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深藏不露的Sneakerhead體壇高手!與球鞋文化密不可分的9種職業運動!

sneakerheads-in-sports

關於Jordan Brand的傳奇歷史,一切都源自於Michael Jordan 這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籃球天才,他不僅在球場上光榮無數,退休後更藉著綿延不斷的Air Jordan 鞋款發售持續發光發熱。即使故事的源頭是從籃球場上開始,但隨著Jordan Brand 與Nike 將觸角延伸到更多面向,包含棒球、美式足球等等,Nike 和 Jordan Brand 讓我們看到一個品牌的經營之道絕非如此輕易,要永續傳奇就必須創新立強,試想連WWE摔角場上都有人穿著Kobe 9 Elite,沒錯我就是在講Batista,你就知道球鞋勢力席捲全世界的威力絕不止於服裝搭配和街頭文化。運動圈究竟還有多少人也是球鞋愛好者呢?筆者只能說遠超乎你的想像範圍,總共涉及九種職業運動,看下去之前不妨先在心裡猜猜看,因為裡頭可有連筆者都意想不到的種類呀!

 

1.BASKETBALL-籃球

無庸置疑的,籃球顯然是與運動鞋關係最緊密的運動,所以自然而然NBA中會有不少球鞋收藏家。儘管Michael Jordan 是球鞋文化的開創者之一,但大多數人都不認為他是一位Sneakerhead,反而近代多位球星對球鞋熱愛異常,包含跳豆Nate Robinson、Swaggy P – Nick Young、金塊隊後衛Ty Lawson 以及引退已久的前巫師隊砍分悍將Gilbert Arenas 等人,數目太多不及繁載,感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筆者寫過的《特別企劃 │ 什麼!原來這些NBA球星都是鞋頭來著 》。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 │ 什麼!原來這些NBA球星都是鞋頭來著 (上)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 │ 什麼!原來這些NBA球星都是鞋頭來著 (下)

sneakerheads-in-sports-2

Nate Robinson著用Air Yeezy 打球的事蹟不用筆者多提吧?倒是曾經熱血勵志的Gilbert Arenas 奮鬥故事勾起無限回憶!

 

joe-johnson-op44-149911

這麼驚人的鞋櫃你可知道主人是誰嗎?※提示:布魯克林籃網隊

 

slideshow_463712_jchill.0315-2

即使球場上Josh Childress 並未打出傲人成績,甚至曾到海外掏金,不過玩鞋的同好們不知道他可就有點遜掉囉!

 

 

2.PRO WRESTLING-職業摔角

很多人會懷疑職業摔角算不算是真正的運動,甚至嘲諷簡直像在演肥皂劇一樣,但你不可否認WWE這些怪物一拳沒打死牛可能也會打死你,而且慢著,說不定他們收藏的球鞋海也能直接把你淹死!綽號綠巨人浩克的Hulk Hogan便是Air Jordan 愛好者之一,過去幾年他的球鞋收藏增加無數;另外重量級摔角好手Batista 不只外型出眾,他對腳上的球鞋更是情有獨鍾,先前套上Kobe 9 Elite 踹人的畫面廣為流傳,有沒有球鞋也能化身殺人工具的八卦?

sneakerheads-in-sports-3

Hulk-Hogan

Hulk Hogan 實著S編最愛的Air Jordan 13 ”He got game”,看來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欸!(完全不管自己幾斤重…)

 

Jordan-Collection

嚇死人的Air Jordan 鞋款收藏,Hulk Hogan 根本就是摔角界的「老鞋童」周伯通。

 

batista-air-jordan-xx8-28-black-blue-orange

Batista 也是出了名的波鞋愛好者,比賽中不忘穿上Air Jordan XX8 大展身「腳」!

