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天冷了,加件外套吧!一件外套 X 四種造型的教穿活用術

當ONE編還在納悶為什麼這個冬天這麼不冷,正打算添購一些春夏新品時,立刻就被老天爺給打臉了…沒錯,這幾天寒流過境,讓台灣低溫迅速下探10度以下,怕冷的我立刻被凍得歪歪叫,相信大家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溫暖」。但如果你身旁沒有人可以給你任何溫暖的話,就只好靠自己來取暖了!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把外套穿上,但如果你跟ONE編一樣打開衣櫥發現永遠只有同樣的幾件外套,擔心怕被人誤會一個禮拜都沒換衣服的話,現在就要教你如何把一件外套穿出4種不同造型的重複穿搭技巧!

ONE編選擇了目前街頭最火熱的四大類型外套,搭出四大最IN的造型:棉褲造型、全黑造型、襯衫造型及外套X外套,學會了就可以跟我一樣至少四天不用洗衣服囉(誤)

 

1.MA1飛行外套

如果對街頭敏銳度極高的你,應該不難發現最近很多人都在著用MA1飛行外套!好看的外型加上保暖的機能性,如此實搭的單品怎能不入手一件呢!

基本上運用MA1搭衣服不用顧慮太多什麼重點,不論是黑色、綠色或藍色色調都是非常好搭配的色系,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選定好適合自己身材的版型。因為MA1基本上都會做比較窄版合身一點,所以如果習慣穿寬鬆的朋友們,不妨可以選擇大一號做搭配,也能搭出不一樣的感覺唷!

world cup_0132

 

2.長版大衣

今年街頭流行的關鍵字請務必CHECK:長版!長版!長版!(因為很重要所以說3次),不論是把長版搭在裡面做層次,或是直接穿上一件帥氣的長版大衣,都是今年一定要嘗試的造型!

但身材嬌小的讀者是否會擔心長版會不會吃掉全身的比例?這問題讓有切身之痛的ONE編來告訴你,千萬不要怕!的確,如果想要讓整體造型看起來修長,短版能夠完美的修飾身型,但近幾年又正巧非常流行破壞性的穿搭,也就是破壞整身的比例去營造出另外一種LOOK,所以個頭不高的人只要選定好符合自己身型的長版外套,一樣能搭出好看又不顯矮的長版造型!如果真的擔心,大不了就把上半身練的跟戶愚呂兄弟一樣壯,這樣不管什麼樣的衣服都能撐起來唷!

world cup_0132

 3.連帽外套

連帽外套可以說是每個人家中的基本款,應該也是最常拿出來做搭配的服裝單品,所以重複性可以說是四大類型外套中最常出現的一款。因此大家絕對更要學會如何利用同一件連帽外套搭出不同的造型!

而連帽外套想要搭出不同造型的秘訣無他,就是要善用其他你有的單品做搭配,因為連帽外套的好處就是不管要單穿或內搭都能靈活運用,因此在搭配上可以說是更多選擇!像有時ONE編也會把連帽外套搭在TEE恤內,其實效果也是不錯的,雖然有很膽小的朋友還是被我這舉動給嚇到,但如果你夠大膽的話也能像我這樣嘗試看看唷,但切記一個重點,就是TEE恤最好選擇OVERSIZE的,才不會讓上半身太過壅擠!

world cup_0132

 4.棒球外套

近年來受到運動風的影響,任何運動類型的服裝單品都可以說是火熱的發燙,像是棉褲、風衣,還有現在要介紹的棒球外套!

棒球外套也可以說是各品牌必出的定番款,不同配色、不同材質的應有盡有,像是太空棉、拼接皮革、尼龍材質等等,而共通點就是通通都很好搭配!在造型穿搭上,除了直接想到的運動風格外,更可以嘗試挑戰混搭正裝的類型,再搭配個紳士帽,就能營造出HI-END的時裝街頭LOOK唷!

world cup_0132

 

最後介紹完四種不同外套 X 四種不同造型的穿搭後,相信大家對於接下來的四天要穿什麼應該是非常有想法了。但ONE編還是提醒大家一下,有個狀況下是絕對不能嘗試今天的重複穿搭教學的,那就是當你穿著外套去吃火鍋或烤肉時,有時候外套髒了或臭了還是得拿去洗一下,千萬不要偷懶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