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UNIQLO X 日本松竹歌舞伎聯名特別企劃,日本傳統之美蛻變潮流時尚

UNIQLO與松竹歌舞伎合作推動「松竹歌舞伎 x UNIQLO聯名特別企劃」,希望透過服裝的力量,將代表日本的傳統藝能歌舞伎,轉化成創新的時尚美學,以真正日本流行文化的角度來詮釋日本傳統文化,並邀請當今最受矚目的歌舞伎演員,第四代市川猿之助擔任聯名企劃大使,由豐富多彩的劇碼衍生出的獨特服裝設計,加上歌舞伎特有的化妝法「隈取」,以及企劃大使猿之助的屋號「澤瀉屋」相關圖紋的設計,以象徵歌舞伎的元素為基礎,推出一系列涵蓋了男女裝UT、STETECO&RELACO輕便褲、方巾、披巾、托特包等共35款,超過50種花色的商品。

 

UNIQLO X

 

https://youtu.be/cqFYMtkSAIU

UNIQLO×松竹歌舞伎聯名特別企劃

 

UNIQ

UNIQLO UNI 04010123 010412541

 

UNIQLO X日本松竹歌舞伎聯名系列為了讓消費者能感受到穿著正式歌舞伎服裝的感覺,因此運用了歌舞伎代表性戲碼中所使用的服裝,還有獨特化妝法「隈取」當中每個圖案元素,忠實地呈現其中蘊涵的意義和特徵,並且在色彩、素材、細節上的設計都絲毫不苟。布料上描繪的化妝以原始大小呈現,為了忠實呈現隈取的躍動感和擦痕,一點一點重疊上四種顏色,成功地表現出絕妙的摩擦質感。另外也推出以諸如『車引』、『身替座禪』、『茨木』、『天竺德兵衛新噺』等歌舞伎劇碼中演出劇服圖紋為設計靈感的商品。

 

[info]

UNIQLO官方網站

UNIQLO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