 

batista-air-force-1-low-1

人總是會有跌倒的一天,不過受傷還是要白帥帥Air Force 1 跟石膏配色相呼應喔!(最好是啦!)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 │ 球鞋配美人,香汗淋漓的Air Force 1美腿特輯。

 

 

3.FOOTBALL-美式足球

美國四大運動之首-NFL美式足球充滿了狂熱的球鞋收藏分子,我想部分原因是因為許多球員們在國高中時期都曾接觸過籃球運動,這道理就像戰神Allen Iverson 曾當過四分衛幫助學校拿到分區賽冠軍一樣。就拿紐約巨人隊的明星外接手Victor Cruz來說吧,自身相當喜愛時尚文化,對於球鞋的熱愛也不亞於任何籃球員,還有連兩年入選明星賽的克里夫蘭布朗隊角衛Joe Haden,他還曾將Nike Air Mag 交給客製家Kickasso 進行改造,創造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專屬配色,你說是否很驚人呢!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 │ 超級盃球員的Air Jordan特製鞋款。

【延伸閱讀】雙棲天才球員Bo Jackson專屬鞋款Nike Air Bo 1 Premium ”Diamond Quest”

sneakerheads-in-sports-5

201304030453065089

Joe Haden:「好無聊喔!來打個 ”球鞋撞球” 好惹~~~」

 

201304030451425074

嗯嗯…今天該穿哪雙出門呢?五顏六色看得眼睛好花!!!

 

nike-mag-2011-joe-haden-customs-01-570x570連Nike Air Mag 都可以當成客製選項,Joe Haden 對球鞋的癡迷程度也是令人稱羨呀!

【延伸閱讀】不看你就遜掉了~~~全世界最貴的10雙客製鞋!

 

 

4.BASEBALL-棒球

MLB與球鞋關係最緊密的球員你會想到誰?筆者個人覺得是永遠的洋基隊長Derek Jeter,他曾經單一賽季收到超過100雙PE鞋,只能用「誇張至極」四個字形容!此外Jordan Brand 也為他打造RE2PECT企劃明星賽特殊鞋款,果真是場上場下都大豐收的男人榜樣。而論到收藏球鞋,除了已經退休的Jeremy Guthrie,其他球員如Shane Victorino、Pedro Alvarez 以及 Gio Gonzalez 也都很有一套,像Pedro Alvarez 就擁有不少經典Air Jordan鞋款和PE版本,而作為 Jordan Brand 旗下球員的Gio Gonzalez 更有不少獨家收藏。

【延伸閱讀】Derek Jeter 收鞋收到手軟!一賽季破100雙PE版本,再多腳都穿不完!

【延伸閱讀】榮耀加持 巨星光彩!Jordan Brand為基特打造MLB全明星比賽戰靴。

sneakerheads-in-sports-10

mkysdkbaxlko1ztxrnuj

Pedro Alvarez 號稱是MLB最強Sneakerhead,以下我們來看看他還有哪些收藏。

 

uvmkgl060ibantoyarjx

如果你不認識這雙鞋,孩子,洗好澡就趕快睡覺吧^_<

 

guemzynbgcf0vubsxyeh

連前國王隊明星後衛Mike Bibby的PE鞋款都有,Pedro Alvarez 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eayj2nevzrbdih5gc0bh ydaxhlbeddbpbuw2ec8m

Wow…這是傳說中的Louis Vuitton Don 嗎!??

 

ee9b7papmvowozazcibp

連國外媒體都用「he’s got that funk.」來形容,筆者看到NikeDUNK SB ROSWELL RATGUN 好生羨慕Orz

 

 

5.TENNIS-網球

許多人對網球鞋款第一直覺就是Andre AgassiTech Challenge 系列,連知名街頭ICON Adrianne Ho 都愛穿,經典地位毫無疑問。不過說到網球員鞋子收藏這件事,前世界球王Roger Federer 可就榜上有名。還記得Michael Jordan 曾親至球場觀賞費爸比賽嗎?當時他便著用Air Jordan 3 x Nike Zoom Vapor Tour 9 帥氣亮相,這也是Jordan Brand 首次與網球鞋款推出聯名版本。事實上Federer 厲害的還不只如此,除了孩子多多超會生,私底下他更曾被直擊著用Nike Air Yeezy 2,而且兩種配色都愛穿,這又加深了筆者對於費爸的愛戴與尊敬,網球鞋頭稱謂就頒給您了。

【延伸閱讀】當老喬遇到費爸,Air Jordan 3 x Nike Zoom Vapor Tour 9 爆裂紋絕對顛覆想像!

