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超燙口!本週台灣饒舌新歌一次收藏!頑童.春艷.S/S.thaEiht.Jode C

大家好,我是光頭編,未來會經常 COOL 網站分享一些 Hip-hop 以及饒舌的資訊,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好了,無聊的介紹說完了,緊接著就端上幾首才剛上架的中文饒舌歌曲給大家;有點燙口,還請小心食用!
 
 

春艷 chunyan – 藝術家

[youtube id=”3pBKK0s_Kgo” w=”600″ h=”400″]

 

春艷這小子被稱為怪咖一點都不奇怪,因為就連他自己也都這麼認為。才剛發完個人迷你專輯《鬧青》沒多久,這下又帶來專輯內曲風略為詭異的《藝術家》MV,企圖要把大家搞瘋。個人蠻喜歡春艷對饒舌、對藝術,乃至於對自身的看法;像是一句歌詞寫道:「誰說藝術家要像個遊民,讓大眾愛我創造新流行。」顯見他對自己是非常有自信的。歌曲層次編排一如以往的漂亮,從開頭簡短自介,慢慢帶到對現在饒舌圈的觀察,更在最後一段引爆一切,喊出藝術家對平庸世界的怒吼!非常震撼、好不過癮!

p.s 春艷在副歌講了一堆人名,他們分別是普普藝術開創者 Andy Warhol、前衛路線的草間彌生、Y-3 領導者山本耀司以及日本當代藝術家荒木經惟。不知道為何幾乎都是日本人…?

 

 

BG 8 LOC(thaEiht)-ERRRBODY Remix

[youtube id=”f8vM7Dn8Abg” w=”600″ h=”400″]

 

當時還在想這名字是誰,原來是蛋頭啊(一聽聲音力馬認出)!自從離開中正區聯盟便回歸獨立創作,本番取材南岸饒舌歌首 Yo Gotti 的《Errrbody》創作出屬於自己對饒舌圈的批判。這首歌的亮點絕對是蛋頭的 Flow;原先以西岸曲風起家的他,在經過多年學習、聽過更多歌曲後,終究玩出屬於自己饒舌。

 

 

Jode C – Ready to the top

[youtube id=”DkgdzivoLDE” w=”600″ h=”400″]

 

好久不見、好久不見、好久不見!因為真的太久沒見,所以要講三次!來自台灣最夯饒舌廠牌 How We Roll music 的  Jode C 終於又要推出個人最新 Mixtape《back2life》,首波就以這首《Ready to the top》向世人宣告回歸!聲音還是那個沙啞少年,而除了一貫饒舌技巧外,副歌表現也令人驚艷。也難怪會那麼久沒見,原來準備多時是為了推向極限;我想,這張 Mixtape 應該會非常有趣,推薦給大家。

 

 

SIMON & SOWUT (S/S) – PIKACHU

[youtube id=”FYykyYjQAM0″ w=”600″ h=”400″]
 
雙人組合 SIMON & SOWUT(李松樺)在本週也推出新歌囉!很特別的,歌曲名稱竟然是神奇寶貝中最討喜的角色,被稱為東方米奇的《皮卡丘》!不得不誇讚兩人對 Flow 以及對後製的用心;從 A Bathing Ape 商品大量出現來看,不難發現他們對日本街頭文化的景仰,以至於曲風與日本涉谷嘻哈相當類似。個人還蠻喜歡 MV 所呈現的粗糙感,不知道大家還習慣嗎?

 

 

頑童MJ116 KENZY Feat. BARRY《CAN’T JUDGE ME》

[youtube id=”98ARYrQst6Q” w=”600″ h=”400″]

 
「袂堪給人講、您爸袂堪給人講、您爸賭爛去被畜生看衰、遇到神經卡閃欸…」

洗腦歌曲又一發,本次由台灣饒舌團體 MJ116 成員小春率兄弟 BARRY 一同開嗆,打造出全新風格的中文饒舌。小春部分為歌曲核心,渾厚的嗓音經過後製處理後變得更為強烈,再加上變身成 Young Thug 的 BARRY 後,不得不說,整首歌實驗性質相當濃厚,或許對台灣聽眾而言是種挑戰。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