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爆發力十足的金都男終於回來了!管你信不信,聽就對了!

距離上一張專輯「我記得」發行已經兩年多,信終於回來了!信加盟新東家華研音樂後,潛心創作,用滿滿的能量帶來了全新音樂大碟「反正我信了」,在這張專輯中,收錄了10首新歌和2首信之前為電影及電視劇所寫的主題曲,這12首歌中,由信個人包辦了大部分的詞曲創作,包括10首詞和9首曲的創作,其中也特別收錄了他改編的搖滾經典「一樣的月光」。如果你到KTV唱歌必點「死了都要愛」、「狂風裡擁抱」……這些高難度的歌曲,這樣你絕對要好好地來聽聽信的新專輯,下次進KTV就點這些新歌單。在這之前,先來和信聊聊這次專輯「反正我信了」的創作想法吧!

104414shinnnn (6)

 

Q:久違的專輯「反正我信了」想帶給大家什麼樣的信念呢?

信:我只想要單純的讓大家透過這些歌去好好的發洩一下,很多人說我這次的歌詞都寫得比較直接一點,我覺得這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大家唱歌就是希望能透過歌曲來發洩自己的心情,如果它有這種功能的話,就不需咬文嚼字,直接來吧!讓大家能夠痛快一點。

104414shinnnn (1) 

Q:你自己覺得這張新專輯和過去的作品最大不同的地方是什麼?

信:華研唱片給了我好多資源、宣傳,很令人開心!我已經很久沒有打開電視一直看到我自己,我都看到快吐了,但吐死我吧!讓我再吐多一點。你知道嗎?一個歌手看到自己的作品一直瘋狂被宣傳,是多麼的夫復何求,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其他的就只是會覺得有志難伸,可能作品被限制住,也許是自己在當下會想要做一些改變,那這些改變不見得是很壞,我現在開始往市場靠攏了一點

 

▼信於娛樂百分百的新歌宣傳。看了影片訪問就知道信其實很幽默、一點距離感也沒有,GUAN編訪問信一開始也好緊張,後來發現信真的太可愛了,整個訪談過程笑聲不斷!!

https://youtu.be/b6eypZVf4Hs

 

Q:這次專輯中你最喜歡的一首歌是?可以為我們介紹一下嗎?

信:就是主打歌「反正我信了」,它在每一個詞裡面蘊含了許多社會的現象,蘊含了自己的心情,我沒有明講我用了男女之間的歡愛來影射所有事情,我喜歡這種感覺,有一體兩面的意思,歌詞本身的力道又夠直接,不會只有一層意思,歌的曲本身又是我喜歡的這種力量,所以我很喜歡這首歌!

 

Q:「反正我信了」歌詞中提到「你說離開才能永遠,要灑脫一點,我砍下我的手,讓你帶走紀念。」你覺得感情沒有走到最後的可能嗎?還是留下一點遺憾才完美?

信:感情一定有在一起一輩子的可能,不然老伴都是怎麼來的,守著對方守著陽光守著你一直守到最後一定有,不管電影演的結局或是現實生活中,我是相信愛情的!只是相信愛情,真的有天走不下去了就要快點斷掉,所以才會說道「我砍下我的手,讓你帶走紀念。」這意思是說我該給你的就算我們沒有辦法再一起,你最喜歡的回憶、東西就算要從我身上奪走我都會給你,分手了就要乾脆,不會再見面,這是我的感情態度。

 

「反正我信了」由信自己作詞作曲,作為整張專輯的概念歌曲,這是一首很能代表信這兩年來一些想法的創作曲。

 

Q:「如果你還在就好了」說到了人們對感情的遺憾與無奈,信可以給還深陷於感情悲痛中的粉絲一點建議嗎?

