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2015春夏流行關鍵字:丹寧 Denim

相信大家今年秋冬都看到非常多人著用MA1外套,如果問說冬天一定要擁有的單品是什麼,我想絕對非它莫屬!但隨著時節來到春夏,又有哪些單品是你一樣不能錯過的呢?答案就是丹寧!經ONE編觀察,在時裝周上以及各家品牌近期的春夏新品發表會中,都不難發現丹寧又回到流行主角的地位了!所以不管你家衣櫥內有深色、淺色、重磅、破壞等等…都可以準備將他們拿出來好好搭配一番,以下我們也會介紹今年丹寧該如何搭配的小技巧,一起打造春夏最IN的丹寧LOOK吧!

denim01

Double Denim

所謂的Double Denim就是指Denim on Denim,這類型的穿法通常會選擇運用不同材質的丹寧布料、顏色深淺互相搭配,去營造出層次感。如果想要挑戰上下丹寧都是同一個色系的話,也建議至少選擇一件顏色比較跳或是可以隔閡兩件丹寧的單品做為搭配,就不用擔心全身造型過於呆版的問題囉!

d5050217e413245a95c1123e575b9945

Double Denim on Runway

若要知道今年的Double Denim Style要怎麼穿才夠厲害,就得先來看看15春夏男裝各品牌設計師在伸展台上是如何精彩的呈現Double Denim!

 

改良式丹寧夾克

Prada以丹寧夾克為重點,重新定義丹寧夾克的廓型,以丹寧布料將經典的都會感男裝重新詮釋,與非丹寧元素的襯衫及針織搭配著用,帶出都會男性的新丹寧摩登。

denimprada

今年同樣向丹寧致敬的Fendi,其中的騎士夾克看似使用水洗處理過的丹寧布料,卻其實是用後處理過的皮革製成,十分迷人。

denimfendi

Andrea Pompilio利用丹寧的顏色深淺與衣長創造出微妙的層次變化,搭上墨鏡、便鞋與近年男裝常出現的手拿包,運用配件營造高尚格調。

denimandrea

丹寧 X 鮮豔色彩

Kenzo運用深淺色系不同的丹寧單品、剪裁廓型差異,變化出別與以往的丹寧Look,在大塊的藍色面積中,利用配件的顯眼色塊碰撞出新意。

denimkenzo

Kris Van Assche穿上白球鞋,搭上條紋上衣,鮮豔的螢光黃色,呈現清新又新穎的氛圍。

denimdior

Burberry則是將經典的丹寧夾克重新詮釋,將傳統厚重的夾克布料重量減輕,運用多層次的創意穿法與鮮豔色彩的巧妙搭配,雖然同樣都是丹寧夾克與褲裝,運用跳色的配件加分,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Double Denim。

denimburberry2

丹寧 X 條紋

E. Tautz運用靛藍色為基調,將丹寧元素應用在軍裝外套及剪裁俐落的斜紋棉布,搭配不同印花的丹寧襯衫,扭轉原本對於牛仔布料厚重的印象。

denimetautz

Gucci同樣也是將丹寧布料作改良,用於西裝外套和大衣的設計中,以紅色作為搭配色,亮點為男模身上背的斜肩包,呈現不同風格的綜合體。

denimgucci

當然,除了大家最熟悉的藍色丹寧外,黑色丹寧也是很經典的單品!Saint Laurent以70年代的嬉皮迷幻搖滾作為設計靈感,下半身以黑色系丹寧緊身窄管褲為關鍵單品,上半身則是以靛藍色系的丹寧夾克和嬉皮風配件,搭配古巴靴,將嬉皮風格與牛仔性格融合,華麗詮釋迷人的70年代。

denimsaintlaurent

Double Denim on Street Style

如果說要區分今年春夏丹寧有什麼不一樣的特色?我想應該就是更注重單品的細節,除了經典款式外,像是異材質拼接、變化性的剪裁輪廓,都可以幫助造型大加分!而今年也有許多品牌在春夏發表會披露出許多丹寧作品,相信再過不久,街上也會充斥著許多丹寧造型的穿搭了!所以也幫大家整理了些丹寧穿搭參考,讓你再挑選新衣時可以更有靈感哦!

ddanim2   ddanim1  coat2   82bda4bd39f5ab97ef9c721cf4a72728 (1)ddanim3 b33704db5fd74f136c7113e4a285ff0f561f87bd56819cf7e6689f77c5c9c4c4   775c652cd11ef9971e1c765711afa054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