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潮流觀察家-跳跳JUMPER的2014-15秋冬造型穿搭示範

你也和我一樣老是站在衣櫃前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嗎?

不要緊,今次有請潮流觀察家JUMPER親身授課,

告訴你秋冬究竟該怎麼穿。

orange-liu75371

Q. 這次拍攝的造型搭配,你的想法是什麼?

雖然今年是暖冬,也許太陽看起來還是蠻大的,但溫差已經慢慢有感覺,穿薄長T的效果可以有造型兼具功能性,也可以穿出視覺效果,晚上涼了就剛剛好。我在搭配上的顏色部分還是以深色為主,但會加些亮色系的單品來作點綴,增加一點樂趣性。

 

Q. 聊聊這次穿搭的服裝品牌?

上半身是HOOD BY AIR夏末的長版T,它設計可拆卸式,你如果不想要長版效果可以把後面加長的襯片拆掉,整體我用黑白來做區隔,再以白色襪子來平衡整體的色調。帽子是日本現在非常有名的手工製帽師KIJIMA TAKAYUKI和UNDERCOVER在春夏的聯名帽。鞋子是TIMBERLAND和SUPREME去年秋冬的鞋款,我很喜歡這雙鞋。UNDERCOVER和SUPREME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品牌,HOOD BY AIR是這兩年竄起的,我覺得HOOD BY AIR呈現的效果褒貶不一,但我認為它開創了一個屬於自己的風格,很多新的牌子剛出來的時候都會有好壞的聲音,但我覺得很正常,它明年的新品也很讓人期待,因為它現在接受LV的贊助,我希望可以看到他們有更多不一樣的花樣。

_V1C1331-1

▲AES墨鏡 / JUMPER私物

AES墨鏡。他們每半個年度都會推出新的墨鏡,我覺得他們墨鏡的做工非常好,這是春夏的,但秋冬的近期也要推出了,依然是以黑色為主搭配金色DETAIL,我很喜歡金色在少部分的細節地方。

_V1C1328-1

▲Undercoverism x Kijima Takayuki紳士帽 / JUMPER私物

其實去年冬天這類型的寬邊帽在國外的時裝周上周邊的街拍出現,到今年春天已經在全球大肆流行,只是台灣還沒有感覺到,包括:流行指標─GD在春夏出席巴黎時裝周時就有著用,來台灣時也戴了一頂VISVIM的寬邊帽。菲董戴的Vivienne Westwood 山丘帽也是一種寬邊帽。在在都可表示年度性的指標單品。

_V1C1335-1

▲NIXON手錶 / JUMPER私物

這是用來做DETAIL的搭配,因為我的穿著服裝主要以黑跟白為主,所以運用金色配件來點綴,讓整體效果比較不會那麼暗,也不會完全的被白色吸走。金屬色調的配件會是我今年搭配的重點。

 

Q. 對於本季服裝的流行趨勢,你的看法是?

秋冬的話,在台灣大部分還是以黑色、深色系為主,今年也不例外。應該會延續去年多層次的穿搭,今年流行的長版T外面再搭個增長版型厚長T或帽T增加多層次的效果,是今年秋冬比較流行的樣子。運用短褲內搭LEGGING,這類的穿搭還是會持續出現。

 

Q. 那你本身喜歡的穿衣風格是?

這一年來我比較喜歡上半身是寬鬆OVERSIZE的打扮,不管是長版T或者是寬短版的上衣是我很喜歡的。下半身的話目前還是蠻熱的,所以常穿短褲,冬天裡面再加件LEGGING。

 

Q.你覺得今年秋季一定要入手的單品是什麼?

SUPREME的新鞋子吧!SUPREME今年秋冬很精彩,會有三雙鞋子的推出,我很期待!

 

Q.你都從什麼樣的管道或方式攝取流行養分?

最簡單就是網路,很多球鞋網站、流行性網站,再進階一點就是翻原文的雜誌,而且很多朋友在各個不同的業界,例如:在國外當採購、品牌設計師之類的,他們會傳遞很多很新且還沒有曝光的資訊。

_V1C1338-1

▲Metalize項鍊 / JUMPER私物

這是朋友的作品,他以一個沙魚齒作為設計概念,還鑲了一個LOGO在裡面。

_V1C1329-1

▲皮質造型口罩 / JUMPER私物

朋友送的生日禮物。他覺得我常常要拍照,可以用來搭配。是日本最大的皮革廠出廠的,這是一個裝飾性的口罩。

_V1C1339-1

▲NIKE拖鞋 / JUMPER私物

NIKE今年做了一系列的Liquidmetal,已經出了三款鞋款,現在延伸到脫鞋。(那我們知道這款有金、銀兩色,跳跳為何會選擇金色?)因為買不到銀色的(哈哈哈)。

【延伸閱讀】JUMPER COOL專欄 ∣ 穿金戴銀,土豪時尚一線間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