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2014年末發片情報總整理》眼花撩亂的極致

周杰倫、王力宏、林俊傑、莫文蔚、張學友、曾沛慈、楊丞琳、Alin、周興哲、畢書盡、小S、葛仲珊,上述的每一位歌手都即將在2014年的最後一天前發行他們的新專輯。這可能是傑米鹿入行到現在最為繁忙的一個月,以前只怕沒專輯聽但這個月竟然是怕專輯聽不完、耳朵不夠用。本篇文章將整理12月下半月份所有發片歌手的專輯名稱、主打歌、以及發片日期,一起期待年底瘋狂的跨年演唱會以及明年炸裂的金曲獎吧!

2014music-cover

圖片來源:杰威爾音樂、環球音樂、華納音樂、SONY MUSIC、種子音樂、老鷹音樂、顏社、福茂音樂

文字:傑米鹿 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周杰倫【哎呦,不錯哦】12/26發行

2014end-pic1

這極有可能是周杰倫結婚生子前的最後一張專輯,搞不好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到周天王依舊那樣的青春調皮逗趣灑脫,人在結婚之後會有一定心態程度上的轉變並不是新聞了,不信你看看陳奕迅在婚前婚後的作品有多大的轉變,或許再幾年之後周董的新專輯主打就變成「小小周(給孩子的歌)」。專輯名稱也從媽媽的名字演化成了小孩的名字,不過不論怎麼樣,讓我們繼續周董的人生與所有悲歡喜樂。

▲周杰倫:鞋子特大號

 

 

王力宏【專輯名稱未定】發行日未定

▲王力宏 Wang Leehom x Avicii 《忘我 Lose Myself》

 
距離上一張正式專輯【十八般武藝】已經時隔四年之久,王力宏從今年初便不斷地傳出發片訊息,但可能是為了求好心切,專輯就這樣一路從年初延延延延延,一直到年終,大家才終於聽見新作。這新作一出來就嚇死人,力宏找來了紅翻全球的EDM天王Avicii,兩人聯手打造了力宏新專輯的首波預告主打歌〈忘我 Lose Myself〉。試圖開創華語的第一首EDM代表作,曲風非常令人驚豔。

 

 

林俊傑【新地球】12/27發行

2014end-pic2

這是JJ林俊傑歌王金袍加身後的首張新專輯,因此也格外令人感到期待,就目前的新專輯首波主打〈新地球〉看來,專輯可能延續著上一張專輯中的歌曲〈黑暗騎士〉中的概念,歌曲意涵存有些社會環境議題的批判概念。

▲林俊傑 JJ Lin- 新地球 Brave New World 歌詞版

 
除此之外,林俊傑也預告了新專輯中有收入了一首與西洋知名歌手Jason Mraz所合作的英文歌曲〈I Am Alive〉,兩人是在今年的金曲獎合作表演上結的緣,這次的合作並不只「合唱」而且還「合寫」噢。天王們的合作對象真是一個一個地在突破極限。

 

 

A-Lin【罪惡感】12/30發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27D58huXHY

▲A-Lin:All In

 

A-Lin加盟Sony後的首張新專輯,我非常喜歡這首〈All In〉,格局非常的特別、新穎、不同。這並不是一首你想像中的主打歌,並不是抒情搖滾炸裂的路線。〈All In〉由你所熟悉的小宇一手擔綱作曲、編曲、製作,為A-Lin鋪上了一套全新的電器迷幻詭譎外皮,非常意圖令人期待新專輯中的曲風轉變與突破。

 

 

周興哲【學著愛】12/24發行

▲Eric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

 
今年下半年,靠著一首貫穿偶像劇「十六個夏天」的主題曲〈以後別做朋友〉,熱度與討論度不斷上揚,該曲的 youtube點播次數更已經超過400萬,作為一個新人男歌手來說相當難得。更可貴的是該曲是由周興哲自己譜曲,這個新生代的優質男生很讓人期待,其所屬的SONY MUSIC也決定打鐵趁熱,於12/24發行周興哲的首張專輯【學著愛】,非常期待能聽見周興哲的更多創作。

 

 

畢書盡【Action Bii】12/19發行

2014end-pic3

人氣小天王畢書盡,今年除了參與年初的《勢在必行2》合輯錄製外,終於也在年末宣布即將推出自己的第三張作品【Action Bii】。在主打歌〈Action Go!〉我們看到了一個較為活潑開朗,甚至有些調皮的Bii,這是過往在Bii的音樂作品中較少見到的風格。專輯的走向為何呢,仍舊會以情歌掛帥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畢書盡 Bii – Action Go!

