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打出名堂 看 Nike 如何推動大中華區籃球發展並培育籃球文化

自上世紀中傳入國內後,籃球一直是台灣最普及的運動。而為了培育籃球運動、提升青少年籃球水準,運動品牌領導者 Nike 便展開了一系列的計畫,讓更多台灣學子愛上籃球、了解籃球,並在訓練後,成為更為厲害的籃球選手。

41de17eb-4181-4a44-870a-1b0b481e2584▲ 2015 年松山高中贏得隊史上第 4 座 HBL 冠軍賽後球員與教練剪下籃網留念。

1997年,Nike 開始攜手臺灣高中聯賽(HBL)。2015年的HBL女籃和男籃總決賽便吸引超過30000名觀眾到現場觀賽助陣。Nike更是自1997年起開始支持中華隊。在過去20年間, Nike持續為大中華區運動員提供最具創新的比賽訓練隊服、球鞋等裝備、特別制訂的訓練計畫、培訓及訓練課程。

 

 

 追求創新

創新一直是推動 Nike 籃球向前進的引擎。有鑑於台灣戶外籃球的普及,Nike 針對性地設計出滿足戶外籃球需求的籃球鞋系列,包括了Nike Hyperfuse、LeBron Ambassador、Kobe Venomenon以及KD Trey5等。這些產品的開發源自市場的需要以及目標群的測試。而這些隨後在全球各地推出的鞋款,也推動了戶外籃球的再次興起。

 

 

 Nike 籃球運動員夏季亞洲行

每年夏天、NBA 賽季結束時,Nike 會特別將旗下籃球明星送往亞洲,讓他們展開運動大使的任務。像是 1997年的 David Robinson 和 Joe Smith 便是首批到訪的超級球星。另外,2004 年,Michael Jordan 也以名人堂身分參與 Nike 的亞洲巡迴,此後十年間,LeBron James、Kobe Bryant、Kevin Durant、Carmelo Anthony、Chris Paul、Blake Griffin、Anthony Davis 及 Kyrie Irving 等運動員也先後訪問了亞洲各個國家。其中,也包含台灣。

0d57be36-0739-4c29-b35d-376d4d0044a9Kevin Durant

[youtube id=”kWEbG6NtPkc” w=”600″ h=”400″]

 

 

關於 #打出名堂

從 2014 年開始,為將創意推向新一層次,Nike 展開了 #打出名堂的活動企劃。該企劃目的在於「要讓青少年透過籃球衝破他人對自己的框架,藉以挖掘自我潛能。」其中包含小飛俠 Kobe Bryant 以及騎士隊王者 LeBron James 也都相繼響應,表示支持。Kobe Bryant 甚至認為:「想打出名堂,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勇於迎接挑戰、面對逆境。 甚至,在面臨困境的時候挺身而戰的精神,這之中的過程,比最終的結果更為重要。」可見得這是一個面對任何環境的生活態度;不只是籃球。

a757738a-b277-4698-8e98-f22c52ee0184

 Kobe Bryant

而除了 Kobe 之外,LeBron James 也才去年來到台灣,於台北、高雄兩地參與 Nike 舉辦的籃球活動。當時他也提到:「我小的時候,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阻擋我打球。我對籃球充滿與生俱來的熱情,我熱愛競爭,我也熱愛為團隊效力、贏得比賽。而這,就是我打出名堂的動力。」LeBron 的動力來自於隊贏球的執著,那你呢?

bc6e0cb0-9008-4a94-a928-3fef3325085f

LeBron James

 

 

想要參加 #打出名堂?

Nike 2015 打出名堂 將從5月21日至6月18日接 受報名,籃球愛好者可以透過 Facebook 或至指定Nike門市之 #打出名堂 報名站和球場的錄影點參與海選。活動將於6月20日至6月28日在台灣與中國、香港等 11 座城市進行「打出名堂」巡迴選拔,最終將訓練、選拔出 30 位晉級的球員。今年夏天,Anthony Davis、Kyrie Irving、Kobe Bryant和LeBron James 將分別在位於香港、北京、廣州、上海的「打出名堂主題球場」為晉級的球員進行特訓,對於年輕球員而言實在是非常酷的經驗!

活動連結:打出名堂

[youtube id=”0-n1Fu_w8Lk” w=”600″ h=”400″]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