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新年快樂!2015 全台跨年精華一次複習!

COVER

text_傑米鹿, photo_ 相信音樂、Youtube

傑米鹿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跨年玩太瘋,來不及看的跨年演唱會精彩表演,傑米鹿一次整理給你!林俊傑、蕭敬騰、蔡依林、田馥甄、謝金燕、五月天、周杰倫、陳奕迅,完整收入,2015新年快樂!

 

1. 林俊傑(台北)

▲2015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 / 金曲歌王JJ林俊傑 (完整版)

 

號稱今年2015台灣跨年最精彩的表演,完全是小巨蛋演唱會規格的演出。在整段長達約40分鐘的演出中,林俊傑又唱、又彈樂器、又跳舞,完全十項全能,許多在場的朋友也紛紛表示一首〈可惜沒如果〉的現場版甚至超越了CD版。

整段的高潮落在JJ重現了演唱會上的「水舞」橋段,模仿了偶像Michael Jackson的經典舞蹈,跨年當天冷得要死JJ還大跳水舞時在非常敬業呀!

 

 

2. 蕭敬騰(台北)

▲2015台北最HIGH新年城–蕭敬騰

 

去年榮獲網友冊封2014最佳跨年表演的金曲歌王蕭敬騰,今年則奉上了別出心裁的演出,不單只是帶來HIGH翻全場的歌曲表演,老蕭還別特別在今年的第一天準備了一套逗趣的玩偶、人偶魁儡舞蹈演出。

先是帶來了以老蕭自己家裡頭的寵物們(老蕭說是小朋友)為藍圖所設計的玩偶,所組成的「果醬樂團」,演奏了數個不同版本、不同曲風的「新不了情」。

 

▲蕭敬騰.LOVE.我就是愛你.王妃.台北跨年晚會

 

下一段,老蕭自己站中間,右邊羊左邊是馬,三個人手足舞蹈地帶來了一段逗趣趣味的爵士歌舞秀「馬羊共舞」,彷彿今年年末的《triple jam蕭敬騰演唱會》中的玩偶秀片段再度重現。老蕭最近真的單人脫口秀玩上癮了呀~

 

 

3. 蔡依林(高雄)

據媒體報導,今年跨年表演收視段落的冠軍,是由今年度發行叫好叫座的《呸》專輯的蔡依林,擊敗了連續三年拿下跨年收視冠軍「姐姐謝金燕」。

 

▲【中視新聞】跨年晚會表演~ 蔡依林Jolin在義大演唱組曲精華

 

 

4. 田馥甄(高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3kn7Nahjkk

▲【甄吧】田馥甄2015高雄紫耀義大跨年晚會全程

 

姊妹留守台北,剛結束個人首場小巨蛋《如果》演唱會的田馥甄,則來到了高雄跨年開唱,一開場就重現了演唱會上的冰火交融,演唱了〈渺小〉與〈LOVE搖滾版〉。而除了自己的經典歌曲外,田馥甄還特地準備了兩首全新的翻唱曲目。

 

▲141231 田馥甄 Hebe – 博杯 @ 義大跨年晚會

 

其一是來自台語天后江蕙的〈博杯〉,但田馥甄應該沒想倒這次唱完,過了幾天江蕙就宣布要開引退演唱會了吧!

 

▲141231 田馥甄 Hebe – 小蘋果 @ 義大跨年晚會

 

而至於第二首翻唱曲目,就是去年紅翻大陸的廣場大媽健康操必備歌曲,來自筷子兄弟的神曲〈小蘋果〉。在這裡一定要好好的讚美一下田馥甄越來越獨特的選歌功力以及歌曲改編功力,把這首原本傑米鹿覺得土氣到不行的歌曲,給變得有夠好聽!神好聽阿!完全成了一首田式風格濃厚到爆炸的歌曲。堪稱今年跨年最驚奇。

 

 

5. 謝金燕(各地)

