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10雙必看天價Air Jordan假鞋解析,別再花錢當冤大頭了!

10-air-jordans-people-are-buying-that-are-probably-fake-lead

從早期的雅虎、露天線上拍賣,到現在的FB球鞋社團、交易區林立,球鞋文化這十年來發展蓬勃,相信長期關注街頭潮流的朋友都有這個認知,但也因為如此,順勢讓假鞋販售變得更有市場,不少非法商人提高了假鞋仿冒的質量,也讓當今消費者更難辨識出盜版或真品的區別。更誇張的是,有些仿冒廠商甚至生產了標籤、鞋盒,甚至連鞋撐等配件都一應俱全,以前的廠貨、A貨都不夠看,據筆者私下觀察,已有業者標榜直逼正品的「AA貨」,價錢幾乎等同於一雙正品定價,換個角度思考,當很難用「原價」買到真品時,「炒價」轉變成另一種「變相定價」,對於玩鞋多年的Dr.COOL來說感觸頗深,當時一雙Air Jordan 1 不過65美元,通膨的速度遠比我們賺的鈔票還多還快,實在令人無語。

069cb19be0628739c6c7db5cd1bbcd75.1000x853x1

常逛eBay的朋友一定可以看到許多稀奇古怪的Air Jordan鞋款掛在架上,價錢不但高的嚇人,部分宣稱是sample版本也十分讓人狐疑,因為有些款式根本從未發售過,國外媒體《solecollector》這回便列出10雙極有可能為盜版商所為的Air Jordan Fakes,要讓大家提高警覺不要受騙上當。而即將出刊的COOL雜誌四月號也會在球鞋單元中幫大家帶來Air Jordan 真假鞋辨識方法,至於是介紹哪一雙經典的Air Jordan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提示:某年的大魔王鞋款)

 

 

鞋款:Air Jordan 11 Ray Allen ”Ring Night” PE

eBay平均售價:$600美元

Ray Allen作為NBA史上最強大的射手之一,又頂著Jordan Brand背景,有幾雙自己專屬的PE版本絕非問題。但若是拍賣上出現完整的尺寸任君挑選,這就很有問題了吧!想也知道PE版本的數量是少之又少阿…。

【延伸閱讀】總冠軍真好!Air Jordan 11 Ray Allen “Two Rings”。

air-jordan-xi-11-ray-allen-ring-night

4295f8fafc3bace16d2ac4138e1b91e9

除了Ray Allen腳上的Air Jordan 11 ”Ring Night”,籃網隊全能前鋒Joe Johnson所穿的Air Jordan 16 PE 也十分搶眼。

 

ring1

 

 

鞋款:Air Jordan 13 ”Hornets” Sample

eBay平均售價:$432美元

自從去年十月Michael Jordan在黃蜂隊場邊著用這雙Air Jordan 13 ”Hornets”後,仿冒廠商便趁勝追擊將假貨流入市場。不過看老喬笑得如此開懷就知道對他一點都不造成影響,因為哭泣的永遠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ˊ_>ˋ。

【延伸閱讀】Michael Jordan 實著Air Jordan 13 ”Hornets” 驚喜現身。

air-jordan-13-hornets-fake-sample

michael-jordan-air-jordan-xiii-13-hornets-pe

 

 

鞋款:Air Jordan 11 ”45” Sample

eBay平均售價:$567美元

都已經2015了還有假鞋賣家在試圖讓人相信Air Jordan 11會推出”45”版本,首先今年的大魔王是12/19準備上市的Air Jordan 11 ”72-10”,再來是”45” 概念股的確會發售,但是非球鞋而是Mitchell & Ness球衣,所以千萬不要真的受騙啦!

【延伸閱讀】Air Jordan 11 “72-10″ 年底發售,神蹟再現!

【延伸閱讀】Michael Jordan 45號 Mitchell & Ness 球衣。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 |”I’ m Back”已經20年啦!為紀念籃球之神Jordan回歸就敗入這些吧!

air-jordan-xi-11-45-concord-fake-sample

air-jordan-xi-retro-45-sample-1-570x427

air-jordan-xi-11-concord-45-sample

一字排開氣勢驚人,1995年出品的Concord #45 放到現在早就黃掉脫膠了吧 (菸)

 

mitchell-ness-re-release-michael-jordan-comeback-jersey-0

 今年你該入手的是這個:「睽違20年的那句I’ m Back。」

 

 

鞋款:Air Jordan 11 ”Usher”

eBay平均售價:$572美元

亞瑟小子Usher在2014年時參加 iHeartRadio Music Festival 變穿著Air Jordan 11 “Gold” 熱力開唱,而後便有消息指出2015有機會正式發售,但截至目前為止都尚未有進一步確定消息,網路上流傳的金色Air Jordan 11 也幾乎都是客製版本。

【延伸閱讀】Air Jordan 11 “Gold” 即將發售?亞瑟小子著用款真的要來臨了嗎?

air-jordan-xi-11-gold-usher-fake-sample

09361543W-2_resized1

air-jordan-11-solid-gold-usher-pe

 

 

鞋款:Air Jordan 6 ”OVO”

eBay平均售價:$416美元

跟其他雙比起來這就更扯,Air Jordan 6 ”OVO” 發售絕對是4/1愚人節會發生的事!即便網路上曾經流出間諜照片,但這種風聲還是看看就好,人家Drake穿的可是Air Jordan 3 與 Air Jordan 10,而且後跟的貓頭鷹眼睛也太詭異了吧!

