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太陽高薪續留Eric Bledsoe 將挑戰三衛快打旋風

c6b0f6bc5f579dd04b7d15ec4ae0a7de_crop_north

▲上個賽季Bledsoe各項數據達到了生涯頂峰。

Text_克里斯

photo_ESPN、Bleacher Report、NBA.com、zimbio.com、www.brightsideofthesun.com

 

拖了一整個夏天,太陽隊在上周終於跟布雷索(Eric Bledsoe)成功續約了,不過價碼可不便宜,雙方簽下一紙五年7000萬的合約,平均一年1400萬美元。究竟太陽隊用這價錢留人,對於太陽在之後的幾個賽季會有什麼影響,一起來討論看看吧!

 

 

一場金錢利益的談判

與孟羅(Greg Monroe)一樣,布雷索是自由市場上較為大咖的「受限自由球員」,就算有其他球隊想要簽下,只要母隊跟進報價,一樣會被綁住。孟羅就是因為跟母隊談判陷入窘境,所以接受活塞的Qualifying Offer的一年547萬左右的合約,這樣明年夏天他就能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再次進自由市場試身價。布雷索沒有跟孟羅一樣接受QO的原因就是他要承擔的風險更大,首輪第18順位才被選中的他,QO的價碼是373萬,要比第7順位被選的夢羅還要少得多。另外就是他的膝傷疑慮了,過去三個賽季,他右膝半月板兩次接受關節內視鏡手術,順制拆除了部分半月版,這可能會嚇跑其它對他有興趣的球隊。

 

hi-res-459797075-eric-bledsoe-of-the-phoenix-suns-drives-to-the-basket_crop_exact

▲Bledsoe打法勁爆但易受傷

 

布雷索的合約原本傳出是4年6400萬,但沒想到太陽居然先與矮控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簽約,這讓雙方的談判又再度陷入僵局。布雷索對於太陽簽下湯瑪斯,只留下短短幾句話,「我讓我的經紀人Paul去處理這一切。我可以理解太陽使用受限自由球員的規定來『對付』我。我能夠理解。」會這樣說當然有布雷索的理由,因為球員跟他的合約還沒著落,卻先與湯瑪斯簽約,加上選秀會又選進恩尼斯(Tyler Ennis),是不是會瓜分掉自己的上場時間呢?這些疑問都是可想而知的。

 

 

頂尖控衛的價碼?

在簽約之前其實傳出很多風聲,有一說是太陽隊將比照暴龍羅瑞(Kyle Lowry)和金塊勞森的合約,4年4800萬的價碼。這樣的價碼開給一個僅繳出半季精彩內容,還有膝傷疑慮的控球後衛確實要冒很大的風險。但是真正簽約,布雷索卻拿到了比原本風聲傳出的還要高,算是經紀人談判成功。

 

aspect-dmIWpP5D1s-640xauto

▲Bledsoe開心簽約

 

不過這約一簽,也確立了布雷索將會在太陽待上好一陣子,而且將成為「核心」角色。太陽總管麥克當納說:「布雷索將在太陽待很久,這件事讓我們相當興奮期待。他是聯盟中最讓人激賞的球員之一,在攻守兩端都能有很好的績效,我們認為他正一步步成為頂尖球員。」

 

 

太陽即將玩「三衛」?

太陽隊在這場漫長的簽約談判並沒有輸,他們保留了上個賽季運轉順暢的先發後場組合,加上打第六人的湯瑪斯、格林(Gerald Green),這樣的組合確實讓人充滿期待。

 

雖然崔基奇(Goran Dragic)過幾個賽季也要面臨換約,但太陽看起來好像還是吃得下合約。為什麼呢?根據Grantland作家爆料,太陽即將簽下新的電視轉播合約,合約生效的第一年,也就是2016-17賽季,薪資帽可能會達到8000萬,不至於會讓球隊薪資超標。

 

BtHXe2TCUAAAVFV

▲175公分的Thomas將擔任板凳暴徒

 

雖然布萊德索能不能健康的先發打完整季還有待證實,但是他的每分鐘數據已經大大證明了他是有很大潛力的,尤其是在防守端,這也是一哥崔基奇較弱的部分。上個賽季,布萊德索的真實正負值(RPM)位列NBA控球後衛第七。他的防守RPM,在每一百次球權+4分,不僅高於所有球員的平均水平,而且遠遠領先這項數據排名第二的控衛盧比歐(Ricky Rubio)的+2.5。

 

醫龍團隊將是最大靠山

布雷索擁有後衛中非常優異的身體素質,而且投、切、傳的掌控越來越好,最大的疑慮就是膝傷。這絕對要慎重考慮的,儘管它可能被過分誇大了。因為在接下來五年,布雷索的膝傷也有可能越來越嚴重。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說有誰對布雷索的膝蓋一清二楚,那肯定就是太陽醫療團隊了,過去這幾年他們成功救活哈達威(Penny Hardaway)、希爾(Grant Hill)、瑞德(Michael Redd)等大傷號。那麼對布雷索的膝蓋應該有信心才是。

 

USA TODAY Sports-Archive

▲太陽醫療團隊曾讓Grant Hill回春

 

所有的長約就像是投資,都有潛在風險,現在我們看好像是布雷索占了上風,但若是他在接下來幾個賽季能夠健康又快速成長,那太陽反而會是贏家,這也是籃球好看好玩的地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