而當然每天跨年絕對少不了的表演片段,就是姐姐謝金燕,跨年怎麼可以少了謝金燕呢?姐姐可是表演梗王。在今年的表演中,姐姐共表演了兩首過去沒有公開演出過的歌曲。

 

▲《2015領航台中跨年晚會》謝金燕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第一首是來自五月天的〈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唱這首歌不新奇,編成電音版又加上唱跳夠厲害了吧?不夠多,姐姐還踩著風火輪出場,平衡感超好來去自如。或許五月天下次也可以嘗試一下這個版本。

 

▲《2015領航台中跨年晚會》謝金燕 The Fox

 

第二首翻唱曲也是非常威猛,竟然是狐狸說!狐狸說!就是那首模仿各種動物鬼吼鬼叫的狐狸說!而且姐姐唱的超級無敵認真,副歌是認真在唱「發嘎嘎嘎嘎嘎嘎嘎糕」飆高音喔,而且真的全身狐狸裝出場,超辣的啦哪有那麼辣的狐狸,姐姐真的是太敬業了,受小弟一拜。

 

▲《2015領航台中跨年晚會》謝金燕 奶奶

 

在去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上,謝金燕擔任了「年度最佳歌曲」的頒獎人,頒獎不奇怪,重點是姐姐自己也入圍了該獎項,當時姐姐便發下了豪語說:「如果我得獎了,在年底的表演我就把〈姐姐〉改成〈奶奶〉!」秉持著一個說到做到的概念,雖然最後姐姐沒有得獎,但還是把這首歌改成了〈奶奶〉。

這個改編版本到底怎麼回事呢,當然就是所有的姐姐都變成奶奶,輩份提高,歌曲也從快歌變成抒情的版本。這樣還不夠,姐姐和舞群還騎著一大群草泥馬出場,真的是蔚為奇觀。

 

 

6. 五月天(高雄)

▲20150104中天新聞 五月天高雄最終場 「營火晚會」感性落幕

 

五月天連續第三年在高雄舉辦跨年演唱會,這次從跨年夜開始唱起,一路唱了三場。今年的主題非常特別,為「營火晚會」。整體的氣氛相當的溫馨、溫暖、感人,五月天也特別翻唱了數首,大家可能真的在過去還年輕時,在營火晚會中會唱的歌曲,如〈紅蜻蜓〉、〈張三的歌〉等。

 

▲Mayday五月天 [ 憨人 ] LIVE at「NEW!再創新高迎新」演唱會

 

而除了五月天專場的演出之外,五月天與相信音樂,還特別在2015年的一月一月,特別在高雄氣爆災區,凱旋路上舉辦了完全開放式的免費義演、封街義唱,時間長達四小時。主旨在鼓勵與感謝每一位在氣爆救災時犧牲奉獻的每一位英雄,以及替這片土地上的所有朋友好好鼓勵,加油打氣。看到阿信面對街區、群眾,演唱憨人的片段,真的好感人。

 

 

 7. 周杰倫+陳奕迅〈淘汰+簡單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uNgmbmrDc

▲2015新年演唱會 周杰倫+陳奕迅-淘汰&簡單愛

 

看完了台灣,最後補一段在對岸的跨年晚會節目,在江蘇衛視上,周杰倫再度攜手Eason陳奕迅共同表演,兩人演唱了〈淘汰+簡單愛〉兩首歌曲。兩個人合作唱〈淘汰〉並不新奇,重點是這次唱了簡單愛!從來沒有聽過Eason唱簡單愛啊~好特別好特別。

但話說也好久沒有看到周天王在台灣陪台灣朋友跨年了,希望明年有機會看到周杰倫結婚生子後留在台灣陪台灣朋友!

 

結語:謝謝過去一年來所有支持、喜歡「傑米鹿潮樂COOL談」的讀者,未來新的一年2015,也希望各位能夠多多指教,我是傑米鹿!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部落格【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經營者,社群媒體時代的音樂觀察人,偶像是林宥嘉。臉書:http://www.facebook.com/haohaogoodman 歡迎聊音樂喝咖啡,最近很想組樂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