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COOL EDITOR TALK : 「肌」情四射!快跟NBA明星球員這樣練,你也能擁有王字腹肌!

Michael Jordan drives baseline

 

NBA職業運動球員上看千萬的頂級年薪,或許我們只看得到他們光鮮外表,其實各大球星們在上場前都做足了「功課」,要知道單季82場賽事的強度並不是街頭三打三等級或是業餘聯賽,當你得無時無刻面對全世界最強的幾百人,所要付出的努力也絕非我們想像!

 

Michael-Jordan-workout

 

沒有誰能夠一進聯盟就成為主宰戰局的王牌,你知道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 當年的百米成績是10.7秒,跳遠距離更是7米以上,而體脂是魔王等級的3%,如此驚人的身體素質就是靠著每天賽前預先熱身,並持之以恆的持續鍛鍊維持肌耐力,方能造就後續公牛王朝的偉大成就。

 

tumblr_mjx9mxboEs1qm9rypo1_1280 vYVEUsO

 

若談到現今NBA第一生化人那絕非LeBron James莫屬,可是你以為小皇帝的壯碩身材是與生俱來的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儘管高中時期就已經殺翻全美,但James在學生時代身型仍舊纖細,直到進了NBA後接受訓練師的體能菜單,逐漸雕塑出天下第一生化人的魔鬼身材。

 

44c0b52ebig▲LeBron James 相當注重核心肌群訓練。

 

Beats3

 

對於NBA球員來說,除了賽前長時間的投籃練習,份量充足的重量訓練是保護自己的最佳良藥。何以此說?如果像是LeBron James這種頂級球星,除了球季82場例行賽,進到季後賽後場場都是高肢體碰撞的強度,好不容易拿了冠軍還得面對國家隊徵招,在面臨世界籃球轉型後美式籃球已經不再是贏球保證,雖然近年來他們都取得輝煌戰績,但世界各國好手的籃球水平已經提升,當大家都認為美國隊必勝的同時,這些球員面臨的壓力倍增,如果沒有超凡的身體素質即使擁有一顆超強心臟也是徒勞無功。

 

Bron5-500x514 lebron-james-lifting

lebron-james-working-out

 

我們可以看到LeBron James 在切入破壞後常常進上加一,這種投籃穩定性就取決於完整的肌群。對籃球員來說,有氧心肺運動應付的是長時間折返球場奔跑,而強化核心肌群如腹部、背部則是延長職業壽命的關鍵,所以當你細看LeBron James 身型時別以為王字腹肌是為了在沙灘上好看,更重要的是核心肌群能夠幫助球員們被犯規時對抗衝擊力道,確保Finish動作如期完成。

 

kobe-bryant-workout2

 

別忘了LeBron James 剛加入美國國家隊時,當時的主力還是湖人球星Kobe Bryant,雖然湖人隊現在的戰績只能用差勁兩字形容,但傷癒復出的Kobe還是一尾活龍,14-15 球季開賽至今平均25.8分、5.4籃板以及5.1助攻的恐怖表現,你很難想像這是他第「18」個賽季。

 

BryantWork_625_070817 BryantBench_625_070817

 

你可以討厭他的孤僻,討厭他的場外風波,但如果說全聯盟訓練最勤練、時間最長的球員筆者絕對投他一票。從前接受訪問時Kobe便曾經提出「666訓練」,簡單來說就是「一天訓練6小時,一周訓練6天,一年訓練6個月。」更誇張的是這份菜單特指「休季期間」,也就是說扣除原有的征戰賽程,Kobe 幾乎是全年無休在訓練。

 

BryantWork2_625_070817

 

「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

「沒有痛苦就不會收穫。」

 

8266ddc0b3802fe5aaac4d5319f2a0e1

 

Kobe表示想要讓身體素質更強,練習時就必須毫無保留,全力挑戰自己極限。胸肌、二頭肌、三頭肌、腹肌、臀部、背肌、腿部肌群,這些菜單日復一日循環著,此外,藉著跑步和衝刺練習提升心肺功能,做到肺部感到炸裂為止。這就是Kobe Bryant,他說到:「做任何事都沒有捷徑,想要成功,就必須付出等值的努力。」

 

NBA: Utah Jazz at Los Angeles Lakers▲Steve Nash 絕對是NBA長青樹,他表示飲食就是延長球員壽命的重要關鍵。

 

說了這麼多,健身方式只是訓練一環,飲食環節卻常被忽略。試想像你能多久不碰甜食?如果放了一個甜甜圈在你面前,你有辦法克制不吃嗎?LeBron James 和Kobe Bryant 都曾與家人出遊渡假中,因為嚴格的飲食菜單而被下達「禁食令」,想要大幅下降體脂讓肌肉線條完美展現,就必須時時刻刻監督自己,像是傳奇控衛Steve Nash 就指出自己幾乎只吃天然有機的食材,屏除一切精緻食物,並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像他一天進食6次,少量多餐,但每次熱量都得控制,幫助身體代謝更有效消耗卡路里。

 

food-pyramid

 

「愈難吃的就是你愈應該吃的。」

 

1339235681-2906117237_n

▲林書豪(Jeremy Lin)都這樣吃,你學起來了嗎?

你心中的完美早餐或許是鮪魚蛋餅、卡拉雞腿堡外加香噴噴的歐姆烘蛋,那麼對於NBA球員來說什麼樣才叫「完美」呢?穀類食品、杏仁片、水果泥、豆漿、蛋白、水煮雞胸肉外加永無止盡的生菜沙拉,別忘了還要多加補充糙米飯、堅果以及椰子水。

 

NBA-James-PILATESarticle-2396049-1B554B82000005DC-471_640x881

Best-Protein-For-Basketball-Players-e1409504201702

▲正確飲食才能讓重量訓練事半功倍。

 

像是LeBron James這樣的超級鋒線球員,單一賽季超過4000分鐘的全力衝刺與堅強防守,他會在早餐時來上數顆煎蛋、大盤生菜以及蔬果汁,同時攝取豐富水果以彌補多元維生素;午餐時他會進食肉類,尤其以雞胸肉最佳,烤、煮皆可就是不可油炸,另外全麥麵包也是他的最愛。至於賽後犒賞自己的晚餐,或許來個兩斤的煎牛排、牛奶和烤過的魚肉與蔬菜。

 

resize

000

▲連母親都得跟著小皇帝一起動滋動,LeBron James 完全沒辜負生化人這個稱號。

 

據悉LeBron James 在飯後都會維持90分鐘的器材訓練,來幫助自己攝取的熱量皆能轉化為肌肉,你知道這樣有著營養師控制的餐點,可能一天就得花費$300美元,雖非人人吃得起,但我們依舊能從戒掉消夜例如鹽酥雞等垃圾食物開始。

 

當然,偶爾也是有例外的…

 

eddy-curry-diet

▲NO CHEEDEBURGERS 應該是教練的心聲 XD

New York Knicks at Houston Rockets

▲曾被譽為俠客第二的Eddy Curry,初進NBA時靠著壯碩身材戲謔NBA禁區,後來因飲食控制不當暴肥而衰退,球員生涯急轉直下。

 

1360474666-1902594775

▲林書豪曾表示非常熱愛加州速食店In-N-Out Burger的起司漢堡。

1391441023-2639411876

▲飆風玫瑰D.Rose 最愛Skittles彩虹糖,甚至在家裡放了一台糖果販賣機!

tumblr_lq1xynFcPY1qbcs46o1_500

▲前湖人隊明星前鋒Lamar Odom也是糖果愛好者,原來歪國人都愛Skittles彩虹糖!

source: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