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他們都是殺人不眨眼的NBA得分機器,只能在對手臉上寫個「慘」字!

Top-10-Scorers

要說2014-2015 NBA賽季的頭號新聞,絕對是湖人隊名將Kobe Bryant生涯總得分紀錄正式超越Michael Jordan (32292分),目前暫居歷史排行第三位。縱使前面還有Karl Malone (36928分)和Jabbar (38387分)擋著,但Kobe本人似乎已經無心戀戰,在接受《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訪問時語出驚人的表示不排除提前退休,腳傷讓他每場出賽時間被限制在32分鐘內,近日面對鵜鶘隊肩膀再次受傷,多重因素都替Kobe Bryant 種下提前退休的念頭。對筆者來說Michael Jordan是個傳奇,而Kobe Bryant 則是讓我目睹了傳奇發生,現在抱著「看一場賺一場」的心態,即使湖人隊比賽的精采程度早已大打折扣,只要Kobe Bryant還在球場上就不得不看阿(菸)。

 

bryant_iverson2_getty-640x350

NBA得分手何其多,傳奇名將更不在少數,今天筆者不但要介紹NBA歷史最強得分手TOP 5(除了Kobe外其餘皆已高掛球衣),更要一併介紹幾位90年代的得分機器,像是戰神Allen Iverson、35秒得13分的Tracy McGrady,就讓我們共同回顧這些頭號砍分機器,未來又有誰能跳出來接班呢?

 

 

NBA個人得分歷史紀錄TOP 5

 

 

TOP 1:Kareem Abdul-Jabbar

史上最偉大的傳奇中鋒之一,待在公鹿隊和湖人隊是生涯最輝煌的時期,靠一招「天勾」打遍天下無敵手,除了進攻手段為其招牌,每回打球都會帶上眼罩應戰更讓人印象深刻。有趣的是Jabbar還曾跟近代武學大師李小龍拜師學藝,並一同演出過電影,兩人合照的照片也久為流傳。

nba_jabbarhooks_800 Bruce Lee & Kareem Abdul-jabbar Desktop Background

 

 

TOP 2:Karl Malone

綽號「郵差」的Karl Malone以剽悍球風聞名,生涯幾乎奉獻給猶他爵士隊,並與好搭檔John  Stockton 利用擋拆戰術橫行球場,無奈巔峰時期皆被那位「外星來的」Michael Jordan阻擋無法拿到總冠軍,末期加入紫金大軍組成「F4」也挫敗於活塞五虎恨然引退。擁有「金剛肘」的Malone甚至去WWE打過摔角,筆者覺得最遺憾的是他沒參加「世界最強壯男人」比賽。

karl-malone-dream-team karl-malone

 

 

TOP 3:Kobe Bryant

無論Kobe Bryant退不退休,他永遠會是場上場下鎂光燈捕捉的焦點。正經的話語在前言我們講了一堆,不如來探討鄉民給Kobe冠上的神祕密碼「5811052」吧(還有更長的版本…)!5冠81分105斬2鍋,前兩項成就大家都知道,105斬是Kobe心中永遠的痛(丹佛事件),而2鍋則是明星賽時對上LeBron James怒搧成名,現在小飛俠變成老飛俠,我們也只能回顧過往影片慢慢品味了。

【延伸閱讀】Kobe締造「81先生」美名改寫NAB得分紀錄!

Kobe-Bryant1 kobe-bryant-dunks

 

 

TOP 4:Michael Jordan

原本想用一句:「這是Michael Jordan你知道的。」結束這段介紹,礙於總編大人站在我背後表示他很火所以只好繼續寫囧 6次NBA總冠軍+10屆NBA得分王+5次NBA最有價值球員+6次NBA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10度入選NBA年度第一隊,Michael的豐功偉業實在說不盡,要不是中途跑去打(玩?)棒球中斷了時間,要Kobe超逾他的生涯總得分紀錄實在很有難度。如今成為黃蜂隊的老闆又娶得美嬌娘嫩妻,光看著每次Air Jordan鞋款發售就能賺進大把銀子,人生勝利組莫過於此。

a183 Michael-jordan

 

