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拷秋勤 2012 新專輯的製作故事

有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我們專輯製作流程,不過一直聽到我們在說專輯正在製作中的消息,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說說我們這張專輯的製作過程。

打從去年五月開始,我就開始跟我們這張專輯的製作人 DJ Point 進行開會,討論專輯預定要收錄的曲目、經費等等的訊息,這樣的會議到了七月,我們持續在錄製專輯的DEMO,那個時候大概還有2.3首歌沒錄吧,而 DJ Point 開始去環島,因為他認為,他如果要好好打造這張專輯,他勢必要到每個事件的發生點去走一趟,於是他把他的長髮剪掉,開始了他兩個多月的環島之旅,而我們除了表演之外,就是錄製DEMO。

 

到了十月,DJ Point 帶著全新的收穫回來,也把我們之前給他的DEMO賦予了更多的新生命,而此時我們也開始去年度的世界放風聲國外演出計畫,DJ Point 在國內尋找每首歌曲適合的樂手,包括有愛吹倫、紅龜老師、世川、家駒老師、鈞董等等,都陸續把聲音注入每首歌曲的靈魂之中,這樣下來不知不覺也到了年底…

一月份剛好是農曆新年,大家都在放假,所以整個一月份我們放了大假,而 DJPoint 他繼續趕工把先前錄的樂器聲響調合到每首歌曲內,因為二月開始我們要開始錄人聲的部分,整個二三月份我跟 fish 兩個開始就每首歌曲的 FLOW做調整,除了我們自己的人聲之外,三月份各跨刀歌手的聲音也會陸續進入,包括大支、靜芳老師、楊烈大哥、Alilis、來自香港的MastaMic、ciacia姐、董事長樂團等等都會讓這張專輯充滿更多不一樣的聲音。

我相信我們整個製作團隊的努力與奮鬥一定是值得的,距離上張專輯是四年前,這四年我們成長了很多,我跟 fish 也進入了30歲,思考模式已經不同於一般小夥子,我們期望帶給大家更加洗練的歌詞,更加優越的音樂,這張專輯花了四年來寫作,籌備期超過一年,六月底就將會為各位奉上,敬請期待,我們將超越自己!!

拷秋勤–范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