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馬拉松跑者 ─ 歐陽靖 ∣ 花招百出「旅跑」遊世界。

旅跑」是我這兩年一直在進行的Lifestyle,也是我2015年最大的生活目標。所謂「旅跑」是將「跑步」跟「旅遊」結合在一起,也就是藉著出國參加馬拉松路跑賽,行順道吃和玩樂之實(笑)。在過去兩年,我跑過了舊金山女子馬拉松、東京馬拉松、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關島馬拉松、美國奧勒岡Hood to Coast接力賽、上海馬拉松、香港馬拉松…2015年還要參加日本鳥取馬拉松、靜岡馬拉松、長野馬拉松、沖繩馬拉松、北海道馬拉松、韓國濟州島馬拉松、夏威夷馬拉松、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柏林馬拉松、紐約馬拉松….等等賽事!幾乎是每個月都在出國跑步!而我也將把這些『旅跑』經歷集結成冊出版,讓更多人展開邊吃、邊喝、邊跑、邊玩的休閒生活。跑步本該是件愉快的事,與其讓『破PB(超越個人最佳成績)』、『蒐集號碼布』成為運動壓力,倒不如以更輕鬆的心情去享受跑步…而且全世界有好多好多特殊、瘋狂的馬拉松賽事,不跑可惜!

 

01

被台灣人暱稱為『紅酒馬拉松』的法國『波爾多梅鐸馬拉松(Marathon du Medoc)』,是場世界有名的瘋狂賽事。路線就在梅鐸酒莊區,而且有無限量供應的當地高級紅酒供跑者品嚐、邊跑邊喝!第一名的跑者還可以將等同自己體重的紅酒帶回家!

 

02

我也參加過的東京馬拉松,是世界有名的『扮裝馬拉松』,整個賽事充滿嘉年華般氣氛,有許多跑者Cosplay成動漫人物、揹著十字架、甚至穿著木屐參賽!來自台灣真武山受玄宮的三太子也順利完跑42公里。

 

03

美國奧勒岡州Hood to Coast接力賽是令我永生難忘的賽事,他是全世界距離最長的不間斷接力賽,從雪山跑到海灘,總長315公里。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12位跑友一同組隊參賽,總共花了28個小時不眠不休地跑才到達終點。途中經過伸手不見五指的深夜山路、烈日當頭的海灘…非常辛苦,但絕對是我旅跑人生中最難得的經驗之一。

 

要出國旅跑需要經過縝密的事前準備,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首先必須報名賽事、確認自己已經獲得參賽資格,然後就要開始訂機票、訂飯店、規劃交通路線…最後才是安排周邊的吃喝玩樂行程。

 

★【出國旅跑的初步安排步驟】★

1.首先要報名賽事、繳費,並確認已經獲得參賽資格。

2.訂機票。最晚至少要在比賽日前一天早晨到達目的地,以調整時差、購買補給品,或應付可能的突發事件。

3.訂飯店。一定要住在起跑點附近,或是起跑時間之前也有接駁車能到達的地方。

4.規劃賽事後的吃喝玩樂路線。依賽事強度安排行程,如果跑步玩很累,隔天就不要規劃需耗費體力的行程。

 

04

我在參加關島馬拉松的隔天,就去進行14000英呎的高空跳傘以及潛水!這也是因為關島馬拉松才順道安排的旅遊行程~

 

05

我將『跑舊金山女子馬拉松』當成每年必去的度假行程,跑完就會順道吃舊金山的海鮮美食(螃蟹、生蠔、義式海鮮湯…),也會去遊覽金門大橋、惡魔島監獄。

 

其實要到國外旅跑,除了自己報名馬拉松、自助安排行程之外,還有更簡便的方法。因為跑馬人口越來越多,所以現在各大旅行社紛紛成立『馬拉松團』,跑者不但不需要自己費心打理交通住宿,甚至還可以直接得到馬拉松參賽名額!

 

雄獅旅行社『歐陽靖達人帶路行程』正式開團!跟我一起出國去跑馬拉松吧!

 

歐陽靖(GinOy),又稱阿靖哥,身兼台灣女作家、演員、模特兒,現為Amazing Crew一員。母親為台灣演員譚艾珍。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導演侯孝賢《最好的時光》一片裡《青春夢》的陳靖(由舒淇飾演)是以歐陽靖為藍本改編。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