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熱血體育主播 ─ 張立群 ∣ 2014-2015 NBA 五大觀戰重點

etrutr

 

NBA超過60年的歷史、最引人入勝的關鍵就在於球隊陣容每年的改變。有些球隊大肆補強、有的球隊面臨重整;市場機制成熟而造成球員轉隊或被交易出去,都讓比賽擁有豐富的變化,不致於枯燥乏味。身為一位NBA賽事主播,很開心地幫COOL潮流雜誌的球迷整理出新賽季的五大看點。

 

 

 1.LeBron James(詹姆斯)重回騎士。

141001145226-kevin-love-kyrie-irving-lebron-james-portrait-100114.home-t3

 

LeBron James(詹姆斯)重回騎士,東區戰力重新洗牌!四年前大張旗鼓離開騎士的詹姆斯、選擇在今年約滿後離開熱火重新回到前東家騎士,身為聯盟最全能與最強大的球員,他的離開立刻讓熱火隊衛冕東區冠軍的機率如坐溜滑梯一樣直線下降,同時也讓騎士隊的奪冠賠率衝上天際。詹姆斯能帶給球隊的不只是得分、包含籃板與傳球能力都是他能直接影響球隊的地方,新賽季騎士隊LeBron James、Kevin Love、Kyrie Irving三巨頭合體,這樣的陣容足以奪得冠軍,沒有打進總冠軍賽就算失敗。

 

900x600_A9V97TIF4TM10005

 

 

2.林書豪離開火箭,洛杉磯再現林來瘋!

900x600_A9VGHDRQ4TM10005

 

林書豪離開火箭、洛杉磯再現林來瘋!從尼克隊發跡、今年夏天林書豪離開了效力兩個賽季的火箭,而回到了全美第二大城、僅次於紐約的洛杉磯;或許很多人都沒想到林書豪有一天竟然會跟聯盟的超級球星Kobe Bryant(布萊恩)聯手。林書豪和布萊恩是「同月同日生」、雖也有少許相似之處,但球風路線迴異的兩人是否能在新賽季截長補短,幫助紫金軍團打進季後賽?特別是在全世界籃球專家都不看好湖人隊,等著看笑話的同時,好勝心強大的布萊恩與林書豪一定全力要打碎專家眼鏡。而且湖人隊原本先發後衛Steve Nash(奈許)因為年紀偏大與身受神經痛所苦,我看好新球季豪神先發的機會也將大幅提高。

 

900x600_A9VLIVPH4TM10005

900x600_A9VGHIUT4TM10005

Steve-Nash-600-400

 

 

3.團隊籃球極致的馬刺隊,能否衛冕冠軍?

NBA_Finals_Wallpaper_Spurs

 

團隊籃球極致的馬刺隊,能否衛冕冠軍?我們在轉播當中或許常常聽到主播球評講到「籃球是個團隊的運動」。上個賽季馬刺隊做了最棒的詮釋,用團隊籃球華麗的進攻與扎實的防守,擊敗了一支又一支生化人球員般的球隊。這個賽季馬刺隊的陣容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主力球員又老了一歲,面對各隊來勢洶洶的補強,馬刺這支老牌勁旅得再次證明他們還是聯盟首強,世代交替的浪潮並沒有淹沒這支黑衫軍。

 

72972641

 

 

4.公牛小牛重新振作,擦亮傳統球隊招牌。

900x600_A9V9812O4TM10005

900x600_A9V3PTHN4TM10005

 

公牛小牛重新振作 ,擦亮傳統球隊招牌!幫湖人隊拿下兩座總冠軍的Pau Gasol(賈索)這賽季來到了公牛、再加上復出的飆風玫瑰Derrick Rose(羅斯),也使得東區公牛隊成為奪冠大熱門,有望找回九十年代喬丹和皮朋聯手拿下六座冠軍的榮耀。另一方面達拉斯小牛隊老闆庫班簽下原火箭隊的高富帥Chandler Parsons,他多樣化的進攻手段也將幫助小牛隊衝擊季後賽前段班的位置!

 

900x600_AA1IS9U14TM10005

 

 

5.誰是黑馬?紐奧良鵜鶘翻身有望!

900x600_AA319POO0AI90005

 

誰是黑馬?紐奧良鵜鶘翻身有望!改名後的鵜鶘上季令人驚喜的就是選秀狀元Anthony Davis(戴維斯)打出統治級數據的成績,本季鵜鶘隊的戰力更加升級,在火箭隊不如意的土耳其長人Omer Asik(阿西克)加盟讓鵜鶘禁區戰力更加升級。你能想像嗎?新賽季各隊要切入到鵜鶘隊的禁區,將會碰上Anthony Davis和Omer Asik兩位近七呎長人升空攔截,就可以了解鵜鶘隊的禁區防守強度有多恐怖!再加上原有的Ryan Anderson、Jrue Holiday、Tyreke Evans以及Eric Gordon等人,只要沒有太多傷兵困擾,我個人相當看好鵜鶘隊能張開大嘴咬掉許多球隊。

 

900x600_A9UJQPUO0AI90005

900x600_A9UJQCVN0AI90005

 

新賽季的NBA,球迷朋友可以透過緯來體育台的多場次轉播欣賞到精彩的比賽,歡迎大家跟我一起看球賽,同時相約下個月再聊國內外體壇的話題!

 

 

張立群,緯來體育當家主播,轉播風格以反應快速、結合時事、綜藝化播報為主,被公認為轉播中內容豐富的主播之一;也有人認為他的播報方式很像跟球迷聊天,身受國內球迷喜愛。每月固定在此分享對運動賽事的深入解析。

 

 

 

photo source:1/2/3/4/5/6/7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