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Dr.COOL知識家Vol. 7:8招破解Air Jordan 11 “Legend Blue”假鞋解密!

sneaker2

隨著球鞋市場熱絡,不管在實體或網路上都存在著許多非法商人,他們拿假鞋魚目混珠,希望玩弄無知的鞋迷藉此大撈一筆,鞋頭特務自然不會輕易放過他們,這回我們便以去年聲勢最高的Air Jordan 11 “Legend Blue” 作為範例,提供8個破解盜版Air Jordan的辨識方法,快把眼睛睜大作夥來玩大家來找碴!

※以下對照圖中,左邊為假鞋,右邊為真鞋。

editor_SONNY  photo_JIMMY  visual_BALA
model_范馬可(凱渥)  make-up & hair_陳佩嫻

 

1. Jumpman Logo

_N5P9854

遠看幾乎相同,但近看的織法細緻程度有部分落差。仔細端倪右邊真品飛人腰部較有「腰身」,左邊假鞋彷彿是發福過後的胖飛人,至於網路上提到用線粗糙這點倒不是特別明顯。

 

2. 鞋舌內標誌

_N5P9870

蠻容易辨識的一個步驟,右方真品的標誌呈現長方形形狀,而左邊假鞋則呈現正方形形狀,而網路上提到假鞋標誌的繡字模糊不清似乎已獲得改善,所以用形狀區分是最快方法。

 

3. 後跟「23」字樣

_N5P9857

極度需要眼力的一個步驟,老實說23字體大小幾乎看不出差異,可是近看能夠發現右邊真品的23字樣線條較「粗」,至於左邊假鞋的23字樣線條較「細」,份量看來較為單薄。

 

4. 鞋頭漆皮

_N5P9859

這也是一個蠻容易看出來的地方,右邊真品的鞋頭漆皮線條圓潤且作工細緻,反觀左邊假鞋鞋頭漆皮,與鞋身銜接處有明顯瑕疵,此假鞋並未落地所以絕對不是踢到後產生刮痕。

 

5. 鞋舌正面與鞋帶

_N5P9861

網路上瘋傳的鞋舌標誌位置居中與否實際上看不太出來,標誌上變形字體也差異不大,但右邊真品鞋帶較「細」,而左邊假鞋鞋帶較「粗」,此方法只有兩雙實鞋放在一起近看才有辦法辨識。

 

6. 鞋底

_N5P9852

右邊真品的大底透明度較「差」,所以藏在內層的三個圓圈圖案較不明顯;左邊假鞋顏色明顯淡很多,飽和度較差的情況下能夠相當輕易的看到三個圓圈圖案,簡言之假鞋鞋底的色澤有點過於「透明」。

 

7. 碳纖維穩定片

_N5P9863

又是一個差異度頗高的地方,右邊真品的碳纖維穩定片表面十分「平滑」,而左邊假鞋雖然凹凸處差異不大,但表面有多條顯著類似指甲掐痕,精緻程度天差地遠。

 

8. 鞋墊背面

_N5P9846

正所謂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翻開鞋墊便知真不真!右邊真品鞋墊背面平滑光澤能看出上方印得字樣,鞋墊刷膠是「橫斜」樣式;至於左邊假鞋鞋墊背面相當粗糙有汙垢,鞋墊刷膠是「垂直」樣式且看不清楚上方印字。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