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界的一位小姐 ∣ 臺北!真的好時尚!JUDY CHOU @ 2014臺北好時尚 Fashion in Taipei 動態秀

JUDY_COOL-11_001

這次很高興能受邀來到由臺北市政府商業處主辦、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承辦的「臺北好時尚 時尚印記」動態SHOW。其實從近幾個月的時候我的Facebook版面上就都是各設計師在發此活動的相關比賽訊息,大家都希望入選比賽把自己最美的作品透過此次活動呈現在世人眼前,台灣真的有很多優秀的服裝設計師人才,所以在秀開始之前我已經迫不急待先在靜態展示區大看特看了!

在靜態區的作品我最喜歡JUBY CHIU及FABITORIA的服裝,這兩組都已經有很高的市場水準,熱愛台灣自創的我,之前也有穿過她們的衣服。

JUDY_COOL-11_002

JUDY_COOL-11_003

▲設計師JUBY CHIU 的作品用無性別的服裝來呼喚大家對同志議題的關懷,很喜歡他處理黑色的烏干紗的方式,飄渺又有層次,女裝男穿、男裝女穿是時尚界永遠玩味的話題!

 

JUDY_COOL-11_004

JUDY_COOL-11_005

▲FABITORIA由張芳瑜和高綵瑄兩個女生創立的品牌,她們獨特的印花世界被國際媒體稱做是織品在數位時代的改變和革命,非常喜歡她們簡單有設計感的剪裁,和後現代超現實的印花,已經在國際時尚圈有非常多的媒體曝光,在台灣則非常受如侯佩岑等名媛女星的喜愛!

 

JUDY_COOL-11_006

JUDY_COOL-11_007

▲設計師莊承華品牌Athena Chuang本次走秀的服裝

 

動態展首發走出的是去年金銀奬莊承華、吳日云的作品,這兩位設計師也在去年比賽的協助下,今年都有很好的發展,莊承華的品牌Athena Chuang一走出來就讓我眼睛一亮,她本季衣服是以歐幾里德『幾何原本』的彩色插圖英國版為主題,我非常喜歡幾何的鮮艷色塊與灰黑白的搭配,完全顛覆學院風格!立體剪裁的樣式感覺都是我衣櫃裡會出現的衣服阿!

 

JUDY_COOL-11_008

JUDY_COOL-11_009

然後像佳作的陳維祥Johnny Chen也令我印象深刻,他以1970年代的台北城作為設計時空背景,當時有五光十色的俱樂部、夜總會、歌廳秀,讓台北的夜晚非常的迷人,他把這些歷史印記轉化使用數位印花以及手工刺繡,讓這些豐富的人情味都變成為亮麗的色彩與服裝,大膽的用色我非常喜歡!

 

JUDY_COOL-11_016

▲佳作的 Andy Yen 品牌「ORGANS WITHOUT BODY 」我也非常喜歡 。此系列服裝就像是一個個沒有身體的器官,透過穿衣及圖像的語彙,讓我們的身體和精神得以延續下去成為完整。鮮艷的配色及成套的搭配都是流行度極高的設計,在台灣實屬難得!

JUDY_COOL-11_017

▲優勝的 鍾家禾作品名稱叫做”蒼蠅”,歌頌萎靡、讚揚腐朽。 是自信,還是自負?這種暗黑非主流的玩味主題也很吸引我,這種女性剛強的設計感我大愛阿!

 

JUDY_COOL-11_010

優勝的簡國彥作品標榜一衣多穿,一件衣服千變萬化的穿法也是深得我心。服裝就是要這樣沒有限制的穿搭才好玩呀!

 

JUDY_COOL-11_018

JUDY_COOL-11_019

▲上圖設計師鄭宇涵與下圖設計師吳昀珊的作品,都把女性柔美的線條與現代個性結合的非常好,是台灣市場接受度高的女性成衣!

 

JUDY_COOL-11_011

JUDY_COOL-11_013

JUDY_COOL-11_012

銀奬的高勝忠品牌安德烈ANDRE,本身就是台東排灣族平地原住民的他,把原住民傳統圖騰重新設計在洋裝上,我第一次覺得台灣原住民的東西可以被設計得如此時尚,現代又不失本質非常厲害!優美飄逸的黃黑幾何洋裝穿在此次活動代言人王心恬身上,真是美不勝收!

 

JUDY_COOL-11_014

JUDY_COOL-11_015

▲上面兩套是周裕穎參加東京時裝周的作品,也已被天王蕭敬騰著用過上雜誌封面了!

 

最後2014金獎的周裕穎品牌Just In Case,真的是實至名歸非常細膩,也是我全部動態作品裡面最喜歡的!一走出來就氣勢非凡!他的作品印花截取了台北傳統與現代的著名景點:台北101 / 西門町 / 龍山寺 和中正紀念堂,  搭配一體兩面的設計手法,呈現ㄧ日台北,把城市的美好用服裝表達出來,有一件單品還可以包包變外套非常有趣,另兩套則他參加東京時裝週的14秋冬系列 ,主要是把傳統中國元素和現代街頭風格作一種新的詮釋和混搭,華麗中帶有台灣傳統的個性我非常欣賞!相信Just In Case 這個品牌一定會在未來繼續強大的發光發熱下去!

 

JUDY_COOL-11_021

▲今天的走秀分兩場,第二場是曼谷銀與部份入圍設計師的共演秀!個人也是很喜歡曼谷銀華麗有張力的設計!

 

JUDY_COOL-11_022

▲所有設計師MODEL與本次評審溫筱鴻還有處長等人大合照!真是好大的陣仗阿~不愧是每年台灣服裝設計界的盛事!

JUDY_COOL-11_024

▲為了參與盛會今天我也認真穿搭了一下!姊~今天帥嗎?

眼鏡:annakarinkarlssoneyeweat / 耳環:yasbukey(rubinotw) / 服:aslifilinta (rubinotw) / 腰帶:izzue / 包:V&V

JUDY_COOL-11_025

看完所有作品我真的很感動,這麼多的設計活力、創意在台北這個我們出生的土地上發生!不是紐約、不是巴黎,這些美麗的事物真真切切的發生在台灣,台北真的好時尚!!!

 

*JUDY CHOU 當天活動影片紀實*

 

*更多相關消息請上*

臺北好時尚官方網站 http://www.tpefashion.com.tw/

臺北好時尚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pefashion

 

JUDY_COOL-11_023

P.S最後小花絮一下~當天活動真的來了很多貴賓!連“小都敏俊“都有來,還跟我主動要合照(羞)!時尚真的是人人都可以喜歡及參與的事情,只要你有自己的sense跟態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