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熱血體育主播 ─ 張立群 ∣ 張上機降臨!洞悉NBA球員的人格特質!

各位COOL潮流雜誌的讀者大家好,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專欄時間、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就是球星的「人格特質」,不同的球星就有不同的個性,這也註定了球員的未來發展。

123

湖人隊:Kobe Bryant

就先拿國內球迷最熟悉的洛杉磯湖人隊Kobe Bryant開始談起,黑曼巴是一個「嚴以律己、嚴以對人」的人,這可以從他的背號從出道時的8號改為24號可以看得出來,改成24號的原因就是他希望一天24小時不要鬆懈、並持續訓練。他同時也是一個唯我獨尊且比較霸權的人,所以在他旁邊的球員,很難成為另一個球星,比較容易成為輔助型的角色,若以古代的三國時代來做比喻,我覺得Kobe像極了曹操。

 

image

Shaq O’Neal和Kobe Bryant這對冠軍組合,有種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覺。

malone-bryant122614-getty-ftrjpg_19nq2pu0q1r96180mg7j42r85n

Karl Malone退休前在湖人組成F4連線,可惜最後在冠軍戰慘遭活塞隊輕取出局。

howard_130107

Dwight Howard與Kobe Bryant時有摩擦,最終兩人也不歡而散。

Kobe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曾經多次跟和他一同效力的隊友鬧過不合,這些人包含跟他一起拿下三連霸的隊友俠客歐尼爾,2004年曾經短暫同隊的名人堂成員「郵差」Karl Malone,當然還有那一年離開魔術隊、本來以為來到五光十色好萊隖的魔獸Dwight Howard,這當然跟他的性格有關,而後來走的都是Kobe的隊友,原因就是黑曼巴的形勢比人強,這也是他有恃無恐的原因!

 

kobe-bryant-pau-gasol-championships

常在湖人隊領麻繩的Pau Gasol,本季轉到公牛隊後大爆發。

公牛隊:Pau Gasol

我們拿Kobe第四次和第五次奪冠週遭的隊友來看,西班牙鬥牛士Pau Gasol毫無疑問是湖人體系下最勞苦功高的球員,他在球員的黃金歲月中把光環給了黑曼巴,同時稱職地擔任起二當家這樣的角色,Pau Gasol是湖人最後兩次奪冠的基石球員。

 

10-jordankobelebron1_hdr

騎士隊:LeBron James

騎士隊的LeBron James,2003年剛進入聯盟時雖然媒體給了他The Chosen one的稱號,也拿他跟Michael Jordan和Kobe Bryant做比較,但實際上他更像進化版的魔術強森。以LeBron James的身體素質,有如坦克車般的體型、又有這麼好的速度與敏捷性,如果他想要的話每一季的得分王他都有可能拿下;但是另一方面他又有非常好的傳球天份,所以讓他成為體能更勁爆的魔術強森。

 

mjlbjs

tim-duncan-kobe-MJ-lebron

很多球迷會質疑James關鍵時刻第四節會神隱,但從他五年內拿下四座MVP以及手上握有兩枚冠軍戒指來看,他能把球隊融合起來也跟他的人格特質有關;順道一提LeBron James過幾年有可能成為NBA史上第一位、甚至是唯一一位「拿下30000分並有10000次助攻的球員」,十年後您可以再翻到這本COOL雜誌,來見證我的預言是否成真?

 

130605114130-san-antonio-spurs-nba-finals-2013-tim-duncan-tony-parker-manu-ginobili-single-image-cut

馬刺隊:Tim Duncan

馬刺隊的Tim Duncan是低調內斂個性的代表人物,這當然也反應在球隊戰績身上。馬刺隊有的時候最出鋒頭的反而是行事總是特異獨行的總教練波波維奇、而媒體的寵兒則是法國跑車Tony Parker;但曖曖內含光的TD才是馬刺隊的中流砥柱。

 

duncan2

把球打好、理解比賽,幫助球隊贏球才是TD最在乎的事,你應該很少從轉播當中看到他有過誇張的動作或情緒,同樣的招牌動作45度角打板、數十年如一日可能很無聊,但是他的成就卻低調地奢華,馬刺隊擁有他之後每一年都進入季後賽,這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裡勝率最高的常勝軍

 

nba_cousins_davis_d1_576x324

鵜鶘隊:Anthony Davis / 國王隊:DeMarcus Cousins

沒有唯我獨尊的性格、沒有過於激情的炒作,但Tim Duncan就代表著偉大。或許再過兩三年他即將退休,聯盟中也有像鵜鶘隊的Anthony Davis或國王隊的DeMarcus Cousins這樣的優質長人準備接班,但是TD的領袖風範將長存球迷的心中!

 

Golden State Warriors v Los Angeles Lakers

湖人隊:Jeremy Lin

在職業運動裡每一名球員都有他不同的個性。球技能突破能進步、但個性很難改變,有的時候我在轉播中會期待華裔的林書豪能打得稍微自私一些,尤其是湖人隊本季戰績很難衝擊季後賽的時候,你的個人數據將會更重要,在NBA這種強調英雄主義的殘酷競爭聯盟,我不認為溫良恭儉讓是最好的方式。

 

 

張立群,緯來體育當家主播,轉播風格以反應快速、結合時事、綜藝化播報為主,被公認為轉播中內容豐富的主播之一;也有人認為他的播報方式很像跟球迷聊天,身受國內球迷喜愛。每月固定在此分享對運動賽事的深入解析。

 

 

 

source:1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