出的精緻日式手感,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雅痞風尚。

 

SONY DSC

 

新銳品牌Doublet在2012年由設計師Masayuki創立,以精緻又帶有一點街頭紳士的男裝系列出現在日本的市場中,2013年春夏隨即發表了品牌的第一個服裝系列,短短幾季,Doublet就順利的發展出包含時裝、服飾、鞋子以及配件的完整路線。這位極具天分的設計師在一件又一件看似平凡實穿的結構下運用豐富多元的創意巧思來勾勒出與眾不同的造型輪廓,不論是大膽的印花、和諧的撞色,或是裝飾的細節都讓人十分驚豔,也為生活添增了一點玩味。

 

SONY DSC

 

Masayuki出生於日本群馬縣,畢業於Tokyo Mode Academy School,在創立Doublet之前,他已是知名品牌MIHARAYASHUIRO鞋子、配件的首席設計師。在離開MIHARAYASHUIRO之後,Masayuki隨即與圖紋創作家Takashi Murakami一同創立了Doublet,於2013年春夏正式對外展出品牌第一次的時裝發表會,並獲得”2013 TOKYO NEW DESIGNER FASHION AWARD”的提名,同時獲得此獎的最高殊榮,從此打開了Doublet 的國際視野。

 

SONY DSC

 

2014秋冬主題結合了”Nostalgia 懷舊之情”與“City 城市”兩種概念,產生出另一種新的態度Nostalcity。然而吸睛的彩色毛衣是本季重點的單品,不論是溫潤而富有層次的北歐式傳統圖騰針織毛衣,還是細緻編織的馴鹿圖案毛上衣,都將都市潮流的簡潔運動風精神傳達的淋漓盡致。除此之外,在一向過於休閒感的防風材質上模擬出類似丹寧面料的效果,意外增加了時尚的氣息。Dublet,著重細節與整體形象的過程就足以證明品牌所要堅持的態度,不但承襲著日本以小見大的傳統精神,同時在低調中又不失優雅風範的表達著自我的風格。

 

SONY DSC

 

 

[初衣食午。One Fifteen大安概念店]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2號

電話: 02-87730115

 

[初衣食午。One Fifteen誠品生活松菸店]

店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1樓

電話: 02-66360115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