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超糗!最讓妹反感的上衣5大異狀,快來看你中了幾樣?

隨著天氣越變越熱,相信大家都開始準備換上短TEE來迎接熱死人不償命的鬼天氣了!但在換上TEE恤之前,ONE編建議請務必千萬絕對拜託要認真的好好仔細檢查一下,身上穿的那件TEE是否出現了某些「異狀」,如果不幸出現下列幾點的話,就趕快換掉它吧!免得穿出門成為大家嘲笑的把柄啊~

 

 

異狀1:一點也不浪漫的荷葉邊衣領

如果你的TEE恤衣領鬆了,請拜託立刻換掉它吧!若不巧你現在身上就穿了一件荷葉邊衣領,那麻煩立馬把它脫下,因為鬆掉的衣領絕對會比你裸上身還要來的糗!

但其實也不用怪自己為何會買到品質如此差的東西,因為TEE恤穿久衣領處本來就會鬆掉,加上洗衣機清洗時的運轉,很容易就會拉扯到衣領部分,還有被衣架拉寬定型,所以久而久之下來就造就出荷葉邊的衣領囉!

那該如何避免荷葉邊提早出現呢?ONE編建議下次在洗衣服時,不妨放進洗衣袋再丟洗衣機,或是勤勞點自己用手洗(但我想這應該比不長出荷葉邊還要困難),就能避免機器的拉扯而造成衣服鬆掉哦!

而ONE編自己在購買TEE恤時也會注意領口的部分有沒有做加強,像是有些衣領會使用織紋較寬的羅紋布領口,因為織紋的間隔較寬,所以下水清潔時有更好的延展性,比較不容易出現領口變形問題。


 

除了洗衣方式、購買前的挑選,還有剛剛提到過曬衣服的方式也會有所影響!相信大家最常曬衣服的方式就是直接從衣領處塞進衣架,但這樣做其實非常容易拉扯到領口,反而造成荷葉邊快速產生!


建議最好把衣架由TEE恤的下方往上放入,才能避免拉扯到領口!或是改用特製的衣架來曬衣服,不止更快速也能保護衣服避免被拉扯變形哦!

 

異狀2:發黃的綺夢(腋下)

有句話說得好「腋下流汗不是病,但發黃起來卻要人命」(真的有這句話嗎?!) 沒錯,人非聖賢,孰能不流汗?在高溫炎熱的天氣裡,絕對是噴汗噴到一個爆炸啊!這時候就千萬要小心自己TEE恤的腋下處是否有泛黃的跡象,千萬不要想說泛黃在腋下誰會看的到?誰能跟你保證你不會有一天需要在心儀的對象或正妹前做出高舉雙手的動作呢?

所以做好每天的保養維護是很重要的,除了出門前可以噴點止汗噴霧外,在洗衣服的時候也可以搭配市售的亮白膏、強力清潔劑針對局部汙漬加強清潔,確保尷尬的黃漬不會出現哦!

 

異狀3:哥穿的是歲月痕跡,不是泛黃TEE

其實這跟上一個綺夢發黃是差不多的情況,套一句展元哥說過的「泛黃的TEE恤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去了!!」ONE編自己也很熱愛穿白TEE,也很常遇到白TEE洗一洗或掛在衣櫥沒多久就泛黃或變成有點詭異米白色的感覺,每次都為此感到很頭痛!

所以為了要預防這樣變色的狀況再度發生,除了要避免與其他顏色的衣物一起洗之外,外面販售的亮白清潔產品也可以考慮使用,多少能維持一點點的純白度。

在這也教大家如何洗滌TEE恤的小撇步:

  1. 初次下水用手洗,避免褪色「染指」衣物
  2. 遵循衣服的洗滌標示進行清洗
  3. 淺與淺、深與深,顏色應分開洗
  4. 善用亮白清潔劑來常保衣物色澤
  5. 手洗褪色衣物「可加鹽」幫助定色

 

異狀4:宛如倩女幽魂的飄逸下擺

一定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買回來一件合身舒適的TEE恤,怎麼下水幾次後下襬就變成寬鬆的娃娃裙襬?!我想遇到這種情況,除非你外面在加一件外套,否則還是在家當當睡衣穿就好,不然被發現真的是糗哥啊!

想要避免衣服下擺鬆掉,一樣也是建議把衣服放到洗衣袋中在丟進洗衣機清洗,多這一個步驟就能幫助你的愛TEE延長壽命哦!

 

異狀5:穿了就讓人直發毛的毛球TEE…

有些上衣洗久後會發現身上怎麼多了許多毛球突起物或是像洗壞掉的痕跡,千萬不要小看這些小毛球,雖然說要非常近看才會注意到的細節,但如果一直置之不理,也是會讓整件上衣看起來外觀變髒或變得顏色不均勻,穿起來可說是非常NG啊!

 

若你家衣櫥的上衣有出現以上5大異狀,就是在提醒你該換衣服囉!但也不是要你一直揮霍的亂丟衣服,有些除了可以拿來當居家服穿之外,狀況比較好的單品也可以捐給慈善機構幫助更多人!

甚至有些人會自己加工,製作成家裡寵物穿的衣服或是重新染製變成全新單品,都是能夠把衣服發揮到最大效益的好方法哦!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