【延伸閱讀】特別企畫 ∣ 當Air Jordan 3 “White Cement” 亂入Nike網球鞋,大開眼界的時刻來了!

sneakerheads-in-sports-4

Michael-Jordan-and-Roger-Federer-Collaboration-Interview-1 籃球之神與網球之神的驚喜合作無疑是球迷最棒的禮物!

 

3887389

瑞士特快車穿上Air Yeezy 2 仍舊是風度翩翩的瀟灑紳士。

 

roger-federer-nike-air-yeezy-2

你以為Nate Robinson 穿著Air Yeezy 2 打籃球很了不起嗎?費爸要你千萬別小看網球選手阿!

 

 

6.GOLF-高爾夫球

在高爾夫球的世界或許沒多少人關心鞋子流不流行,不過絞盡腦汁後我們還是想出一位小白球界的Sneakerhead,他就是與Jordan Brand 簽約的Keegan Bradley。千萬別小看這位長相紳士的高球好手,他在2011年獲得PGA錦標賽的冠軍與PGA巡迴賽年度新人,不過更該關注的是他每場出賽的鞋款都十分搶眼,甚至連Air Jordan 11 ”Concord” 都成為他的戰靴,還有印上專屬字樣的眾多PE鞋款,相信愛打小白球的Michael Jordan 應該有跟他偷偷討教幾招,順便把帥鞋也分享一輪!

sneakerheads-in-sports-7

keegan-bradley-air-jordan-11-masters-concord-golf-shoes-600x365

當高爾夫球鞋遇上Concord,這真是太太太太神奇啦~~~

 

marcus-jordan-air-jordan-1-mid-golf-shoes-1

融入Air Jordan 1 設計後好看的有點過分,打完球直接穿上街毫無違和感。

 

keegan-bradley-air-jordan-xx9-29-golf-shoes-red-02

連最新的Air Jordan XX9 Red Golf Shoes 都有,紅色爆裂紋完全不輸街上許多潮鞋。

 

air-jordan-xii-12-playoff-golf-shoes

Air Jordan 12 ”Playoff” Golf Shoes 同樣簡單有型,不過誠心建議襪子可以換一下。

 

air-jordan-headcovers-600x366

Keegan Bradley:「作為Jordan Brand 贊助選手,有套Air Jordan 球具非常合理吧! 」

 

 

7.SKATEBOARDING-滑板

很多滑板選手絲毫不懂得愛惜鞋子這個道理,當然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如果你接觸過滑板運動就知道摔得人仰馬翻時誰還有心情去多想呢!不過也是有少數中的少數,例外中的例外,他是Eric Koston。2009年加入Nike SB團隊,除了出身於美國洛杉磯,他更是位美籍泰裔職業滑板選手,從1986年開始玩板後一直都在挑戰創新招式與人類極限,1993年正式成為職業選手,獲獎成為家常便飯,Nike SB 持續為他推出專屬鞋款,而Eric Koston 私下也是位Air Jordan 收藏家,千萬別小看滑板選手的球鞋軟實力。

【延伸閱讀】《回到未來》兄弟款!Nike SB 發表 Eric Koston Mid PRM「McFly」限量配色

【延伸閱讀】fragment design x Nike SB Koston One

sneakerheads-in-sports-8

ozacgggisppujddnjfr8

高手就是要穿著Air Jordan ”Bred” 溜滑板,到底想羨煞多少人!!!

 

eric-koston-with-air-jordan-12

Eric Koston:「Air Jordan 12 我也略懂略懂。」

 

eric-koston-sneaker-room-02

沒想到他對Kobe系列鞋款也是欲罷不能耶!

 

eric-koston-sneaker-collection

Air Jordan 鞋款太多,你們想要看哪一雙哩?