 

 

Gentleman【不完美紳士】12/19 發行

2014end-pic4

真的已經很久沒聽見或看見,台灣樂壇出現一個會令人期待的新男子團體,此團叫做Gentleman。首波主打歌〈代替太陽〉很特別地並不是一首炫目的舞曲,而是一首強調唱功的美聲歌曲。目前聽來該團的唱功的確令人耳目一新,甚至還預告要推出該首歌曲的A Cappella,真的是很大膽,MV也特地拉拔至韓國拍攝,呈現了與眾不同的質感,首張專輯【不完美紳士】將於12/19 發行。

▲Gentleman – 代替太陽(Replace the Sun) Official MV

 

 

莫文蔚【不散不見】12/26發行

2014end-PIC5

2013年是莫文蔚的出道20周年,而在今年中,莫文蔚先行發行了一首單曲〈看看〉首度唱起吳青峰的詞曲,委婉深切而感人。而隨後也宣布即將發行個人第12張國語專輯,首波主打由常石磊作曲、老搭檔李焯雄填詞,曲風延續〈看看〉的雋永、將情緒娓娓道來,真摯感人。

▲莫文蔚 Karen Mok [不散,不見] Official 官方 MV

 

▲莫文蔚Karen Mok:看看

 

 

張學友【醒著做夢】12/23發行

2014end-PIC6

要說有很多朋友等了七年就等了這張專輯也不過分,歌神張學友睽違了七年,終於推出了全新的國語專輯【醒著做夢】,張學友透露,這張專輯從想法的產生到錄製完成,嚴格說來已經有十年的時間,卻因為一直收不到心目中理想的歌曲而不斷推延。從前兩波單曲〈用餘生去愛〉、〈時間有淚〉聽來,歌神在新專輯中採用了大量管弦樂團的編制,而都沒有使用「鼓」,都沒有鼓歐你發現了嗎?光聽就覺得有夠難唱啊到底要怎麼唱啊!

▲Jacky Cheung 張學友:時間有淚

 

 

曾沛慈【我是曾沛慈】12/17發行

2014end-PIC7

同樣是一張等了很久,覺得早就該出了的專輯。自去年一首爆紅的〈一個人等著一個人〉,讓大家重新記起了這個會唱歌愛唱歌的女孩「曾沛慈」,今年中參加犀利小趴宣布加盟福茂唱片後,終於宣布即將於年底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我是曾沛慈】,自參加2007星光大道第二屆算起,已經時隔七年,非常開心看到曾沛慈終於推出了自己的個人專輯。

▲曾沛慈 Pets Tseng – 不過失去了一點點

 

 

楊丞琳【雙丞戲】12/12發行

2014end-PIC8

楊丞琳加盟新東家EMI後的首張全新大碟【雙丞戲】,也將於本月發行。專輯首波主打〈點水〉找來了拉拉徐佳瑩量身打造詞曲。身為歌壇影壇的雙棲天后,歌曲的MV演出當然也是一大賣點,目前曝光的兩首歌曲〈點水〉與〈失憶的金魚〉中,楊丞琳的演出都非常精采,有如微電影一般。發片記者會上也宣佈,2014年的12月將是滿滿的楊丞琳月,唱片「雙丞戲」、偶像劇「一見不鍾情」、電影「極光之愛」將全面於12月同步推出。

▲楊丞琳Rainie Yang – 點水

 

 

小S(elephant DEE)【elephant DEE】12/12發行

▲elephant Dee:BLUE

 
你沒看錯,小S也推出了她的全新EP作品,包含五首單曲,並採用新的化名elephant DEE。小S在EP中包辦了5首歌曲全部的詞曲創作,並找來姊妹掏范曉萱擔任部份的製作人。首波單曲〈elephant Dee〉聽來頗有名伶氣息,相對冷調的音樂氛圍,搭上MV中魅惑的畫面,確實成功營造了一個與螢光幕上不同的形象,非常具有特色,吸引人想聽更多、看更多、一探究竟。

 

 

葛仲珊【XXXIII】 12/31發行

2014end-pic9

雖然已經要發行了,但至截稿前本人還是無法在Youtube上找到任何一首曝光單曲或者搶先聽,但先前就已經曾預告,Miss.Ko(饒舌界的鄧麗君)的第二張專輯將會有別於上一張,改成以舞曲為主體,光是用想的就非常令人期待了,引頸期盼饒舌金曲新人王再次打破我們對於華語音樂的印象。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部落格【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經營者,社群媒體時代的音樂觀察人,偶像是林宥嘉。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