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女生不懂男生的穿搭眉角!快來看你中了幾個?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ONE編一樣,有時站在鏡子前面精心打扮了一番,信心滿滿覺得今天出門就是路上最緣投(註:台語的英俊)的一位,但卻被身旁的女性友人(或女朋友)投以異樣眼光,並大放厥詞的講評了你全身上下的造型:欸!你帽子為什麼要戴那麼高蛤?欸!你捲什麼褲管要去種田哦?、欸!你衣服穿那麼長,是買錯SIZE膩?相信此時此刻的你一定很想要一把AK47轟掉對方,並對他大喊「啊哩系碼嘎幾摳小…朋友蛤!!」

但遇到這樣的狀況,你當然不可能真的拿槍出來阻止對方說下去,只能想辦法讓自己不帶情緒、心平靜氣、面帶微笑的跟對方說「這就是潮流啊!混蛋^^」儘管對方真的不懂潮流,相信也會被你的善意給打動(嗎?)

50

所以ONE編在這也選出了幾個女生看不懂男生穿搭小技巧的眉角,快來檢查看看自己有中幾個呢?

 

1.帽子要正戴還是反戴好?

如果你跟ONE編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帽子控,那相信家裡一定蒐集了各式各樣的帽款!每次出門不僅要思考很久想要配戴哪頂帽子?對於帽子的角度也是很講究!不管是中規中矩的正戴,或是偶爾想俏皮的來個45度角斜戴,甚至是想來點壞壞的BAD BOY反戴,可能就會讓你在鏡子前耗掉半小時。

但其實不管你要正戴還是反戴,對那些妹仔來說根本就沒差,ONE編自己反而覺得有沒有劉海才是一大重點!因為本人就曾經有一次把瀏海收起來並戴帽子,朋友立刻認不出來我是誰,所以下次不妨也這樣試試看,說不定就不會有人CARE你的帽子是正是反,反而開始關心你的瀏海囉!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2.短褲+內搭褲的下身層次穿法

短褲+內搭褲的穿法在去年非常流行,也是男生造型的一大突破!因為以往大家對於內搭褲的印象就是給女生穿的單品,男生穿起來好像會有點娘!但其實內搭褲+短褲的穿法就很像穿球褲在那搭束褲是一樣的概念,穿起來不但保暖,更是一種造型!(但不瞞各位,ONE編自己第一次穿內搭褲的時候也是感到非常彆扭)

不過會讓女生反感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有些男生不太會搭配這項單品,導致全身造型走鐘嚴重…因此在建議想嘗試這樣風格的朋友,內搭褲的顏色可以選擇與短褲相近的色系會比較有整體感,初學者可以先從黑色內搭褲開始,上身隨意搭配黑白灰色系單品就會非常好看哦!但如果你夠厲害,鮮豔的對比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20     圖片6     圖片21      圖片8

 

3.扣子不扣好,是手殘?還是一種造型?

你也跟ONE編一樣只喜歡扣最上面一、兩顆扣子嗎?其實整排扣子只扣前幾顆的潮流是從美國黑幫延伸出來,但真正把它發揚光大的我想應該是華人潮流ICON-Eugene Tong,因為ONE編也是看到他這樣穿才開始嘗試只扣前面幾顆鈕釦。但卻意外發現好搭配,因為可以輕鬆營造出全身的層次感,但相信應該很多女生看到會想立刻衝上來幫你把所有扣子都扣好吧(是說這樣好像也不錯)。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4.哥穿的是長版,不是買錯SIZE!

現在長版這麼夯,你的衣櫥裡絕對不能沒有這一件的啊!但我相信,當你穿上長版單品時,一定會有很多不懂的人在旁邊靠憋說,現在是還在發育所以買比較大件嗎?我想跟這群人解釋在多也只是浪費口水,可是如果又真的有所疑慮,ONE編建議你不妨可以買下襬有圓弧設計的長版單品,利用剪裁讓全身的造型比例不會顯得奇怪哦!

11104

 

5.再熱,也擋不住對層次的熱愛!

有在關注ONE編文章的人,應該有發現ONE編對於層次造型有多熱愛!當然自己本身也是非常嚴格在貫徹層次這件事情,導致於即使大熱天還是會很堅持要搭出多層次造型,想當然一定會立刻引來旁人側目。但ONE編記得有人這樣說過:潮流是沒在分季節性的。也就是說即使夏天也依舊要保持多層次造型才可以!

但為了怕各位沒跟ONE編一樣有做過耐熱訓練以及參加過耐熱比賽得冠軍的殊榮,所以建議大家在春夏也想做出多層次的話,不妨可以利用背心、球衣等單品當內搭,不只可以吸汗,還可以豐富造型!

另外也可以選擇顏色比較舒爽的白色單品,去營造出屬於春夏的層次造型哦!

1658177_10153312038056756_5698300627420554112_o 10714507_10153312040456756_4116426978948758391_o 10873343_10153312039666756_650573310855995651_o 11030842_10153312040396756_5279869033525288696_o

寫到最後,ONE編不禁感嘆了起來,因為1~5項本人全中了…該說是別人不懂潮流,還是我笑他人看不穿呢…不過沒關係!如果你也跟ONE編一樣5項全部命中,那其實也要恭喜你,對於潮流的敏銳度一直保持在最前面,雖然必須忍受他人冷言冷語或是異樣眼光對待,但相信我,照這樣子的穿法你一定會是街上最帥的一個咖!(當然凡事也會有例外,比方說我那天也剛好出門)

 

SOURCE 1 /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