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為穿搭進階者打造!四段式重心穿搭講座-上段重心

本單元針對進階造型者所編寫,不再是從一般常見的風格、配色、季節等等因素做示範教學,而是將人體劃分為四個區塊:上(頭部)、中上(上半身)、中(腰部)、下(下半身),以其中一個區塊為重點的穿搭技巧。完全顛覆傳統的穿搭邏輯,更加提升了日常穿搭的樂趣!

 

PART of HEAD / 上段重心

STYLE 01.

搭配上較少以肩頸以上部位為主角的造型,學習起上段重心的搭配技巧可以令造型更富變化。充分利用領巾、墨鏡、帽子等小物大膽的組合起來,以街頭風格為目標。單品的選擇上自然是以具有存在感的款式為主。

_KUNI44811

▲item info_IONISM皮革棒球帽NT.1480(IONISM)、NEXHYPE膠框墨鏡NT.2480、SLIGHTLY NUMB滿版方巾NT.580(All by N.S.S.)、OVERKILL滿版短TEE NT.1400(OVERKILL)

 

PART of HEAD / 上段重心

STYLE 02.

同樣為上段重心搭配,利用的是單品面積營造出壓倒性存在感的技巧,在此採用寬帽沿的帽款與大尺寸的方巾當作披肩使用。選用皮革或者滿版圖案等等表現的單品效果更為強烈,簡單卻極富造型感。

_KUNI44807

▲item info_bilbo 3M邊條TEE NT.1780(IONISM)、MICHI雙面皮革漁夫帽NT.1500(BRIDGE)、FREAH.i.AM大方巾NT.4580( iMmense)、OVERKILL皮革手環NT.1580(OVERKILL)、其餘為造型師提供。

 

PART of HEAD / 上段重心 嚴選ITEM

[ 帽款 ]

街頭流行中最重要的小物非帽款莫屬了,繼CAP型的帽款風潮後,緊接著是HAT型的帽款,漁夫帽是絕對必備的款式。

_KUN4735

1.各種塗鴉字體組成的滿版圖樣,主役等級的單品。MANIA漁夫帽NT.1000(MANIA)。

2.將近年大流行的星星元素綴於帽身,中央還有品牌經典LOGO。STUSSY棒球帽NT.1580(STUSSY)

3.少見的燈芯絨素材棒球帽,細膩的聖母像刺繡是其重點。OUTERSPACE棒球帽 NT.1280(OUTERSPACE)。

4.大麻葉圖像拼湊成滿版印花,帶有叢林感氛圍的漁夫帽。LESS漁夫帽NT.1580(LESS)。

 

 

[ 披肩與毛巾 ]

披於肩上的小物散發強烈氣勢,簡單使用就效果十足,根據你個人的穿著風格選擇披肩或者毛巾來搭配吧。

_KUN4742

1.紅白配色的絲質大方巾,柔軟的垂墜感散發洗鍊氣息。STUSSY大方巾NT.價格電洽(STUSSY)。

2.絕對是運動時尚造型的必備小物,披於肩上或者用於口袋處都適合。NEXHYPE毛巾NT.480(N.S.S.)。

3.經典民族風圖案緹花的運動毛巾,兩種風格的融合十分新鮮。Lafayette毛巾NT.價格電洽(LESS)。

4.洋溢華麗感的大尺寸絲巾,相當適合都會系時裝風格。Tastemaker絲巾 NT.價格電洽(Tastemaker)。

 

 

[ 方巾 ]

可當作口罩、領巾亦可用於手腕、口袋與包包上,變化性極高的隨身小物。可以說是價格親民卻便利的高CP值小物。

_KUN4724

1.秀逸圖樣的方巾,細看其細節處充滿了趣味。Tastemaker絲巾NT.價格電洽(Tastemaker)。

2.高對比配色與令人注目的字樣,可以當作造型重點之用。FREAH.i.AM方巾NT.1680( iMmense)。

3.印地安風情的棉質方巾,仿緹花的線條設計相當特別。LESS方巾NT.980(LESS)。

4.古著感濃厚的傳統方巾,運用鮮明的綠色配色十分少見。古著方巾NT.380(FLEA MARKET)。

 

 

[ 膠框墨鏡 ]

鏡框當屬膠框款式的份量感最受街頭青睞,一年四季都適合佩帶的膠框墨鏡,本季再多擁有一款也十分OK。

_KUN4731

1.近年人氣逐漸升高的大圓框款式,適合造型上級者使用。古著膠框墨鏡NT.980(FLEA MARKET)。

2.線條俐落的鏡框設計,霧黑面素材十分好搭配。STUSSY膠框墨鏡NT.價格電洽(STUSSY)。

3.頗具巧思以黑與透明膠框拼接,洗鍊的邊角設計相當帥氣。NEXHYPE膠框墨鏡NT.2480(N.S.S.)。

4.罕見地以樹紋迷彩製作的膠框,散發濃厚OUTDOOR氣息。Lafayette膠框墨鏡NT.3980(LESS)。

 

 project+text_小Q老師  photo_Kuni  hair & make-up_陳佩嫻  model_范馬可(凱渥)、林呈熹(個人)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