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令人搞不清楚頭緒的六組歌手,他們究竟哪裡出了錯?

圖片來源:Youtube

文字:傑米鹿 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睽違多時的「搞不清楚頭緒」的專題再次回來了,這次傑米鹿將介紹包括「包偉銘:La La La」、「王蓉:小雞小雞」、微風女孩、蔡秋鳳的中文電音舞曲等歌,以及魔力紅與木村拓哉首度的夢幻共演。

搞不清楚頭緒,不代表不好,真的只是搞不清楚頭緒想抓一下頭皮而已

 

1. 包偉銘:La La La

號稱華語歌壇第一世代的唱跳偶像,以一首〈跑跑跑〉縱橫沙場三十年有餘的包偉銘包大哥(什麼綜藝節目開場的口氣這個),在年近半百之齡,再次回歸歌壇,推出了全新的唱跳舞曲《La La La》。

到底是為什麼要逼迫一個五十歲的老人家出來唱這種歌啊!台灣的唱片圈到底是有多貧瘠需要把事情處理成這樣子?我絕對是佩服包大哥有一顆年輕的心、以及五十歲還可以又唱又跳青春永駐的實力,但很可惜的是這首歌,除了包大哥本人之外,其他全部都是錯誤,很可怕的錯誤。

pic3

首先是每個看起來都很兇猛,頭髮都染得五顏六色(可能在致敬BIGBANG吧等類)的舞群大哥們。雖然說穿著西裝唱跳是一股潮流(如Justin Timberlake)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西裝的穿法百百種,同樣差不多一套你可以穿成喬治克隆尼,也可以穿成世間情。看到截圖這個畫面,我還以為我在玩人中之龍你知道的。

MV場景也非常具有濃濃的台灣本土土豪味,整支MV非常精簡不換景,從頭到尾都在一個「停滿跑車中的鐵皮屋中完成」,停滿跑車的鐵皮屋到底是個什麼概念?我猜不透你啊。

 

▲[MV] RAIN- LA SONG

歌曲的部分,嗯,這根本就是RAIN哥的翻版吧!搞什麼東西!副歌前幾句根本就一模一樣呀!唱片公司你認真覺得改掉後面幾個音大家就聽不出來嘛,太小看台灣聽眾的徵搜能力了吧!不過這也再次證明了一件事,同樣一首差不多的歌曲,可以有很帥氣很潮的版本,但一歪就有變身成為台灣夜總會版的版本。因地制宜,台灣本土化,這首歌做了很優秀的示範,包大哥辛苦了。

 

2.筷子兄弟:小蘋果

真的沒想到一眨眼,大陸對岸的流行音樂工業已經超出了台灣這麼多,這首來自對岸「複合型組合」,筷子兄弟的作品〈小蘋果〉,真的再次打破了我對於中國流行音樂市場的想像。

MV用盡所有惡搞之能事,數不盡的變裝,加上色彩鮮豔有如幼幼台各種水果系列親戚所演唱的幼教歌曲之MV,搭配上宛若下午三點中國人民廣場上會出現買菜大媽跳健身舞的親民舞步,讓這隻MV營造出了一種鬼怪、驚人、又帶有點逗趣土氣的特殊氛圍,配上洗腦旋律讓這首歌在今年紅翻了對岸市場。

pic4

要這樣俗到爆炸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看完馬上覺得咱們自家自由發揮能把惡搞做的如此有質感,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哎呀~你是~我的~小啊小蘋果兒~

 

3.王蓉:小雞小雞

當然了,要寫這篇怎麼可以漏掉近期火熱發燙的神曲製造機「王蓉」呢?自上次推出了酒店風洗腦神曲〈好樂Day〉後,王蓉大姊再次推出了全新神曲〈小雞小雞〉。這跟網路上一堆妹仔以翻唱之名行露乃之實的〈小雞逼逼〉可不是同一首歌曲噢,千萬不要誤會了,我們家女神王蓉才不幹這種事情呢。

〈小雞逼逼〉還帶有賣萌模仿動物叫聲的不明意圖,但〈小雞小雞〉的副歌可是認真要學雞叫啊!天啊副歌是認真學雞叫歐,「溝溝溝溝給!!!!!」這樣學雞叫噢沒有騙你噢,不是像在捷運上高中生情侶打情罵翹說寶貝你學雞叫給我聽好不好的那種「咕咕咕」,是認真你聽到會想殺人的殺雞聲噢

pic5MV中的妝容也是一絕啊,好可怕,認真聽完這首歌(誰會認真聽完啊到底)真的會崩潰,真心覺得你如果討厭一個人,或者是在辦公室認真想要惹大家生氣(轉換一下死氣沈沈的辦公室氣氛的話)可以播放一下這首愉快的歌曲。

 

4. breeze:Pretty

欸對,你沒看錯我也沒貼錯,這裡還是傑米鹿的音樂專欄,並不是微風松高店新開幕的廣告,是微風集團真的將旗下的微風女郎給推入火坑(噢對不起說錯了,是推入唱片圈)推出了首支單曲〈Pretty〉。

平心而論,歌聲部分真的是還不錯(我認真回去聽了City魅,還真的唱的比較好),畫面與MV也拍攝的很好看,至於身材當然是微風女孩們的絕對強項,但若舞蹈部分能再做加強的話會更好些,很明顯能看出來運用了許多跳接來避開了舞蹈的部份。

 

5.蔡秋鳳:快給我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nCU3XQ1rU

欸真的,你還是沒看錯,你記憶中唱〈金包銀〉的大姊蔡秋鳳,最近也很潮流噢,有錄製了一首中文夜店風格的電子舞曲〈快給我愛〉。歌詞是這樣唱的:「小狼狗快快給我過來,不要怪我遲早把你甩」實在是非常酷呀,但這樣子真的沒問題嘛?婆婆媽媽真的能接受嗎XXD。

 

6. Maroon 5×SMAP

本次最後一組,其實按照正常的道理絕對不會出現在這篇文章中,是來自Maroon 5與SMAP的合作。沒錯,這兩個團拆開來看都是絕對的天團,但合在一起表演卻意外地、非常地、極度的不合理!

pic6

這個由來是Maroon 5因為推出了新專輯到日本宣傳,就上了SMAP的節目SMAP x SMAP,該節目的特色是,有時SMAP會和表演團體共同表演,那麼SMAP到底要怎麼和Maroon 5共同演出呢?合唱?還是樂器?都不是!是伴舞!沒有錯!是伴舞!

你可以想像Maroon 5唱歌的時候旁邊有人伴舞而且還是SMAP嘛?還有木村拓哉噢!這畫面真的是太詭異到不行了到底是想要怎麼樣,看那亞當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只好繼續裝沒事唱歌的樣子,實在太有趣。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部落格【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經營者,社群媒體時代的音樂觀察人,偶像是林宥嘉。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