【延伸閱讀】Drake x Air Jordan 6 Retro ”OVO”。

air-jordan-vi-6-ovo-fake

air-jordan-6-retro-drake-ovo-6

drake-air-jordan-10-ovo-black-04-620x350

比起鞋子,DRAKE NIGHT 黑金座椅更讓筆者想買欸!

 

 

鞋款:Air Jordan 3 ”OVO”

eBay平均售價:$279美元

儘管跟上面的鞋款動輒破$500美元相比是小菜一疊,但假鞋能夠賣到逼近$300美元(差不多一萬新台幣)也是很扯的事,更何況鞋面色澤與Drake著用版本有明顯差異,故事告訴我們上網買鞋前最好先請教google大神,功課不做足被騙也只能怪自己。

【延伸閱讀】暴龍隊後衛Louis Williams實著Air Jordan 3 OVO。

【延伸閱讀】兩大嘻哈巨星聯手!Air Jordan 3「Drake vs. Lil’ Wayn」

air-jordan-iii-3-ovo-drake-fake-sample

drake-air-jordan-iii-3-ovo-gold-01

金色鞋款熱潮就是由Usher和Drake所帶起,國外歌手們對於土豪金的熱衷早就失控啦!

 

drake-air-jordan-iii-3-anaconda-02

Drake 本身極度喜愛Air Jordan 3 外型,不只 ”OVO”,甚至連與Nicki Minaj共同拍攝的MV都套上未發售過的特殊版本。

 

1415L4Z5P960-12620_resized

暴龍隊後衛Louis Williams 也曾穿上Air Jordan 3 ”OVO” 上場打球,看來他與Drake 交情應該不錯,配上迷彩球衣意外好看,勸敗指數一流。

 

drake-lil-wayne-air-jordan-3

Drake 找上另一位嘻哈巨星Lil’ Wayne 共同打造了別注版本,鞋墊上的字體是否很像「快打旋風」?

 

 

鞋款:Air Jordan 11 Low ”Suede”

eBay平均售價:$500美元

不少球鞋收藏家都曾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炫耀過這雙鞋,但卻沒有一人願意保證鞋品來源的真實性。Nike官方從未親自證實過麂皮款的存在或發售,也讓人不禁懷疑又是某些客製家的玩味作品,但將漆皮替換成麂皮的確很令人激賞。

air-jordan-xi-11-low-black-suede-fake-sample

air-jordan-11-red-suede-sample-2

紅色麂皮是否也很生火呢?也難怪這位圖片擁有者會打上Fire的符號了XDD

 

air-jordan-11-red-suede-sample

左左右右請選擇,究竟Air Jordan 11 Low ”Suede” 的神秘面紗什麼時候會被揭開呢?

 

 

鞋款:Air Jordan 4 College PEs

eBay平均售價:$3,500美元

NCAA球隊幾乎都有自己的贊助商,球鞋也都會配合學校代表性配色推出一些球員PE版本。就拿這雙Marquette 大學款式為例,白黃配色簡潔清爽,但除了顏色外沒有可以代表學校性的特殊標誌,也讓盜版商更輕鬆地「複製貼上」。何況$3,500美元的價錢實在過於誇張…,花這筆錢還不如直接去買OG配色。

air-jordan-iv-4-cal-marquette-pe

mumen11, spt, sieu, 16

公牛隊後衛Jimmy Butler 曾是Marquette 大學的潛力之星,現在更於NBA證明自己確實有幾把刷子。

 

chi_tophighschool_07

1371276621-1906161977

Dwyane Wade 是Marquette大學近年出產最強NBA球員,只可惜當年兵敗四強,因為雪城大學出了一位名叫Carmelo Anthony的大一怪物新鮮人。

 

 

鞋款:Air Jordan 6 ”Macklemore”

eBay平均售價:$387美元

這款Air Jordan 6 ”Macklemore” 算是非常容易分辨的假鞋之一,因為假貨商在第一次量產時沒注意到鞋跟後方的鯊魚標誌,雖然他們現在應該早就發現了(眼睛有沒有這麼大!!!),所以各位如果想下手前還是多留意其他部位細節。

air-jordan-vi-6-macklemore-fake-sample

air-jordan-6-clay-2 image3-1024x843

後方的帽子哥為Air Jordan 6 ”Macklemore” 下了完美註解:「NICE」。

 

鞋款:Air Jordan 6 ”Pantone”

eBay平均售價:$798美元

有了Fabolous(神奇小子)加持,價錢果然也很「神奇」,一雙要價800多美元是不是搶劫比較快!或許Pantone配色讓很多鞋癡無預警地栽下去,可是入手前可得考慮清楚,否則買到假鞋就真的掉入地獄,這個定價筆者比較願意買兩雙Air Jordan 11 Concord啦~嘖嘖!!!

air-jordan-vi-6-pantone-fake-sample

Air-Jordan-6-Pantone_2

fabolous-jordan-6-pantone-570x570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