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台灣最值得關注的饒舌歌手 ── T.G.M.F 楊賓 x YZ x 懶領階級

台灣饒舌廠牌 T.G.M.F 終於發布全新企劃 ” G$MOB ”。據了解,本次企劃是以 ” 合輯 ” 為概念,並由旗下三位 Rapper(楊賓 YB、于耀智 YZ、懶領階級)聯手上場。好了,說到這,相信還是有不少讀者對這群饒舌歌手感到陌生吧?接下來就由光頭編來好好介紹這個廠牌吧!

486964_2696524669737_1593233263_nYZ x YB x NickTheReal x Pony Chen x B.C.W

T.G.M.F(The Gangster Money Fast)於 2011 年創立。最初由楊賓 Young B 以及 于耀智 YZ 為主要成員,後續相繼加入懶領階級以及 Pony Chen(現已退出)等人。T.G.M.F 的爆紅,必須要回歸於旗下成員 YZ 與 頑童 MJ116 之間的牛肉(互相寫歌攻擊)事件。光頭編還依稀記得,當時朋友傳給我一首歌,他說:「欸,有人嗆頑童耶!」而裡面的人正是之前爆走兄弟(Bozo Boyz)的于耀智。這批牛肉效應很快地在圈內發酵,爾後沒多久頑童也以一首《30cm》回敬。雙方陣營你來我往,影響所及,甚至就連從沒聽過饒舌的年輕族群都為之瘋狂。

── 這場戰爭堪稱台灣饒舌史上最轟動的一役。此後 MJ116 突破地下界線,成為線上流行歌手;而 T.G.M.F 也獲得一票反骨群眾的支持,其作品更被視為品質的保證。

 

T.G.M.F 的成功並非偶然,他們非常認真看待自己的音樂事業。每一步,每一個動作,甚至是發行專輯的時間點都是經過縝密的安排。就如同 A$AP Rocky 在沉潛多年後才展露頭角般,T.G.M.F 也是從 2013 年開始,才正式展開一系列動作 ── 由最具知名度的 YZ 打頭陣,推出廠牌首張 Mixtape《Black & Polo》引發圈內討論;隔年,再由其餘成員 YB 以及懶領階級推出《G-Code》&《RH¥ME.AND.$HOOT》兩張 Mixtape。這三張 Mixtape 就如同成員各自的名片般,為個人建立起獨特的風格與形象。老實說,一時半刻很難形容每個成員的特色,看來只得一個一個介紹了…

 

 

楊賓 Young B

1957982_10154899858100052_5486677601583835329_n

楊賓 a.k.a 楊博士(光頭編個人將他奉為饒舌活化石)就像 A$AP Mob 的 Yams 一樣,在 T.G.M.F 中扮演首腦的角色。楊賓早年為饒舌團體三合院成員。在那個饒舌創作未普及的年代,他靠著學習熱忱,建立起了自己的 Hip hop 知識;不論在用韻、寫詞,甚至在 Flow 的表現上都相當地精湛。2011 年,正值台灣饒舌圈正要起飛的前夕,楊賓夥同幾位 Homies(包含 YZ)建立了 T.G.M.F。他們在外人眼中看似狂妄,但只要真正去傾聽楊賓的作品後,將會發現到,裡面隱含著滿滿的愛。不是那種男歡女愛的愛,也不是口頭上的 Peace&Love,而是一種對 Hip hop 文化的深刻體認。

他的《How you feel》 是我最喜歡的一首作品。一句「當人過於專研,內容必定失真;文字太過裝填,創意丟進屍坑」,道破了現今饒舌世代「太過講究文字」以及「用詞太過浮誇」的問題;加上深沉的聲音與後製後,更為整首創作增加了不少賣點。

 

 

 

于耀智 YZ

11097_964149756942707_2866524890337096531_n

作為廠牌中的先遣戰士,YZ 的一舉一動備受各界關注。然而,在經過多年的磨練後,YZ 變了,變得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過去的他,作風高調、不畏懼任何的爭議,甚至享於批判之中;而現在的他,雖然還是喜歡交朋友、聽聽 Hip hop,卻有了很明確的目標 ── 將 T.G.M.F 帶到不同的境界。我認為,于耀智的 Swag,不是技巧上的 Swag,而是一種從骨子裡流露出來的 Swag。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很欠扁,但那又怎樣?他與生俱來的個人特質,就是如此高調、如此叛逆。而這般特質也反映到他的作品上…

《#KINGDOM$WAG》是 YZ 相當驕傲的一首單曲,內容採用很多國、內外的饒舌元素。像是知名饒舌歌手滿人及其所代表的「黃金年代」就在這首歌中以文字的方式再次重現。由此可見 T.G.M.F 對上一世代的景仰與尊崇。而此一尊敬也反映到他們對自身的期許上。

 

 

 

懶領階級 B.C.W

1521608_762388223789552_1527464211_n

他,曾經是個來自台東的原住民男孩;而現在,他是台灣饒舌廠牌 T.G.M.F 的一員。

說到懶領階級的成名,必須將到當年與另一饒舌團體 L.B.C 合作的《板砲大聯盟》。這首歌以滑板為題(是的,懶領一開始是個滑板少年),除了兼具趣味性外,其中一段快嘴 Verse 更是令人驚豔。事後大家才知道,這人叫做懶領階級。初試啼聲便一鳴驚人的懶領,很快勾起了楊賓與 YZ 的注意。他們說:「這就是我們想要的人!」2013 年三月,懶領階級以一首《60 Bars》宣告加入 T.G.M.F。從個人變成一個廠牌、一個軍隊,懶領與 T.G.M.F 間開始產生了化學效應 ── 他表示,過去自己是個非常東岸的人,只認為東岸 Old School 的 Shit 才是 Shit;不過因為楊賓與 YZ 的關係,讓他開始體會 Hip hop 的多元與豐富。現在的他,懂得欣賞其他類型的 Hip hop,而就連穿搭都有很大的改變。

這首《60 Bars》是懶領階級的代表作,也同為他在 T.G.M.F 的第一首歌曲。純正的東岸曲風,從每一個咬字到下拍點,都展現其不凡的饒舌造詣。如果將饒舌歌手視為三國武將的話,個人認為懶領階級很有常山趙子龍的味道。因為年輕,也因為他的獨特。

 

 

 

Young B + YZ + B.C.W = G$MOB

2015 年夏天,T.G.M.F 帶來全新企劃 ” G$MOB ” ── 本張專輯為三人首次合體出擊(先前都是以單曲方式呈現),預計將於台灣上空投下數枚震撼彈。昨天晚間,T.G.M.F 官方發布《You Already Know》Music video。從歌曲本身到 MV 影像等等,各方面皆採用高規格的方式呈現。

依照流程, 由 YZ 首先引爆炸彈,再讓懶領階級以極快地速度向前支援;正當大家正為此感到躁動的同時,楊賓則又化身成響導,率領眾人前往最深沉的地方。三個階段、三種拍攝手法、三種呈現方式,同時象徵了三位歌手的風格與個性。你還不了解 T.G.M.F 嗎?聽聽這首歌吧!

 

T.G.M.F 官方粉絲專頁:點此連結
T.G.M.F Youtube 頻道:點此連結
YZ 于耀智  粉絲專頁:點此連結
B.C.W 懶領階級 粉絲專頁:點此連結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