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TIMBERLAND這樣穿才對!簡單6招讓你輕鬆駕馭

如果問說最近最火熱的鞋款是哪雙?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回答有小 Y3 之稱的 adidas Original Tubular 吧!雖然有著平民版的價錢,但其搶手程度還是讓許多人只能看卻買不到呀!(我才不會告訴大家 ONE 編早就入荷一雙了)但其實除了 Tubular 之外,也是有許多不錯的鞋款!比方說像我今天要介紹的美國知名靴子品牌 TIMBERLAND !

TIMBERLAND 的經典黃靴相信大家應該都在熟悉不過了,甚至可能家中就擁有一雙,就連許多名人也都愛穿,像是肯爺、菲董、 GD 都曾經穿過,所以今天就要來講講這雙超經典的靴子該如何來穿它呢?千萬不要以為直接套在腳上就可以跟肯爺他們一樣帥了,裡面藏著許多眉眉角角的小技巧是你一定要學會的,快來 CHECK CHECK 吧!

TIMBERLAND

TIPS 1. 千萬別綁緊你的鞋帶

相信許多人拿到新鞋子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趕緊把所有鞋帶都綁好,最好是每一個孔都穿到,一個都別想漏掉!但如果你今天腳上穿的是 TIMBERLAND 的話,可就建議你別這樣做了。因為把鞋帶全部綁起來可能會讓你看起來太過拘謹或呆板,不妨學學肯爺,把鞋帶全部抽出來,自己重新設定鞋帶位置,反而更能穿出自己的個性!當然,如果不知道該怎麼綁,也可以直接仿效肯爺的穿法,就能跟他一樣有型唷!

TIMBERLAND

 

TIPS 2. 慎選褲型做搭配

因為靴子本身看起來都會有放大效果,所以下半身建議選用上寬下窄的錐形褲(也就是 AB 褲型),不只可以修飾腿部線條,也能讓整體造型的比例看起來更好。當然,最近火熱的縮口褲一個不錯的選擇!

TIMBERLAND

但如果你問 ONE 編,想要用 TIMBERLAND 來搭配短褲的話也 OK 嗎?我會給你兩個建議,首先第一個你可能要長得跟 GD 一樣帥,第二個就是你可能要跟林書豪差不多高!因為靴子本身就跟短褲比較不搭嘎一些,所以如果你沒有足夠的身高去撐的話,很容易就會被靴子吃掉腿的長度。另外再來如果沒有像菲董、 GD 那樣的氣勢或帥臉,可能也無法駕馭這樣的造型,所以建議初學者千萬不要貿然的去搭配短褲,不然可能很容易會出現 NG 的狀況唷!

TIMBERLAND

 

TIP 3.死命的把褲管往靴子裡塞就對了

以前 ONE 編也不解為何穿 TIMBERLAND 一定要塞褲管,直到我自己買了一雙後才了解,因為如果你不這樣做,就會讓褲管處堆積在靴子上方,這樣就會破壞全身的比例,另外把褲管塞進靴子後,記得也可以把鞋舌往前面壓,露出塞進去的褲子,會讓視覺更有延伸性,營造比較好的身材比例哦!

TIMBERLAND

TIMBERLAND

TIP 4. 小一個尺碼剛剛好

依照 ONE 編自己親身去試鞋的經驗,建議大家在穿 TIMBERLAND 時可以選擇比平常 SIZE 再小一號,也就是說如果平常穿 8 號,可以先從 7 號開始試鞋。因為靴子本身就會做比較大,所以如果你也想嘗試把鞋帶綁得比較寬鬆些,那不妨先從小 1 號的尺碼開始試。當然穿鞋子本來就因人而異,最重要的還是以自己穿起來舒服為主囉!

TIMBERLAND

 

TIP 5 . 好好照顧你的 TIMBERLAND 吧

雖然 TIMBERLAND 具有防水效果!不過嚴格來說他們的防水效果是確保你的「腳」不會濕掉,但鞋子本身或多或少還是會因為碰到水而有損壞的狀況。因此買些保養或維護的工具來好好善待你腳上那雙靴子吧!但倒也不是要你們每穿出去一次就噴一次防護噴霧,畢竟 TIMBERLAND 是雙工作靴,一些些磨損反而會讓靴子更有味道哦(此味道並非指腳臭味)!

TIMBERLAND

 

 TIP 6. 選擇一雙你最愛的顏色

隨著現代人的穿衣風格越來越多元, TIMBERLAND 也與許多品牌推出不同配色的聯名款,像是全綠色版本或是全紅配色都非常好看!但如果你至今還沒購入過任何一雙 TIMBERLAND ,那建議你不妨先從最經典的小麥色著手,再來考慮其他顏色哦!

TIMBERLAND weom3pmwa5vbv1b3fig0

TIMBERLAND 6816B-1500x1500 10061

 

以上就是針對 TIMBERLAND 穿搭的幾個小技巧,學起來保證你輕鬆就能駕馭這類的靴款!最後還有一個重點要告訴大家,那就是別讓風格去制約了你穿 TIMBERLAND 的可能性!或許很多人都覺得穿上黃靴就要打扮得比較街頭或嘻哈一點,但其實不然, TIMBERLAND 的靴子之所以經典,除了外型、機能優異外,它也是非常百搭的一雙鞋款,在國外也有許多人把黃靴與正裝做結合,同樣也是穿出讓人驚艷的造型,所以在穿上它之前都先不要設限自己要穿什麼樣的風格,隨性的搭配或許就能搭出不錯的造型哦!

zzioqba0jntof66lznyv

SOURCE 1 /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