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怎麼可能不是Jordan!!!!全世界最貴的籃球鞋竟然是它??

LEBRON_X_ELITE_2_original650

當藍太空在1997年問世,其售價NT.180是難以想像的天價,也曾經被質疑怎麼可能賣的好,不過包含P編在當時都買了不只一雙!而提到Air Jordan,很多人不會先想到Air Jordan 17,不過A17在歷史上有它的一頁,因為它是史上第一雙販售定價就達到USD 200里程碑的”籃球鞋”。(注意,這裡是說定價!不是被無良商人或水貨店掃走再炒賣後的炒賣價喔!)自從1997年太空鞋Air Foamposite One達到UDS 180/ 超過台幣5,200這個價位後,這些年來籃球鞋創造了哪些高價天款?豎直椅背收起腳踏墊,繫好你的安全帶,價格要開始一飛沖天了!

 

Nike Air Foamposite One

Price:USD 180 / 1997年

 

nike-air-foamposite-one

當年這可是難以想像的天價!誰想得到之後太空鞋家族會成為收藏家追捧的系列!

 

 

 

Nike LeBron 10

Price:USD 180 / 2012年

nike-lebron-x-prism-1-1

原本據說是搭配NIKE+組成的特殊組合包要價300 USD!後來改單獨發售親民(?)許多,首次採用了Nike招牌full-length Max Zoom氣墊。

 

 

 

Nike KD V Elite

Price:USD 180 / 2013年

nike-kd-v-elite-eybl-1-1

平價路線的KD系列在5代也加入了高價一族!與常規版大相逕庭的KD 5 Elite,從後腳跟Carbon保護片到腳跟Zoom Unit。加價當然也加內容!

 

 

 

Air Jordan 17

Price:USD 200 / 2002年

AIR_JORDAN_XVII_WHITE_BLUE_8(1)

很難想像到第17代A突破200 USD大關,不過這鞋款式搭配特製鐵盒(不是半島鐵盒喔)出售的,所以當年若是推出紙盒版可能就不會賣USD 200囉!

 

 

 

 

Nike Hyperdunk 2011 Elite

Price:USD 200 / 2012年

 

Hyperdunk_Away-1

最早被冠上Elite改版升級概念的籃球鞋款之一,當時的各項升級被公認大大提升了實戰性能,算是Elite加價購裡非常成功的設計!

 

 

 

Nike Kobe VII Elite

Price:USD 200 / 2012年

Kobe_Away-1

誠然Kobe VII是很棒的實戰選擇,但是提高售價的Elite版本似乎沒達到多數籃球愛好者的期許,可能是愛之深責之切?對了,當時在對岸定價可是達到1,999人民幣(近10,000台幣)的天價啊!

 

 

 

Nike KD 6 Elite

Price:USD 200 / 2014年

nike-kd-6-hero-2-1

KD在這雙鞋達到價格的高峰,當然相應的升級部分就是以Max Zoom避震系統取代原本,雖然小編個人是比較喜歡常規KD VI的不對稱設計啦!

 

 

 

Nike Kobe 8 Elite

Price:USD 200 / 2013年

Nike-Kobe-8-Elite-Black-Gold-1

繼Kobe VII Elite後,KOBE系列連續推出高價升級版本,不過因為阿基里斯腱受傷,Kobe Bryant其實並未有機會親著它上場。

 

 

 

Nike LeBron 11

Price:USD 200 / 2013-14年

a-closer-look-at-the-nike-lebron-11-away-1-1

前衛的鎧甲造型成為亮點,但也因此稍稍侷限了它的靈活度與重量,不過小編個人是非常喜愛這雙鞋的!所以也入手了King’s Crown版本。

 

 

 

Nike LeBron 12

Price:USD 200 / 2014-15年

nike-lebron-xii-12-nsrl

同樣極具創新思維的設計,採用了多種NIKE在籃球上的科技新舉,當然也正反兩面評價都有!鞋底的六角顆粒狀Zoom Air是一大特色!