 

footnotes-with-eric-koston-part-2-01

算了啦,偶爾著用有質感的休閒鞋也不錯,下次就穿這個溜滑板吧!

 

 

8.HOCKEY-曲棍球

如果你覺得高爾夫球已經離球鞋的世界很遠,筆者要告訴你曲棍球簡直是遠上加遠!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位有在蒐集球鞋的傢伙叫做Joel Ward,他是來自華盛頓首都隊的冰球好手。當然跟前面幾位相比是小菜一疊, 不過擁有Air Jordan 10 Retro “Bobcats” 和 Ewing 33 還說得過去。或許曲棍球真的很難跟球鞋聯想在一起,光從寥寥無幾的資訊就知道兩項運動中間似乎隔著一倒高牆,所以我們也只能找些趣味的圖片讓大家發笑。

sneakerheads-in-sports-9

難道Joel Ward也是大猩猩Patrick Ewing 的球迷嗎?

 

air-jordan-1-roller-skates-1

沒事多溜冰,多溜冰沒事…..這是真的假的啦 Q_Q

202919298

Nike 推出的曲棍球鞋有點類似籃球鞋Nike 2k4外觀,頗為耐看。

 

tumblr_mjqtkopzsA1s4fw50o1_1280

1932年推出的Ice hockey boots,跟你我的阿公阿嬤差不多大。

14к_enl

Reebok 14K Black Ice Hockey Skates上方的綠色設計是否激似Air Jordan 13 著名貓眼?

 

 

9.RUNNING-慢跑

幾乎所有人都看過《阿甘正傳》這部電影,男主角無論什麼場景都可以開外掛一直跑一直跑的畫面仍歷歷在目,不跑還好,一跑就讓Air Cortez 紅翻全世界,Nike更是笑開懷延續到今年都在復刻,筆者自己也有一雙擺在家中當傳家寶呢。既然慢跑運動現在如此當紅,就順便介紹一位你絕對要認識的女性田徑好手Allyson Felix,她不但於2007年在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獲得三枚金牌,奧運獎牌更是數不清,但最特別的是她私下熱愛球鞋,是少見的女生Sneakerhead,俗語說「巾幗不讓鬚眉」,現在連球鞋收藏都可以適用啦!

【延伸閱讀】爆笑影片帶你三分鐘認識經典電影《阿甘正傳》

【延伸閱讀】​阿甘鞋傳奇再現 Nike Cortez NM QS Pack

sneakerheads-in-sports-6

自從穿上Air Cortez 我跑步都得第一名呢~~~

 

613aec8671b20ec28388e211402cde5b

年紀輕輕就當「乾媽」,Air Jordan 11 “Gamma Blue” 上方還有著Allyson Felix縮寫字母。

 

allyson-felix-air-jordan-iv-4-pe

Air Jordan 4 客製鞋都有,鞋舌上的「1985年」正是Allyson Felix出生日。

 

allyson-felix-nike-air-yeezy-2-red-october

穿紅鷹又露出小蠻腰,Allyson Felix 性感十足,不過更令筆者垂涎的是後方整排跑車阿阿阿!

 

allyson-felix-previews-nike-running-models-570x570

身為專業的頂尖競技跑者,擁有挑不完的跑鞋和Air Max 只是剛好而已。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 │ HAPPY NIKE AIR MAX DAY!編輯嚴選 AIR MAX TOP5 !

 

看了這麼多體壇Sneakerhead的收藏,是不是讓人好生羨慕!
但擁有了令人咋舌的球鞋數量卻是凌亂的擺放,即使在厲害的球鞋,都可以瞬間變成雜物或是垃圾,因此整齊的擺設並且可以完整的展示愛鞋,成為家中裝潢或擺飾的一部分的鞋牆,絕對是每一個Sneakerhead心目中的夢想居家藍圖

推薦商品

171727

Sneaker Mob SNEAKER BOX 6PCS 球鞋收納展示盒 6件組 / 這裡買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