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潮流偶像歌手-Coke Lee李唯楓的2014-15秋冬造型穿搭示範

一下熱,一下冷的天氣衣服實在很難穿,

你也和我一樣每天出門前都會站在衣櫃前發呆,不知該怎麼搭配嗎?

別擔心,今次特別邀請潮流偶像歌手COKE李唯楓蒞臨指導,

讓你輕鬆引領本季潮流。

orange-liu75309

Q. 這次拍攝的造型搭配,你的想法是什麼?

身上這件長版T上面有滿版幾何圖案,是我今年很喜歡的設計。它的剪裁,會讓你穿起來很有精神,不會寬鬆,衣襬兩側有拉鍊設計是它特別的小巧思。我會希望在秋天能穿一個比較舒服並兼具保暖效果的褲款,所以搭了一件飛鼠縮口褲,再穿上一雙最近大家討論度很高的JORDAN球鞋。微涼的天氣,腰間可以再綁一件襯衫,既可增加造型層次,也能利用襯衫的顏色表現畫龍點睛的感覺。在溫差變化大的時候直接拿起來穿,十分方便。

 

Q. 聊聊你為何會喜歡這些服裝品牌?

這次服裝中以TAKI和IONISM這兩個品牌為主要搭配。我是一個比較支持台灣品牌的人,大家有追蹤我的Instagram或FACEBOOK應該都會發現,大多在公開場合我都喜歡穿台灣的潮流品牌,因為我覺得台灣服裝做得非常好,這一兩年和街牌有所接觸,發現到他們非常有熱情,也很認真的在做屬於台灣的東西,我想很多人還沒有太多的管道可以認識他們,所以我希望有機會能夠給大家更多的台灣服裝訊息,像IONISM它是較為時尚的設計,TAKI以軍裝為主要風格,在細節上都會讓你感到驚艷。我平常也常穿REPUTATION、PHATACi、MISCHIEF……等,想要得到更多的資訊可以關注我的粉絲團。

_V1C1326-1

▲TAKI手環 / 李唯楓私物

很多人會不知道要怎麼戴這些飾品在身上,而我自己會戴全銀手環再加一些這種有顏色的瑪瑙串珠手環,再配上一些銀戒指,其實什麼個性的穿著都好搭,表現不同的態度。

_V1C1322-1

▲CHROME HEART戒指 / 李唯楓私物

最近出門喜歡帶很多飾品在身上,寬版戒指可以增加粗曠硬漢感。

_V1C1321-1

▲PANERAI手錶 / 李唯楓私物

其實男生都很喜歡買錶,推薦可以去二手古著店找皮錶,幸運的話可以挖到不錯的錶,而且以便宜的價格入手。

 

Q. 對於本季服裝的流行趨勢,你的看法是?

我覺得今年不管男生女生,在長版T上會越來越流行。大家都很在意身材比例的問題,但今年因美式風格的盛行,大家願意嘗試長版T。許多品牌在長版T上做不同的設計,不管是在衣服上玩不同的圖案,在版型腰身上也非常講究,袖口、領口、或是在剪裁上都會讓人感覺不像以前大家穿的那樣寬鬆,所以我覺得今年秋冬應該會有許多跟著長版T的穿搭流行,譬如,LEGGING、西裝短褲、皮質短褲、七分褲,再戴上皮質的棒球帽就很帥氣!

 

Q. 那你本身喜歡的穿衣風格是?

我以前穿衣服很喜歡穿得很合身,覺得男生就是要展現出很棒的身材比例,因此也會在意身材的線條而拼命的運動。我從三、四年前開始喜歡JORDAN鞋,慢慢的收集許多球鞋的文化,不管是NIKE、adidas、NEW BALANCE、REEBOK……等。受到這些球鞋文化的影響,就會重視服裝上的重點,直到現在可以穿出屬於自己的樣子。

_V1C1318

▲AIR JORDAN球鞋 / 李唯楓私物

我很喜歡球鞋,平均一個禮拜大概可以買三雙鞋。以前很喜歡很鮮艷顏色的鞋款,但最近開始喜歡全黑鞋款,透過不同的材質能夠提升個人造型的質感。

 

Q.你覺得今年秋季一定要入手的單品是什麼?

今年很喜歡長版T,因為很方便,套上它就可以出門,而且身上的飾品讓人清楚看到,所以今年秋冬長版T應該是我會大量購買的單品。另外一個是短褲裙,今年冬天來得比較慢,如果怕熱可以上身穿長袖,下身穿短褲裙裡面再穿個LEGGING,就可以達到保暖。

 

Q.你都從什麼樣的管道或方式攝取流行養分?

以前大多都是透過閱讀雜誌,最近喜歡從Instagram中或是觀察一些部落客,發現大家都好會穿,從中獲取一些穿搭上的靈感。

_V1C1323-1

▲RECOVERY Design戒指、項鍊 / 李唯楓私物

依照不同的造型也會選擇金色或銀色的配件來使用。

_V1C1313

▲TAKI軍裝大衣 / 李唯楓私物

秋冬必要準備一件長版大衣,漸層色的黑灰色塊拼接,簡單增加層次感,裡面穿著素色T即刻型男上身!

_V1C1327▲CHROME HEART皮帶 / 李唯楓私物

依照想要的心情與造型,選擇粗或細的皮帶可以表現出不同型感的韻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