 

 

 

Air Jordan 2012

Price:USD 223 / 2012年

air-jordan-2012-xl

的確,223 USD算是高價,但考量到Air Jordan 2012提供2種內靴與三種中底配置選擇,2 X 3可是有6種穿法!這樣想是不是變的實惠許多?

 

 

 

Nike Hyperposite

Price:USD 225 / 2013年

Nike-Air-Max-Hyperposite-TROPICAL-TEAL-Release-1

沒有被太多人注意的全氣墊實戰鞋款卻有著令人意外的高貴價格,小編倒是有發現現在正在養傷的前龍王Chris Bosh是愛好者!

 

Nike Kobe 9 Elite

Price:USD 225 / 2014年

nike-kobe-9-elite-hero-2

從發售之前就備受期待的款式,由於是Kobe從嚴重傷病回歸的第一款代言鞋(雖然他老人家今年又掛傷號了),也增添了許多話題!同時是首次先於常規版推出Elite的高價頂級版本而非等等到季後賽。

 

 

 

Air Jordan XX9

Price:USD 229 / 2014年

air-jordan-xx9-2

關注COOL的朋友都知道去年E編親臨發表現場,親眼見證了29代的頂級與創新,這個價錢小編覺得實至名歸啦!

 

 

 

adidas_1

Price:USD 250 / 2004年

00_1_basketball_home_01_940

名單內的所有鞋款裡,這應該是最高「科技」的了!以鞋內的科技晶片分析路況與壓力數據做出避震的微調,光打出這段字小編都覺得高科技了!從後續沒有再推出相關的科技,可看出應用上確實還不到時候!By the way,木村拓栽在日劇Engine中,有實著Running版的adidas 1出場喔!

 

 

 

Air Jordan XX8

Price:USD 250 / 2013年

air-jordan-xx8-28-full

以暱蹤為想法的設計,雖然外型極簡極美,可是以Flight Plate為創新的性能堪稱它的年代最好的實戰鞋款之一!題外話,發售當時台北可是一鞋難求啊!還好P編有買到一雙。

 

 

 

Nike LeBron 9 Elite

Price:USD 250 / 2012年

 

nike-lebron-9-elite-home-00 (1)

設計非常美的一雙鞋,當這雙加上了大面積Carboon Fiber的鞋款陪著LeBron拿下他的第一座NBA冠軍後,超高的售價也變的物有所值了!

 

 

Nike LeBron X Elite

Price:USD 260 / 2013年

 

nike-lebron-x-ps-elite-white-gold-official-01 (1)

不是每一款Elite都做到提升性能(或者說提升足夠的性能),但LeBron X Elite的確是令人難忘的!不管在設計還是機能的驚艷上。

 

 

Nike LeBron 11 Elite

Price:USD 275 / 2014年

 

nike-lebron-11-elite-team-officially-unveiled-00-1

當然,隨著前幾代LeBron Elite版本的成功,以更高價販售的LeBron 11 Elite反而沒那麼令人驚艷,也許是常規版LBJ 11本來就夠像是Elite了吧?

 

 

REEBOK QUESTION

Price:USD 65,000 / 2004年

reebok-question-bling(1)

041109_reebok

驚訝吧!史上最貴的籃球鞋不是Air Jordan也不是NIKE,而且它的價錢絕對超乎你的想像!65,000 USD!沒錯,是美金65,000元相等於1,950,000 NTD也就是195萬台幣!REEBOK在2004年與美國線上鞋款通路EASTBAY合作,把Allen Iverson的第一雙鞋-the Question鞋帶鑲滿鑽石,據說有246顆總計25.50克拉,直接在EASTBAY就能購買。知道這件事最COOL的地方嗎?Eastbay就是很普遍的線上鞋店,套用在台灣的概念也就是摩曼頓或是尚智的意思啊!在摩曼頓或尚智賣195萬的商品!夠瘋狂吧!!

 

 

最後,買鞋陷阱多,申購前請詳閱各項鞋評!

打完收工!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