TOP 5:Wilton Chamberlain

張大帥的歷史幾乎與NAB畫上等號,身為NBA單場得分紀錄(100分)保持者,Chamberlain在禁區的威力幾乎無人能敵,62-63賽季更繳出「單季平均50.4分」的超人表現,全世界大概只有Bill Russell可以成功壓制他。如果要選一個對籃球文化影響最深的人,筆者應該會投給他而非Michael Jordan。

ap620302055 chamberlain-russell

 

 

編輯嚴選三大得分手

 

 

Allen Iverson

若要說到得分兩字,誰能不提戰神Allen Iverson呢!?作為四屆的得分王,AI全面的攻擊手段無須質疑,招牌的CrossOver甚至影響了許多後期球星,最可怕的是他身高僅有6尺,連在台灣街頭球場都時常看到的身材,居然能在最高殿堂上大殺四方!除此之外,AI也是NBA歷史中最潮的球星,他的刺青、護具配件、穿衣風格等深深影響了籃球文化,成功銜接了後Jordan時期的明星光環。可惜AI生涯從未拿過總冠軍,加上桀傲不遜的個性,後期甚至沒有球隊願意招攬,只能選擇黯然退休,這也是身為球迷的我們最大遺憾。

042814_Iverson_600 nba_iverson_06

 

 

Tracy McGrady

今年才來過台灣的Tracy McGrady雖然因傷未上場,但筆者能夠見到本人就已經熱淚盈眶。生涯始終不得志的T-MAC雖然在03、04賽季連續蟬聯得分王寶座,但即便從魔術轉到火箭與中國長城姚明一起打拼卻始終在季後賽止步,未能問鼎總冠軍。T-MAC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對上馬刺隊那場驚天動地逆轉秀,短短35秒連得13分為球隊取得勝利,此種神蹟大概百年就只會出現一次吧!

Orlando_Magic_by_celes15 May220032-ftg

 馬刺隊波波教練生涯最傻眼時刻…。

 

 

Shaquille O’Neal

在筆者眼中大鯊魚歐尼爾不但是禁區殺人機器,更是個不折不扣的喜劇演員。在Kobe尚未成熟前,湖人三連霸時期的戰術幾乎只有一個:「球給Shaq。」那種見人殺人見佛殺佛的破壞力當今中鋒無人能敵。離開湖人後他輾轉周遊各隊,在熱火拿到總冠軍後又到了騎士、太陽等隊,蒐集的球衣也可變成一張七彩旗,他的生涯可說是多采多姿。身兼球員、演員、歌星、球評的Shaq無論怎樣都是個活寶,很難忘記他在明星賽時地板動作的逗趣畫面,你說誰能夠討厭他呢?

shaq rookie 79a486b7a7fbe45d01155e0688b230b8

 

 

NBA 現役得分機器

Klay Thompson

【延伸閱讀】他是神!Klay Thompson單節怒砍37分締造NBA歷史第一高紀錄!100%命中率無懈可擊!

Klay-Thompson

Kevin Durant

【延伸閱讀】Nike KD7 Lifestyle “Longhorn State” 豹紋上腳。

Kevin-Durant-5

 

Damian Lillard

【延伸閱讀】連LeBron都打不過的NBA最強「忍者龜戰隊」。

blazers_lillard_celebrates

 

Kyrie Irving

【延伸閱讀】Instagram上最具特色的 Kyrie 1 NIKEiD。

Kyrie Irving

 

James Harden

【延伸閱讀】James Harden的超能英雄特製鞋款。

hi-res-459450173-james-harden-of-the-houston-rockets-during-a-game_crop_north

 

LeBron James

【延伸閱讀】James首雙戰靴Air Zoom Generation什麼時候復刻?

article-50709aee-edba-429d-abee-53342c08cb08-6VAdYgEAxHSK2-453_634x390

 

Stephen Curry

【延伸閱讀】最快達成1000顆三分球的神人!Stephen Curry首雙個人戰靴Curry One華麗登場!

Steph_crop_north.jpg

 

 

 

 

source: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