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過年太無聊??年假時期,打發時間就做這5件事吧!

讓人望眼欲穿的年節總算到來,還在念書的人十有八九可以在這段時間領到紅包,而出了社會的人,雖然不免得要包紅包孝敬家中長輩,但是光想到一年一度的連續假期到來,還是一件相當之讓人神清氣爽的事情。

不過呢,俗話說得好,沒有天天在過年的(咦?),在六天的年假之中,的確也是會有讓你突然間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情好打發時間的時刻來臨。但是不要擔心,我們在此為你列出了五件可以讓你打發無聊時光的事情,讓你不用只是在家裡滾來滾去,或是無聊地拿著遙控器,就跟當家紅牌一樣轉過一台又一台!

 

打炮仗

好孩子別想歪,這裡說的炮仗當然不是加藤鷹或波多野結衣那種,而是左膝壓低呈弓型,右腳打直腳尖翹起,左手食指伸出塞進耳內,右手持一柱香,朝大龍炮引線伸去的那種鞭炮炮仗。沒錯,這就是標準的童子放鞭炮動作。回憶兒時,我們都曾不知死活地呼朋引伴,分成兩個陣營,用水鴛鴦、沖天炮來場激烈無比,就像諾曼第登陸般的鞭炮殊死戰。而年紀稍長之後,我們學會了怕痛這件事,所以在這個時候來場炮仗,才能份外展顯你的勇氣!

 

 

111 ↑想展現氣勢不妨考慮這身裝備,不過要是以後你的小孩因為持有大麻而被抓,那可不關我事……

 

 

 

125 ↑這張圖是「童子拜觀音」,並非文中所提及的「童子放鞭炮」標準動作,打炮仗時別搞錯姿勢了。

 

 

 

鈔票版紙飛機大賽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最近REDBULL正在舉辦世界紙飛機大賽的台灣預賽?這個比賽比飛久、比飛遠、比飛得漂亮,只要有自信能在其中之一稱霸,那麼不妨去試試看。但在此之前,你也可以找幾個朋友來比試一場。過年時,小賭可以怡情,所以你們也可以用鈔票來折成飛機,然後比賽看誰的飛機飛得最遠,最遠的人則可以把大家的鈔票飛機通通拿走。當然,你們也可以自定規則,例如要拋出時,得要先喊五次「要射要射了喔」什麼的……

 

 

666 ↑上屆世界紙飛機大賽相當激烈,如果想聽到各國語言的「要射要射了喔」記得密切關注(最好是啦)。

 

 

 

6662 ↑如果能用鈔票折出企業號一定很讓人佩服,不過除非對手折的是宇宙戰艦大和號,否則實在很難想像你贏得了。

 

 

羊年看羊去

就跟中秋節要賞月、端午節要立蛋一樣,在重要節慶時,的確是要來做些應景的事才對,既然今年是羊年,所以不妨考慮去牧場之類的地方親眼目睹一下今年的主角──羊。當然,由於羊是非常溫馴的動物,所以你也可以摸摸牠,或是幫牠抓抓背之類的。什麼?你怕羊身上會有跳蚤或虱子?放心吧,羊身上沒有這種東西,如果你覺得牠們看起來似乎身上有點癢的話,千萬不用擔心,這一切就跟皮膚軟膏廣告說的一樣,癢羊不發炎,不會有事的。

 

 

555

↑這麼絕妙的牧場賞羊時間,可說12年才有一次,最好還是牢牢把握住這個機會,以免羊等你等到臉都黑了。

 

 

 

5552

↑如果幸運的話,或許你還可以看到難得一件的綿羊剃毛秀,簡直就跟「料理東西軍」的斷面秀一樣誘人啊!

 

 

真槍實彈大富翁

就跟「鈔票版紙飛機大賽」一樣,過年總免不了要來小賭一下,不過要是大老二叼膩了、骰子投煩了、麻將摸倦了,那麼不妨考慮來場真槍實彈的大富翁吧!所謂的真槍實彈,就是把大富翁裡的錢面額全部除以100,然後用銅板來好好地玩一場真錢版本的大富翁。由於已經除了100,所以也不用擔心輸贏太大,能夠徹底達成消磨時間,同時又不傷感情的效果。就算輸了,只要想想贏的人得扛著一堆銅板回家,好像也是件挺值得慶幸的事……

 

 

12 ↑經典的「大富翁」,也是最適合拿來玩「真槍實彈大富翁」的版本,要是不小心買到陸軍棋我也沒輒。

 

 

 

123

↑只要想到贏的人可能得拿到一堆數量驚人的銅板,得要想辦法扛回家去,實在讓人覺得輸也輸得開心。

 

 

 

cosplay 喜羊羊與灰太狼

如果是身旁有另一半的人,那麼不如趁著這個美好的連假多多培養彼此間的感情,讓愛情就此增溫。對於很多人來說,偶爾來場cosplay的角色扮演絕對能夠為感情增添不少新鮮感,而除了一般常見的醫生&病人、老師&學生之外,像是羊年這種時刻,自然是要來一場喜羊羊與灰太狼的cosplay才應景。想想看,喜羊羊與灰太狼互相調情,那有多令人興奮啊(糟糕這好像連我自己都說服不了)。什麼?你說牠們都是公的?呃,多元成家萬歲!

 

 

 

777↑如果你與另一半誰都不想當狼,沒關係,也可以都選擇當羊,就像這張圖一樣,想必也是樂趣無窮啦……

 

 

7772↑要是傻到選擇用這種布偶裝的方式來培養感情,其實也不是不行,但這麼做時記得通知我,讓我開開眼界好嗎?

 

 

圖&文:維士比才高八斗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