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安心亞《在一起》:從宅男女神到偶像歌手

Cover

 

圖片來源:美妙音樂、安心亞臉書粉絲頁

文字:傑米鹿 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我一直在想,安心亞到底還要把自己逼到什麼樣的地步,安心亞每次出專輯的第一波主打,風格都最走越困難,真的是很有勇氣、不斷突破。其實安心亞可以不要那麼拼命,走安全牌也無所謂的,再出一首如第一張專輯的〈戀愛應援團〉的俏皮熱鬧甜美夏日風,也沒有人會不滿意,或者再出一首像第二張專輯,更燙更惹火的〈呼呼〉,定型火辣性感台灣泫雅,市場也必定會買單。但安心亞不要,新主打〈女孩,站出來! Jump For The Girl!〉走一個帥氣壞女孩路線。真的是鐵了不當乖乖牌的宅男女神,安心亞要做偶像歌手。

 

▲安心亞〈女孩,站出來! Jump For The Girl!〉Official Music Video

 

第一眼看到這次的主打〈女孩,站出來! Jump For The Girl!〉,我真的是嚇到從椅子上站起來,實在是太震撼太令人驚艷了,太威猛了吧這個,是要不要留點飯給其他宅男女神吃。這首歌與這隻MV無論在哪一個環節都非常的到位、無論是妝髮、造型、歌曲、MV、氣氛、舞蹈等,都相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每個部分都充滿了話題性,讓人想一看再看,尤其號稱可以邊跳邊減肥的「敲敲舞」更是力道滿點,為近期少數能吸引人跟著一起敲,激起跟MV一起跳之念頭的洗腦舞蹈。

 

PIC1

 

當你把新專輯從頭到尾聽完一輪,便可以察覺安心亞強烈想證明自己是歌手的企圖心,過往兩張《惡女》、《單身極品》可能用了較多的編曲、或選曲上的技巧,避開了安心亞在歌唱實力上的不足,但這次擺明了要一決勝負,很多歌曲你都可以聽出來,唱片公司甚至是特地選擇了一個簡單、單純的編曲,而把心亞的Vocal給放在歌曲的最前面作展現,就如〈哈囉〉與〈新宿〉等兩首歌曲。

 

▲安心亞《在一起 With You 》Official Music Video

 

專輯中採標準華語流行專輯歌曲配置,快中慢比例平衡(換句話說活潑並熱力十足的心亞就少了一些些)。舞曲部分除〈女孩,站出來!〉外還有一首〈為愛出任務〉,不過個人更偏愛另一首有點復古性感藍調曲風的〈全面投降〉,快點拍MV來讓我淪陷吧!!!

 

慢歌部分,其實安心亞在過去兩張專輯中,的確成功打響了幾首流行的K歌作品,如〈沒有你的明天〉、〈我可以很勇敢〉,這次最為靠近這路線的作品當屬〈不想軟弱〉、〈你所不知道的我〉。

 

PIC2

 

但本次專輯感覺要主打的慢歌,卻不是上述的曲風,而是兩首編曲較接近小清新路線的歌曲〈哈囉〉與〈新宿〉,兩首歌聽起來並沒有那麼的流行主流、反而更像是創作系歌手甚至有點獨立音樂的樣子,這次會主打這個部分感覺還蠻驚奇的。

 

兩首歌同樣都是安心所主演的偶像劇「妹妹」中的歌曲(聽說安心亞在裏頭完全性的演技大爆發,不知道各位是否有看過呢?)。

 

▲安心亞 〈新宿〉

 

〈新宿〉找來拉拉徐佳瑩與葛大為這對黃金組合來打造,整首歌曲以鋼琴與弦樂作為基底展開整首歌曲。一如拉拉過往的情歌作品,這首歌同樣也是比較灰暗、比較悲觀負面一些,安心亞也恰如其分的詮釋了這首較為成熟、內斂的歌曲。歌名新宿則是暗喻,「心靈找到了新的歸宿」。(但看到新宿我就一直想起安心亞前些時候演的國片「西門町」……)。

 

PIC3

 

而另一首非常耐聽的歌曲則是〈哈囉〉,原曲是外國歌曲,但找來了近期炙手可熱,獨立樂團HUSH!的主唱HUSH,近期知名的作品有孫燕姿的〈克卜勒〉的詞曲與徐佳瑩的〈尋人啟事〉作詞等。

 

PIC4

 

我原先聽到這首歌,甚至整張專輯的走向的時候是有些疑問的,畢竟安心亞突然變成一個內心纖細、想的比較多的都會女子,真的有些跳Tone。原作者Hush的闡述是:「當初這首歌是為了搭配偶像劇「妹妹」的情境與走向而寫,劇中安心亞離開了小時候住的地方到大城市生活,於是他們希望這首歌可以帶有一點點獨立生活的感覺。」獨立生活的意象在這首〈哈囉〉的確鮮明,用這個角度來看整首歌或整張專輯,也許就清晰的多。一個剛出社會未久,生活有些轉變的輕熟女所面對的生活課題,或許就是這張專輯想表達的一部分,一如不斷努力突破自我的安心亞。

 

〈哈囉〉絕對是專輯中最耐聽的歌曲,你可以清楚地在這首歌中聽見安心亞的嗓音與過往未曾聽見的細膩部分是,聽見些性感又深情的氣音,Hush表示:「我超喜歡安心亞唱“今天你好了嗎”」。

 

PIC5

 

攤開專輯的製作名單,便可以發現美妙音樂對於這張專輯的高度用心,製作團隊包含李焯雄、阿弟仔、徐佳瑩、姚若龍、林邁可等,且多首的配唱製作人都是馬毓芬,對專輯的品質有一定的保證。

 

PIC6

 

是說各宅男女神們,曾發片過如今還持續有音樂作品推出的,似乎也僅存安心亞一人,前些年如萬箭齊發般的:豆花妹、郭書瑤、阿喜等,似乎都還在其他的演藝工作項目中做努力,穩定在音樂上、無論快歌或慢歌上突破的,真的只剩安心亞了。

 

PIC7

 

另也十分佩服美妙音樂對於安心亞的用心,真的是把她當成了一個值得長期投資、經營的歌手在對待,而不是像市場上太多、過多、宛若是免洗的宅男女神們,出唱片的製作水準大多都慘不忍睹甚至可怕,音樂若是有被用心製作或用心對待,絕對是馬上就聽得出來的,請別小看現代觀眾聽眾千錘百鍊的雙耳。

 

唯一替專輯感到可惜的,除了專輯內頁很不過癮(極度扼腕)外,也覺得安心亞原本俏皮可愛的個性特質少了一些,再來個一兩首小賣萌小性感的曲風或許不賴(表示真的很喜歡全面投降),專輯有些唱的太過認真了,但並非說這是件壞事,這只是身為一個小迷弟心中的小小遺憾(笑)。

 

PIC8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三年前開始經營【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偶像是林宥嘉,並期盼自己能成為跨界的意見領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