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影史上最可怕的玩具絕對是《安娜貝爾》!

Annabelle-5

文_Gregory

圖_華納兄弟,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相較之下,「恰吉」根本是個鬧劇,不但把馬子還生了小孩,要說可怕還比較像預算比較高的B級片。

 

之前《厲陰宅》上映時,就打著「超恐怖」及「改編自真人故事」為號昭,導演溫子仁也說,要向古典恐怖片致敬,所以把很沉重的壓迫感,取代好萊塢常見的虐殺畫面,把「驅魔」這套很老梗的主題,讓現在的觀眾「重溫」那種「看過就不太想再看一次,而且畫面不容易忘記。」的恐怖氣氛。結果《厲陰宅》還真沒讓人失望,只是看完華倫夫婦的故事後,印象最深的反倒是鎖在櫃子裡面那個詭異的洋娃娃—安娜貝爾。不過要先說,這次的電影《安娜貝爾》並非把當初的真實事件作故事背景,但在《厲陰宅》上映前,真正的華倫太太,反而有將安娜貝爾的事件講了出來。事情是這樣子的…

 

Annabelle-3

 

距今四十多年前,媽媽送給女兒離開家上大學的禮物,是個很大隻的「Raggedy Ann」布娃娃(這娃娃本身有個可憐的故事)。房間是跟室友合租的,原本沒什麼不對勁,後來漸漸覺得娃娃老是不再之前擺著的位置,好朋友甚至覺得很不舒服,直到連續幾次,她們發現娃娃會「等主人回家」,甚至在房間發現寫著求救字眼的紙條。已經覺得詭異的女孩們,有天發現娃娃躺在床上,手上有著類似血跡的紅印,於是她們決定找靈媒,卻沒想到,這卻反倒害了她們。靈媒告訴女孩們,那只是個小女孩的靈魂,並無惡意。但後來,她們卻遇上更奇怪的事件,甚至身上出現了傷痕,於是她們這次求助於教會。

 

Annabelle-2

Annabelle-4

 

神父告訴她們,這個娃娃身上並非小女孩的靈魂,而是個力量強大的邪靈,並且很可能想要藉由肉身還魂。這時華倫夫妻介入了,他們與神父進行驅魔儀式,並將布娃娃帶走。卻沒想到,回程途中卻發生車禍,所幸夫妻倆安全返回住處。但是驅魔儀式似乎沒有成效,布娃娃在華倫夫妻處依然精力充沛;另個神父試著接觸,卻也在回程發生車禍。於是夫妻倆將布娃娃鎖在櫃子裡,經常性的進行驅魔祈福至今。這是發生在《厲陰宅》故事之前的事,因此在《厲陰宅》中,安娜貝爾已經是被鎖在華倫夫妻那,但大家也感受到,「她」蠢蠢欲動的企圖了。換句話說,其實直到目前,還是不曉得在「安娜貝爾」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Annabelle-1

Annabelle-8

 

這次的電影劇本,主要是描述一個即將迎接新生兒的父親,在禮品店買了個優雅美麗的古典洋娃娃。卻沒想到,他們的住處,卻遇上了恐怖的意外;幾經波折後,一家人決定重新開始新生活,這包括了那個洋娃娃。隨著怪事的發生,洋娃娃也越來越奇怪,超自然現象困擾著夫妻倆及新生兒,接下來就是還是會被嚇到的老梗。巧合的是,女主角也叫安娜貝爾(華利斯),畢竟,「安娜貝爾」之於女生的名字,是有著親切(Anna)又美麗(Belle)的涵義啊。

 

Annabelle-7

Annabelle-4

Annabelle-9

 

倒是,莫文蔚很喜歡的那個娃娃,其實就是「Raggedy Ann」,也就是真實事件中的「安娜貝爾」。很久以前,莫文蔚在台灣跑照片宣傳,剛好遇上《七夜怪談》上映熱,她跟工作人員一起去看了之後,回房間第一件事情是拿浴巾蓋住電視、把電源拔掉,再把電視調頭面對牆壁。如果她知道,自己這麼喜歡的娃娃是…唉呀唉呀…

 

《安娜貝爾》電影預告

 

「安娜貝爾」事件狀況劇

 

羅琳華倫介紹「安娜貝爾」本尊(《厲陰宅》宣傳短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