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屬於我們的熱血青春-滅火器樂團專訪

之於獨立台灣搖滾圈來說,滅火器的絕對是不能忽視的存在。成軍15年來,對於社會與生活的敏銳觀察不在話下,歷經3張專輯洗禮,創作出多首不可抹滅的經典歌曲,用最道地且最真實的旋律,唱出不羈的傲骨硬派!他們說,儘管以年齡度量的青春已經過去大半,然而靈魂深處的熱血是永遠不會消逝的存在,首次登上COOL封面的滅火器,這次要來和我們談談,究竟什麼是青春,又該如何定義經典呢?

VANS B2

青春不會消失,它一直會在靈魂中,
當我們需要它時就會隨時出現。

VANSp1-2

▲由左至右:貝斯手皮皮、鼓手WUTI、主唱大正、吉他手宇辰

你們認為之於這個世代,滅火器是什麼樣子的樂團?為音樂圈帶來什麼樣的風格以及態度?

大正:其實我們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們給自己的定義還蠻簡單的,滅火器的成立主要是想分享我們的生活經驗,把我們看世界的態度分享給大家。隨著年紀的增長,看事情的角度也會改變,我們會在每一個不同的階段用不同的方式把想法告訴大家,那是一種很貼近生活經驗的東西,非常真實。

 

平常個人做音樂的時候是如何樣激發出靈感的?

大正:我們每一個人的習慣不太一樣,其實空氣中到處都是靈感,應該是保持一顆敏感的心吧!
皮皮:我是那種比較宅的,喜歡待家裡在做家事,心靜的時候會比較有想法。
WUTI:我的靈感來自於自己平常喜歡聽音樂,還有練團時的內容。
宇辰:我喜歡走路,一個人的時候就在路上放空,放空的時候通常最有靈感。

VANSp3-4a-2

距離上張專輯《再會!青春》也有兩年時間,這段時間內再回頭看那張專輯,有沒有什麼不同的發現?你們如何去定義「青春」這件事情?

大正:《再會!青春》是我們在退伍後的第一張專輯,是階段性的目標跟完成,和我們之前兩張專輯非常不一樣,而我認為青春一直停留在我們的靈魂中,會在回憶或是接下來的目標中出現,當我們需要它的時候,它就一直會在那裡。

 

4位各自有沒有蒐集的單品的習慣呢?
大正:我們4個應該都一樣吧,就是有數不完VANS的鞋子。一年大概要換兩雙,十四年乘以八,一百多,我們買過同樣VANS的鞋子應該至少一百雙!相當驚人,同時也有很多回憶在裡面。

¦C¦L ¦C¦L ¦C¦L ¦C¦L

PROFILE 滅火器

來自高雄,由主唱大正、吉他手宇辰、貝斯手皮皮與鼓手WUTI所組成的熱血男兒搖滾團體,充滿詩意的歌詞搭乘動感的青春旋律,是獨立搖滾樂團中兼具批判與人氣實力的龐克天團,國內外巡演不斷,擁有不少死忠樂迷,發行過3張專輯,並曾獲金曲獎「最佳團體」與「最佳台語專輯」入圍肯定。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