信:人吶~七情六慾啊~這沒有什麼,各人造業各人擔,我永遠都覺得下一個會更好,你要一直在這裡走不出去是你的問題,我們旁邊的人無法去告訴你什麼,如果你要因為這樣而去耽誤到你去碰到更好的人的機會,那我只能說你受的苦還不夠,活該!自己繼續加油吧!如果你覺得這段感情不好就休息一下,也許痛個六個月、三個月、或許兩個禮拜就好,不看不聽不想,去找朋友聊聊天,也許就有個新的東西出來。我總是覺得你會深陷在裡面這個麻煩,很大的原因就是社交環境不夠健全、太狹窄,這是台灣人的通病,現在的社交環境除了被賈伯斯改變成虛擬世界之外,實際上的社交環境已經是很少了。朋友太少,閱讀的書也不夠多,閱讀是很重要的,很多別人的人生經驗你讀一讀就有了,你為何不看,人生的閱歷是需要時間累積,可是閱讀能力只要你看書就有了。所以如果你有感情方面的問題,千萬不要原地踏步,常常有很多無法挽回的事情就是這樣來的,多聽我的歌也是一種發洩的方法。

 

▼「如果你還在就好了」這首歌的歌詞很有畫面,有場景、有故事、有角色,把一個男人多喝了兩杯之後,那種突然湧現了想念,想說卻實在找不到字句去說的心情。而信濃烈獨特的嗓音,更是將這首歌中的錯失與遺憾,唱成了心口上一道不可言說的傷。

 

Q:「冷火」述說的歌詞讓人非常揪心,信可以和我們聊聊寫這首歌詞時的背景故事嗎?

信: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就是在一個空蕩的房間,兩個已經分開的戀人,很孤單的在家裡,所碰觸到的東西、一起坐過的沙發、一起在家做居家的事情,也許分手了,剩下孤單一個人坐在餐桌前,孤單地看著對面的殘影。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歌詞「用菸當針線把自己的魂魄縫起來」,很LONELY的感覺,也許出去認識新的妹,但越擁抱越覺得孤單。很ㄍㄧㄥ的感覺,一個療傷期的狀態。

 

▼在這張專輯中,GUAN編蠻喜歡「冷火」這一首歌,不管是曲調或是歌詞總能深深的揪住一個人的心。信的唱歌起伏深深帶動聽歌者的心情,一開始平靜緩緩的帶領著你,直到信的獨特唱腔爆發那一刻,你的心也跟著揪了起來,是一首相當催淚的好歌,如果你受傷了,就讓信來陪你療傷吧!

 

 

Q:專輯中收錄之前改編的「一樣的月光」,為什麼會想要選擇改編這首歌?

信:這是一個緣分,從小蘇芮姊就是大家的偶像,而且我有她第一張專輯的卡帶。緣起是因為大陸有個節目向蘇芮姊的名曲致敬,當時蘇芮姊就坐在台下,參加的藝人就各自選一首歌向她致敬,當時唱的就是現在專輯收錄的版本,她聽完非常開心。我覺得這首歌很好聽,但我們現在生長的環境已經不同、背景也不同,所以在專輯中又再多加了一段RAP

 

Q:這首歌對你來說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信:它就是一個經典,對我來說,希望是一個傳承的感覺。

 

▼信於「反正我信了音樂會 台北場」的現場演唱,信唱現場的實力依然讓人驚豔!

 

 

Q:最後,請問信今年最想嘗試一件最COOL的事情是什麼?

信:整年都不要放假!如果能在今年拚一點我覺得蠻COOL的。

104414shinnnn (3)

 

這次訪談,GUAN編也幫大家爭取了小福利,想要信的簽名拍立得嗎?那就快快查詢以下步驟囉!!!

《信 簽名拍立得》x COOL粉絲專屬抽獎活動

活動時間:即日起~5月30日12:00為止

贈品內容:《信 簽名拍立得》2張

得獎名單: 

Nora_Kuo

Breeze Singel

 

45312

活動辦法: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團

<Step2> 在本篇文章下方按讚,並分享此贈票活動至個人塗鴉牆。

<Step3> 回答『你最喜歡信新專輯「反正我信了」中的哪一首歌?』,並將答案及分享網址、個人相關聯絡資料( 姓名/收件地址/郵遞區號/聯絡電話)寄e-mail 到 ling_lin@spp.com.tw,就有機會獲得信的親筆簽名拍立得喔!

 

注意事項:

01.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02. 本活動將於4月27日前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03.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04.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05.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