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四大新生代後衛簽名球鞋解析!

隨著季後賽開打,各隊也展開不同於例行賽的強度對抗,尤其近年 NBA 球風逐漸轉為以後衛的速度戰與飆分戰為最大賣點,於是今年季後賽不僅可以看到鋼鐵般的防守,更值得大家去觀察到底哪一把利刃可以摧毀對方的城牆!後衛當道的時代,本季四大新生代後衛也紛紛推出的首雙個人簽名球鞋,恰巧的是,他們也分別帶領球隊進入季後賽,本回就要來好好解析這四雙全新戰靴到底有何驚人之處能讓球員們發揮百分之兩百的能耐!

 

654987321

 

 

UNDER ARMOUR

The Curry One

金洲勇士當家後衛 Stephen Curry 最熟為人知的莫過於神準的三分箭雨!同時擁有行雲流水的控球能力與全方位傳球視野,帶領球隊以全聯盟第一之姿進入季後賽,也難怪眾多球評們都推斷2015年度 MVP 極有可能是 Curry 的囊中物!作為 UNDER ARMOUR 旗下最大牌的球星,品牌也首度為籃球選手推出個人簽名鞋款 – The Curry One!

IMG_0645

Stephen Curry 也非常重視的全程參與設計,UA 當然毫不吝嗇地採用多項全新科技,UA Charged Cushioning 能量中底能夠迅速且有效回饋;Anafoam 技術則是在鞋面使用泡沫與網眼材料,減低重量的同時依然保有優異的包覆性與支撐力。在個人細節設計上也包含了許多 Stephen Curry 的精神元素,鞋舌位置的 SC30 即是 Stephen Curry 姓名縮寫與目前球員編號,鞋帶位置的 4:13 當然不是指籃球比分,而是與鞋舌內側的 I CAN DO ALL THINGS 相互呼應,意旨 –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為篤信上帝的 Curry 最喜歡的聖經章節。

111

222

 

 

NIKE

KYRIE 1

Kyrie Irving 以狀元之姿入主克里夫蘭騎士,不負眾望拿下最佳新秀,並年年入選全明星賽陣容,如今更是美國籃球隊主力控球後衛,即時 LBJ 回鍋後,同樣展現出絕佳的實力,已經完全準備好迎接這個後衛時代!擁有如此聲勢的 Kyrie Irving 也推出了首雙簽名鞋款 – KYRIE 1。

IMG_0629

由設計師張傳禧操刀,為符合Kyrie Irving驚人的速度與必要的抓地力,於是在前掌採用Nike Zoom氣墊緩震,帶來精準的回應性,鞋側帶有360度動態抓地紋路包覆,鞋面的Hyperfuse構造提供支撐力和透氣性,並大幅提升穩定性!簽名細節方面,最搶眼的就是以Kyrie Irving澳洲出身背景的雪梨歌劇院為靈感,在抓地花紋採用了鋸齒狀圖案,足跟穩定器運用了建築設計的角度,展現不同於以往的球鞋用料。後跟上的 #2 和鞋舌內的個人簽名都來自Kyrie Irving的手寫筆跡,外底的字母縮寫 JBY代表著“Just Be You”(只做自己),用以激勵各位年輕人。例行賽期間Kyrie Irving更是單場拿下57分,也讓KYRIE 1的詢問度持續飆升!

333

444

 

 

adidas

D Lillard 1

波特蘭拓荒者當家控衛 Damian Lillard 一踏入NBA便拿下最佳新秀,短短三年時間已是聯盟中最著名的絕殺人選!你們可要知道,許多球星終其一生也未必能有高抗壓性成功執行絕殺,更別說Damian Lillard 還有大好前程!這樣的好表現與發展性也讓他如願以償擁有了首雙個人球鞋 – D Lillard 1。

IMG_0587

adidas 總部同樣座落於波特蘭,這讓 Damian Lillard 有足夠的時間參與設計,由姓名縮寫 DL 設計的專屬標誌組合成他的 0 號背號,同時代表英文字母 O,意旨三個他稱為家的地方:出生地 Oakland 、大學所在地 Ogden 與目前效力的城市波特蘭所在地 Oregon。左方三條線的翅膀圖騰,代表他最親近的家人與好友們的暱稱- Fly Guyz。除此之外還加入了許多個人專屬設計,例如將暱稱 Dame 標示於右鞋舌,每一款不同配色的鞋墊都印製了 Damian Lillard 特別編寫的Rap歌詞,完成度相當高的專屬簽名球鞋!性能上也針對 Damian Lillard 過人的速度與球場上的自信而設計,全腳掌 adiprene+  避震科技強化反應力與能量傳動,為給予絕佳行動力採以低筒設計,並使用襪套式TECHFIT科技內靴提供高度舒適性與包覆性,造型上也能輕鬆駕馭。

555

777

 

 

adidas

J Wall 1

作為華盛頓巫師的希望,John Wall 不僅帶領球隊打出一片新氣象,也累積許多死忠球迷,本季也率領球隊殺進季後賽,完全不招搖的個性卻總是讓對手槍槍斃命,這樣的風格也反映在他的個人簽名鞋款 – J Wall 1。

IMG_0609

以姓名縮寫 JW 作為主題,J 以他著名的 Cross-over 為概念,而 W 代表他場上飆速球風與優越的過人能力,於是設計出最具有氣勢的專屬 Logo!J Wall 1 整體鞋款也加入了許多個人元素,尤其在外底上以全美地圖為概念設計,彰顯華盛頓 DC 作為首都在地圖上連結到每個城市,並標記出重要地標,例如華盛頓紀念碑、紐約自由女神像、聖路易大拱門、舊金山金門大橋與西雅圖太空塔等,同時印上名字 Wall 代表他與全美的球迷緊緊相連!連鞋底都有如此細膩的設計確實令人讚嘆!為迎合John Wall極具侵略性的球風,中底採用全腳掌 adiprene+  提供絕佳的回饋避震、舒適度與卓越的能量轉換。側邊全長FITFRAME能給予更穩定的支撐,鞋面則採用Air Mesh網布材質展現絕佳的舒適與透氣性,並用 rip-stop 格紋覆蓋交疊,強化耐用性,讓 John Wall 在球場上毫無後顧之憂!

888

999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