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大咖來襲!HENNESSY炫音之樂廣州實況續篇─獨家線上報導ING

來囉!說到做到,在本期1月號中的P284的HENNESSY炫音之樂中,除了現場的實況報導外,記者會當日也專訪到各國代表的表演嘉賓,來自美國搖滾天 團Train、南非舞曲天王Zakes Bantwini、韓國小天王朴政珉、英國新生代R&天后Alexandra Burke,最後一位是台灣的實力派天生歌姬A-lin,如此豐富的獨家專訪,豈能錯過!紙本呈現不完的,COOL雜誌邀你一同網上閱讀。

 

五組表演嘉賓Special Interview

 

▲ 南非舞曲天王Zakes Bantwini

COOL:可否為我們介紹一下Durban Kwaito Music(DKM)

Zakes Bantwini:這個音樂類型其實就是南非的一種民族音樂,源自於南非的鄉村地區,就好比美國有美國的流行音樂,而在南非這就是屬於南非的流行音樂。 DKM是從1994年開始,而在2004年我作了一個驕傲的舉動就是把不同的音樂元素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這種叫做DKM的音樂類型,DURBAN也就是我來自的那個地方叫作德班的城市,kwaito就是南非的音樂,音樂的特點就是節奏非常的快,是一種南非的舞曲風格,讓人聽了就會想隨著音樂舞動起來的 一個風格。

COOL:在南非有特別的跨年活動或是慶典嗎?

Zakes Bantwini:在我的家鄉也會有很多的慶祝活動,會有很多的音樂盛會,今年我會出席再我所在的一個城市的一個慶典,我非常的興奮,因為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在自己的老家舉辦這個音樂表演了,所以我非常的興奮。

COOL:遽聞你拿到了爵士的文憑,在你的音樂中會否融入許多爵士的元素呢?

Zakes Bantwini:的確,我是有爵士的文憑,而且我也會演奏這方面的樂器像是鋼琴等等,所以爵士在我的音樂裡面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 三度葛萊美獎得主美國搖滾天團Train

COOL:擅用各種樂器的你們,有無尚未嘗試的樂器?

Train: 我們一直對於使用不同的樂器是持著一種開放的態度,也非常願意嘗試許多不同的樂器,當然這要取決於歌曲本身需要的是怎樣的樂器。譬如說這首歌已經創作好 了,當我們在聽的時候,會想怎樣能夠使這首歌變的更好呢?再加點新的樂器融入在裡面?所以說我們一直在嘗試使用更多不同的樂器,來讓我們的歌曲變的更好。我們新的專輯即將在2012年四月份發行,當中使用了新的樂器,在兩三首歌裡面都用到了這種樂器,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

COOL:在創作中三位在意見上有所衝突的地方時是如何解決的?

Train:我們做為一隻樂隊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在各自的強項及各自的弱項也都很清楚。每當可能到了吉它這塊的時候,我們就把它交給 jimmy,到了鼓如何決定就交給scott,唱的部分就由我來決定。如果在意見上還有分歧的話,就一直嘗試囉,最後達成大家一致的想法完成這首歌。當然若是還有不同意見的話,那應該就被踢出我們樂隊了,哈哈!

COOL:對於擔任這次的表演嘉賓,有什麼看法?

Train: 能夠成為這次的邀請嘉賓,我們感到非常的榮幸,你也會在表演上聽到許多之前從來沒有聽過的歌曲,不管是來自非洲、英國、韓國、中國、台灣的,對我們來說都 非常的新鮮。對於中國的聽眾來說,應該也是第一次聽到我們現場的演出,軒尼詩這樣一個融合音樂的理念,是我們非常認同也非常讚賞的想法,能夠把全世界的音 樂融合在一起,迸出更多的火花和精采。

COOL:選一首代表你們的經典之歌吧

Train Drops of jupiterHey soul sister,我想這兩首歌都是非常好的選擇,但是其他我們還有很多不同風格的歌曲介於這兩者之間,也是非常的不同,對於我們樂隊來說,應該是這兩首歌最具有代表性。

英國新生代R&B天后Alexandra Burke

COOL:這次的活動你認為最特別的地方在?

Alexandra Burke:這是我第四次參與軒尼詩的活動,我認為可以把不同的歌手不同的音樂混合在一起,大家可以互相學習,對我來説很難想像會見到我從未遇過的歌手,這是個非常好的機會。不管歌手唱的是哪種語言,我們都可以理解音樂帶給我們的最原始的感動。

COOL: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名歌手嗎?或是有其他的夢想?

Alexandra BurkeYES YES YES!我在五歲的時候就想成為一名歌手,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當然慢慢的我也逐漸開始涉足其他領域,我也想嘗試一些表演,我認為我在今後的時間裡我會嘗試更多的時間在表演這塊,可能去拍一些電影或電視劇另外,我也想去做一些時尚相關的活動,在英國我已經參與了一些時尚的活動,這些活動是為了當地 的一些慈善組織所舉辦的,我認為非常有意義。「生活就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旅程」,我希望我可以不斷的開拓我自已的視野,不斷的嘗試新的領域。

▲ 原汁原味天生歌姬A-Lin

COOL:與參賽者間的合作感想是?

A-Lin:我覺很很棒,我自己也跟他們一樣對音樂非常的堅持執著,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從前的自己,為了夢想而努力去實現,也激發了我更多的夢想想要去實現拓展。

COOL:夢想對你來說是?從小夢想就是成為一個歌手嗎?

A- Lin: 對,從小我的爸爸媽媽給我一個很棒的成長環境,我是台東的阿美族,那裡很歡樂每天都會有歌聲,大家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是非常開心的。我覺得音樂它可以帶給 人快樂,給人家力量。而且從小到大我媽媽也一直不斷的給我自信的建立,他會說你長的很漂亮、眼睛很大、嘴唇很厚,好像鍾楚紅!哈哈,所以從小我就覺得我是 家裡面的一顆星。

COOL:平常會喝酒嗎?對軒尼詩的印象是?

A-Lin:小酌,跟姐妹們聊天的時候跟朋友聚在一起的時候,上台的時候也會喝一點點,我覺得軒尼詩非常棒是因為它可以混搭非常多種的東西,像是果汁、可以更顯得出他的特色。

▲ 韓國多棲魅力小天王 朴政珉

COOL:第一次參加軒尼詩活動嗎?

朴政珉:不是,是第二次,上次在馬來西亞。

COOL:這五個月來學中文的心得感想是?

朴政珉:劇本跟一起工作的staff大家都是敎我,大家平常很多的髒話敎我,台語的!他們聽我講髒話都超開心的。

COOL:對你來說夢想是什麼?

朴政珉:希望可以讓世界上所有的人認同我的音樂風格我的演技,讓大家一講到朴正珉就知道他是一個好的歌手好的演員。

HENNESSY廣州炫音之樂更多精采畫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