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LASSIC OF VANS 經典之旅演唱會 樂團的經典潮流二三事-嘴哥樂團

11
來自高雄,成軍8年卻苦無一個真正能夠發光發熱的舞台,直到今年夏天發行全新專輯《光這麼說:》,找來百變歌姬魏如萱相挺獻聲,希望能夠迸發出前所未有的新火花。歌曲創作疾呼勇於實踐夢想,滿腔熱血的活力態度,試圖告訴人們,堅持往自己的方向前進!他們的音樂像是一種陪伴的力量,總在人迷惘之時給你重要的提示。如果你還沒有找到真正的方向,來吧,讓嘴哥樂團陪你找到答案!

7
阿倫 VOCAL
平常喜歡什麼樣風格的穿搭?
因應場合會有不同的風格,雖然有時會想穿英倫風上街耍帥,但皮鞋真的不太好穿啊。最喜歡還是牛仔褲加T-shirt配上像是VANS基本款鞋的休閒風,即便演出也是,因為這樣符合自己的個性,也最舒服。有的人認為玩樂團喜歡黑衣、黑褲,其實我反而比較喜歡淺色、白色的衣物,但穿久了都會變米白T,而且荷葉領格外明顯,所以衣櫃就慢慢被深色佔領了……
從成軍到發片的8年間,讓你們堅持下去的動力是什麼?
歸屬感。人的一生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地方,從家庭-學校-社會-婚姻-家庭,直到老去。人和人之間的信任感很強大,當同伴告訴你這是件可能的事情,那就會毅然決然的做下去!當這裡是一個屬於我們的地方,即便歷經挫敗你也會堅信不移。
你認為「潮流經典」是什麼?
從頭到腳穿上最百搭的萬年不敗款就是經典,哪怕撞鞋、撞帽、撞衣褲,更沒有豪華限量特仕款,展現出自己獨特的風格和自信,就是潮流經典。

8
VANS CORE CLASSIC Authentic C42010114 NT.1680

9
嘟嘟 GUITAR
平常喜歡什麼樣風格的穿搭?
我喜歡出現在紐約街頭的那種慵懶風格:長版的外套,加上近年流行寬鬆的上衣、緊身的褲子,看起來像是哈利波特的魔法服!穿著長版外套在街上玩長板是我覺得最酷的一件事情,這也是我現在創作之餘正在做的!
回頭看看這苦熬的8年,你在這之中有沒有什麼感想?
深深覺得玩團的人都太厲害了!玩樂團除了會花掉人生很多很多的時間外(但不管做什麼事情,認真做就是這樣吧!),還會花掉很多很多的錢!在目前為止的樂團生涯前半段,團員們幾乎可以說是處於0收入的狀態,直到這一年才開始穩定生活,我想那對於一個人要花掉大半青春去做一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養活自己的事情,這條路真的是一個很刺激的決定。但一旦找到了熱情的事情之後,總是會選擇最刺激的方式來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好玩!我想,樂團完全就是不二選擇。
你認為「潮流經典」是什麼?
我認為,世界上每天都有新的資訊、新的想法,那就是潮流。現在的人接收資訊的方式太快速了,手機一滑開滿滿都是世界各地最新的走向,導致「潮流」這個詞似乎有些泡沫了。但有很多的想法、產品、音樂、服飾…能夠創造無法取代的價值,種下一個非它不可的形象在人們心中,那就是「經典」。我認為,做出一件能夠深植人心的事(物),並且運用當下那個時代人能夠理解的語言去傳遞,那就可以歷久不衰,就是「潮流經典」。

10
VANS CORE CLASSIC Classic Slip-On C010807 NT.1480

1
大頭GUITAR
平常喜歡什麼樣風格的穿搭?
平常都穿得輕鬆休閒,最喜歡窄版丹寧褲搭配簡單素面T恤、襯衫。顏色也偏好自然色系,黑、白、米、灰都是很好搭配的。但是像是特別的場合,則會變身為[書生式]較正式打扮。
成軍地「高雄」,給了你們什麼樣的創作養分?
高雄除了是我們的成軍地以外,也是我的故鄉。這裡是陪伴我成長的地方,有太多的故事與回憶在這裡發生,第一次碰到吉他,第一次練團,第一次站上舞台演出,可以當作創作養分的東西太多了。而高雄市政府對於文創及音樂產業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我們都受到了許多幫助,也慶幸嘴哥是在這片土地發跡。
你認為「潮流經典」是什麼?
我覺得經典是一個概念,是一個樣子!就像牛仔褲絕對是萬年不敗款,而隨著時代的改變和刺激,會有很多不同的設計和穿搭,這就是潮流!

2
VANS CORE CLASSIC Era C501299 NT.1480

5
李列BASS
平常喜歡什麼樣風格的穿搭?
最喜愛的是 都市outdoor風,舒適的牛仔褲搭上一件格紋連帽襯衫,不管是走在街頭隨意逛逛,或是與團員練團,甚至天氣好時,騎上單速車[fixed gear]馳騁在大街小巷,都很自在舒適!
請介紹一下你們的專輯《光這麼說:》。
這次7月發行的新作品,是我們的首張中文專輯,並很開心能與許多老師合作,為作品添加新的元素,專輯中十首歌曲就代表著十個故事,寫給一路陪伴的老面孔,也給剛認識嘴哥的新朋友,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這裡都有一首歌能夠陪伴著你經歷。
你認為「潮流經典」是什麼?
我覺得歷久彌新的就是經典,像是牛仔褲、皮衣會是有味道有文化符號的。
而時代一直在轉變,但還是會再回頭去看看25~35歲的時候留下的東西,還能夠擁有的就是經典!而隨這時代的改變,能夠創新帶起話題的就是潮流,所以結合經典與創新兩者碰撞出的火花,影響當下的人們,就是潮流經典!

6
VANS CORE CLASSIC Old Skool C289099 NT.1980

3
小安DRUM
平常喜歡什麼樣風格的穿搭?
最愛長版素T+皮外套+窄身長褲,覺得很酷!
如果現在有個可以立即實現的願望機會,你會許什麼樣的願望?
我想要坐豪華郵輪去冰島,在郵輪上體驗一般在陸地上不同的生活和有趣的事,重點是要跟心愛的人一起去,然後一定要抱在一起迎接北極圈的極光!超級帥的!
你認為「潮流經典」是什麼?
我覺得[潮流]是一直在改變的事情,所以沒有經典這件事!而經典,就是經典啊!就是在一個時代裡,有一個創新的事情,可能是一張專輯、一首歌、一幅畫,就足夠深遠的影響後世!

4
VANS CORE CLASSIC Sk8-Hi C100199 NT.2380

12

參加辦法

即日起至ABC MART或 VANS門市,凡購買VANS任一商品(不限品項),即可獲得Classic of Vans經典之旅搖滾演唱會邀請卡貳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更多活動資訊請至

VANS官方粉絲專頁 

ABC MART官方粉絲專頁

ABC MART官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