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23雙你不得不知的Air Jordan 低筒鞋款回憶錄 (下)

0123

上回我們在【特別企劃 │ 23雙你不得不知的Air Jordan 低筒鞋款回憶錄 (上)】中看到不少蔚為經典的低筒Air Jordan 鞋款,例如Air Jordan 8 Low “Black/Red”、Air Jordan 21 OG Low “Black/Red”以及Air Jordan 9 Low “Withe/Blue“ 等等,接下來還有不少過往發售過的Air Jordan 低筒鞋款要讓大家回味,廢話不多說,看下去就對啦!

 

鞋款:Air Jordan 6 ”Coral“
發售時間:2002年

2-15030P35S5

Air Jordan 6 在1991年發售的十年後才首次帶來低筒版本,並且從女性款式出發,而後才有了男段版本,可見Air Jordan 6 low 的收藏價值將當高。爽朗的純白鞋面搭配上色後的外露式氣墊,相信如果復刻了依舊會是許多街頭女孩首選。

 

鞋款:Air Jordan 19 OG Low“Black/Varsity Red”
發售時間:2004年

2-15030P43T5

縱使Air Jordan 19 算是眾多Jordan Brand 鞋款中較為冷門的一代,但激似Bred 配色還是能有一定的吸引力存在,而鞋頭部分採用爆烈紋經典元素更無疑大大提升入手慾望,只是穿出去會有多少人認得就要打個問號了。

 

鞋款:Air Jordan 12 Low ”Taxi“
發售時間:2004年

2-15030P40129

Air Jordan 12 ”Taxi” 可以堪稱是12代最著名的配色之一,僅以黑白兩色就能成功擄獲鞋迷芳心,喔對,還有閃死人不償命的金色鞋扣亮麗點綴,也難怪2004年推出低筒版本時引起不少回響。和高統相比,筆者完全不覺得有任何遜色之處。

 

鞋款:Air Jordan 11 Low ”Varsity Red”
發售時間:2001年

2-15030P41238

據傳Air Jordan 11 Low ”Varsity Red” 在2001年發行時數量相當之多,但筆者猜測再怎麼樣也不會超過Legend Blue的「海量」吧!若是在當今紅鞋當道的風潮下再次復刻,想必會有更爆炸性的排隊人潮。

 

鞋款:Air Jordan 14 OG Low “Laney”
發售時間:1999年

2-15030P41G6

質感好到誇張的Air Jordan 14 low 在元年立即發售,採用Michael Jordan 高中時期的 ”Laney” 配色作為主打,只能說#人強真好,從季後賽配色、球隊配色、大學配色到高中配色,也讓我們見識到球鞋市場的驚人威力。

 

鞋款:Air Jordan 6 Low ”University Blue“
發售時間:2002年

2-15030P42438

剛剛既然都提到Michael Jordan 的大學配色,那就不能忘記筆者私心熱愛的「北卡藍」,其實Air Jordan 6 厲害的地方就在於鞋身本體的輪廓線條夠犀利,所以配色只要點綴就能帶出不一樣的風貌。希望在接下來的復刻名單上還能看到此雙身影…Orz

 

鞋款:Air Jordan 13 Low “Universtiy Blue”
發售時間:2005年

2-15030P42J8

在筆者心中Air Jordan 13 永遠屬於 ”He Got Game”,但一些較為輕鬆休閒的版本釋出也不失為收藏好機會,就舉這雙北卡藍為例,非常夏季、開朗、小清新(這話怎麼怪怪der),尤其後方銀色Jumpman Logo 根本就在跟我招手阿~~~

 

鞋款:Air Jordan 11 Low ”SneakSkin“
發售時間:2001年

2-15030P43253

Air Jordan 11 除了閃亮漆皮外,蛇紋元素的加入也能獲得超群效果,好比這雙在2001推出的藍蛇皮就顛覆不少人刻板印象,造就而後女段的粉紅蛇皮。所以說球鞋並非一定要收藏正代,Air Jordan 11 ”SnakeSkin” 便打破了此番道理。

 

鞋款:Air Jordan 17 OG Low “Lighting”
發售時間:2002年

2-15030P43513

Air Jordan 17 在所有正代中不算特別突出,但 ”Lighting” 配色卻引起了不少注意,光看到亮眼黃色塑料便得佩服10多年前設計師的大膽與巧思,不過被覆蓋住的Jumpman Logo一直是筆者覺得較為扼腕之處。

 

鞋款:Air Jordan 14 OG Low “Giner”
發售時間:1999年

0123

「薑汁」配色想必能排上莫名其妙名稱的前10名,相較於大地色系來說顏色再淺一些,如果你仔細觀察近幾場時裝周就會發現「駝色」已經逐漸成為趨勢,所以我們該佩服設計師在千禧年前就預測了未來潮流嗎?

 

鞋款:Air Jordan 6 Low “Black/Mctallic silver”
發售時間:2002年

2-15030P44604

如果你跟筆者的同事ONE編一樣永遠只穿黑色服裝,那麼這雙Air Jordan 6 就一定命中口味!當大家都在Bred 黑紅喊到臉紅脖子粗的時候,Black/Silver 反而成為一個全新亮點,現在就等它再次到來,我可不會miss掉第二次!

 

鞋款:Air Jordan 13 Low “Black/Chutney“
發售時間:1998年

2-15030P44921

Air Jordan 13 一直都是筆者個人偏好的喜愛款式,作為低筒版本的第二個配色,黑X黃搶眼程度完全不在話下,唯一可惜的地方是貓爪部分因為配色關係降低了存在色彩,不然整體配置就更加完美啦!

 

鞋款:Air Jordan 11 ”Columbia Blue“
發售時間:2001年

2-15030P45252

無論從鞋型到配色,Air Jordan 11 加上哥倫比亞的組合都沒有不令人心動的道理,特別是再過些日子就要「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多麼希望今年有機會奇蹟入荷呢!!!一切就看Jordan大神什麼時候給明牌!!!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