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熱血體育主播─張立群 ∣ 鹿死誰手?今年舉起Larry O’Brien Championship Trophy的是…

Memphis Grizzlies v Golden State Warriors - Game Five

今年NBA季後賽已經來到了分區冠軍賽,連續兩年分區決賽都是由第一種子對上第二種子,東區由老鷹對上騎士、西區則是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勇士對上火箭;在衛冕冠軍馬刺隊首輪就出局的情況下,今年無論是誰拿冠軍,已然是個全新的局面!

 

其中球隊為45年歷史的克里夫蘭騎士隊從來沒拿下過NBA冠軍,騎士隊最輝煌的時期主要在九零年代,當時騎士先發陣容整齊、但卻遇上大魔王Michael Jordan領軍的芝加哥公牛隊,喬丹一生擋了多少球隊、多少名將的冠軍路,騎士隊也是喬丹、皮朋的手下亡魂。

 

2003年克里夫蘭騎士隊選進天之驕子LeBron James,讓騎士隊重新找回光榮、皇帝雖然幾乎每年都進季後賽、但僅有2007年率隊拿下東區冠軍並進入總冠軍賽,不過那年虎頭蛇尾,冠軍賽被Tim Duncan、Tony Parker與Manu Ginobili三巨頭領軍的馬刺隊擊敗。小皇帝在2010年夏天轉投熱火隊,並幫助熱火隊拿下兩座冠軍,終於在本季再回到他生長的地方~克里夫蘭;今年他終於有機會來挑戰,並幫助克利夫蘭拿下這座城市的第一座NBA冠軍!

Time-Magazine-1024x678U10572P1117T41D7183F695DT20150521110338_small_max

 

至於本賽季全聯盟拿下最多勝的金州勇士隊,前一次拿下冠軍是1975年,當年由名人堂成員、同時以倒馬桶式罰球的Rich Barry領軍,在1975年4連勝橫掃華盛頓子彈拿下NBA總冠軍賽,同時Rich Barry獲選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但勇士隊距離前一次奪冠已經40年前。

rick-barry-01

 

本季勇士隊拿下全聯盟最多的67勝,「嗆辣咖哩」Stephen Cury也如願以償拿下例行賽MVP,Steve Kerr總教練也在年度教練排行榜高第二;浪花兄弟更是人見人怕最恐怖的射手雙人組。

0820_stephen-curry-3_1024x576U11936P1117T41D7172F716DT20150516100631_small_max

 

勇士隊例行賽摧枯拉朽,季後賽首輪橫掃鵜鶘隊,第二輪逆轉擊敗擅長防守的灰熊隊,聲勢如日中天的他們,真的非常非常靠近冠軍盃。

 

火箭隊在1994年和1995年,當時在非洲天王Hakeem Olajuwon的率領下曾經兩度奪得冠軍,90年代是NBA中鋒最為整齊的年代,除了他之外、另外還有Patrick Ewing、David Robinson、Shaquille O’Neal、Dikembe Mutombo、Alozo MOURNING等人,但非洲天王無疑是最優秀一個, 當時火箭主打「INSIDE OUT OUTSIDE IN」,除了滑翔翼Clyde Drexler之外,外圍射手還有Robert Horry、Sam Cassell、Kenny Smith、Mario Elie與Vernon Maxwell等人。

HakeemOlajuwon

 

今年則是在大鬍子James Harden和Dwight Howard的率領下,加上一些關鍵的功能性球員,成為史上第九支在1:3落後但卻大逆轉的球隊,他們的實力也不容小覷。

dwight-howard-james-harden-nba-houston-rockets-san-antonio-spurs-850x560

 

本賽季東區第一的老鷹隊前次奪冠更是1958年,相信很多球迷朋友還未出生, 當時老鷹隊還不在亞特蘭大、而是在聖路易,如果老鷹隊本賽季奪冠,將是相隔57年後再次奪冠。

U10572P1117T41D7183F713DT20150521110338_small_max

 

再過不到一個月,我們就知道誰能舉起Larry O’Brien Championship Trophy,但不管是誰奪冠,都將讓人非常興奮,讓奪冠的那座城市注入新的泉源。

3y8we9zra

 

source 1 / 2 / 3 / 4 / 5 / 6

 

張立群,緯來體育當家主播,轉播風格以反應快速、結合時事、綜藝化播報為主,被公認為轉播中內容豐富的主播之一;也有人認為他的播報方式很像跟球迷聊天,身受國內球迷喜愛。每月固定在此分享對運動賽事的深入解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