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極簡時尚當道,你一定要學會的MONOTONE穿搭技巧

各位捧由們星期一好,又到了ONE編分享服裝穿搭的時間了!今天要跟大家講的可說是服裝造型的最高境界「極簡」,怎麼說是最高境界呢?因為極簡風又稱做MONOTONE,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單調,所以要把各種單調的元素拼湊在一起搭出好看的造型,你們說是不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呢?

而極簡風在近幾年可說是相當火熱,經常看到許多人利用黑白灰色系的單品穿搭出讓人驚艷的造型,像ONE編個人非常推崇的時尚ICON Eugene Tong就是這類風格的愛好者,因此我也整理出一些MONOTONE穿搭小技巧,讓你輕鬆就能駕馭這看似簡單卻又藏著許多細節要注意的極簡時尚風潮!

14

 

MONOTONE穿搭小技巧1:顏色的挑選

前言提到過,極簡風就是不需要過多的圖案設計,只要簡簡單單的黑白灰色系即可。因為沒有過多的印花與顏色搭配,就能減少在穿搭上的失誤。

24

而為了不讓極簡造型看起來太過平淡(雖然MONOTONE就是單調),除了全黑之外的穿法,ONE編自己通常都會以黑白色混搭在一起,運用黑白對比,突顯出全身的造型重點。像是一身黑配上白球鞋,或是直接選用一件黑白對比上衣或長褲,都會讓你的極簡風格多一點設計感。

32

除了黑白灰以外,也可以大膽嘗試棕色系單品,將棕色運用在外套上,在隨意配個白鞋或白褲,立刻讓質感瞬間提升,即使是便宜的單品,看起來也會很像高級的精品品牌哦!

45 53

MONOTONE穿搭小技巧2:剪裁的設計

其實極簡風有個有趣的特點,那就是它完全沒有任何剪裁上的限制。不會強制規定全黑一定要穿窄褲,或是黑白色系一定要穿OVERSIZE的造型,但也因為極簡風格少了圖騰的設計,為了讓造型能更有變化,建議還是可以挑選有特殊剪裁設計的單品去做搭配。

下圖特別挑選白色系的極簡風格,每一款都運用不同剪裁設計,其實就可以看出來設計師們還是各自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即使全部都是白色,穿起來的感覺也不見得相同。

63

說到剪裁,就不得不提到近幾年非常火熱的奢華運動風,同樣受到極簡主義的薰陶,在剪裁上有許多設計師開始採用四四方方的Boxy剪裁,如Jil Sander、Alexander Wang、MMM等,採用寬肩上衣與五分寬短褲剪裁,不論是陳雷的短褲西裝設計或是寬肩Oversize 外套,都是常見的單品。

73

在日常生活上,短褲西裝比較不實穿,但是Boxy 剪裁還是可以被運用得很好,休閒造型可以在同色系毛衣、褲子外層套上今年特別流行的Oversize大衣。正式造型更簡單的穿上質料挺的西裝外套就可以了。

83

93

休閒風格 – 運動極簡風

既然提到了最近火熱的時尚MIX運動風,就一起來介紹運動極簡風的穿搭啦!如果提到這類型的風格不知道大家會想到哪個品牌呢?ONE編自己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Alexander Wang。記得去年H&M 和Alexander Wang 的聯名風潮,將Alexander Wang 這個品牌的熱度炒到最高點。(ONE編還飛到韓國要去搶購,但最後還是晚了一步飲恨…)每次設計都以黑色為主色,使用不同的布料去做出差異性,再加上運動風格的剪裁,成功創出流行的運動極簡風。

101

另外在運動極簡風上獲得大勝利的還有Neil Barrett,和Alexander Wang 相反,Neil Barrett 採用大量的白色,以有限的顏色設計出多款時尚運動衫,搭上不同材質的外套和球鞋。兩個深受男生歡迎的品牌近年來極簡運動感設計概念,當然成功讓這股穿搭風格,成為不能小看的風潮。

113

最後再附上幾張極簡風的穿搭,提供大家更多造型上的提案建議!而MONOTONE的風格其實非常實搭,幾乎沒有什麼季節性或退流行的問題,所以只要掌握好上述原則,保證你每一次都能輕輕鬆鬆穿出帥氣的造型哦!

121 131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