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今年一定要學會的層次穿搭技巧!一起做個有層次的人吧~

多層次的穿搭一直都是ONE編最推崇也最喜歡的穿衣風格!原因無他,因為可以讓整體造型看起來不無聊又帥氣!而近幾年受到長版單品盛行的影響,讓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身上層次的重點,從各大時裝周的街拍就不難看出層次感在造型中有多重要了!

1404224906263_street-style-spring-summer-2015-paris-3-12

 

當然,多層次穿搭不是叫你把所有衣服往身上穿就叫多層次,這裡就來教大家一些技巧,只要掌握以下原則,自然就能穿出帥氣又有型的多層次造型!

多層次穿搭4大原則

1.由薄到厚

這個原理其實非常簡單,因為把薄的衣物放在造型最裡面才有多餘的空間去添加衣物,比方說像照片中的造型,就是按照厚薄度依序穿著:TEE→丹寧襯衫→皮衣外套,或是換掉丹寧襯衫加入大衣就是把大衣套在最外面,以此類推,只要掌握這樣的原則,就不用擔心看起來會太過擁擠哦!

19

 

2.異材質搭配

選擇不同材質做穿搭,更能營造出造型的層次感,比方說可以選用今年很火熱的皮革元素與丹寧做混搭,或是以不同風格的品項做混搭,像是正裝與休閒類單品做搭配,也都是今年很流行的造型LOOK!

2233 (1)

 

 3.上寬下窄

前面提過,今年非常流行長版的風格,運用單品長短剪裁的不同堆疊在身上,就能輕鬆營造出層次感!這種破壞身型的穿搭法,在下半身的選擇上切記一定要挑選比較合身的褲款,不然會讓整體造型的比例顯的奇怪唷!

53

 4.印花搭配

在多層次的造型中加入比較搶眼的印花圖案,可以豐富整體視覺。但建議只要選定一樣印花單品即可,其他單品可以選擇素色做搭配,才不會讓造型顯得過於雜亂。

62

多層次搭配4大技巧

1.加入丹寧

丹寧外套應該算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基本款,而丹寧外套的實搭性也非常的高,所以不管哪種風格想要營造層次感,加入丹寧外套就對了!

73

 

2.背心成為穿搭重點

背心在春天可說是必備單品,不僅擁有穿脫都非常方便的特性,在外套最外層套上背心也能增加造型的份量感!在國外也很常看到有人把背心穿在西裝外面,營造一種時尚的多層次感。83

另外在日雜上也很常看到把菱格紋背心或是羽絨背心穿在外套裡面,也是很值得嘗試的一種造型!

93

3.善用長版單品做內搭

還不知道長版怎麼搭最好看嗎?不用想了,把它拿來當作最裡層的內搭單品就對了!即便你只穿著一件長版TEE或襯衫再加上MA1外套,就能營造出簡單又好看的層次造型!

11104

 

4.腰間綁襯衫,製造多層視覺

把襯衫綁在腰上算是一個基本的小技巧,但對於造型的視覺上卻是加分不少!襯衫也可選擇把釦子全部扣上或是都不扣,就會營造出兩種不同的感覺唷!

123

看完這次的多層次穿搭教學,不妨檢查一下自己家的衣櫃有哪些合適的單品可以拿來做混搭,只要掌握好上述幾項原則,相信一定能夠輕鬆搭出好看又有型的多層次STYLE,跟ONE編一起當個有層次感的人吧!

SOURCE:1/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