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歌神再臨!E神陳奕迅金曲獎全新演示 八號風球 組曲一次聽到爽!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2015-07-02 11.26.53

 

早前大中華區音樂盛典金曲獎風光落幕,當今歌王陳奕迅再度風光奪得最佳男歌手大獎,然而,今年金曲獎討論度最高的不是哪位女明星露得多,也不是誰得了什麼獎,而是陳奕迅重新演示了26首90年代香港歌手的經典國語歌曲 – 八號風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1970&v=FriztkaMhRM

30分18秒起由哈林哥開場介紹陳奕迅演唱八號風球組曲

 

結合第26屆與金曲獎的重要性,搭配了18人樂團以Big Band形態演唱出26首經典組曲,聲勢浩大之餘,陳奕迅更利用他深厚的歌唱技巧與情緒,展現與原曲全然不同卻又令人回味無窮的E式情調!聽完了陳奕迅的詮釋後,編輯部也特別整理出這26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原曲,不論喜愛原唱還是E神,今天就好好來回味吧!

 

2015-07-02 11.28.32

 

1. 陳奕迅《婚禮的祝福》

陳奕迅於1999年推出第三張國語專輯,也可以說是陳奕迅在台灣走紅的成名曲,至今在KTV依舊有無數人點唱!(同張專輯的拔河也一定要點的啊!!)

 

 2. 郭富城《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聽說現在年輕人已經不知道四大天王是誰了…)在1991年發行第二張國語專輯,是郭富城傳唱度最高的國語歌之一。(另一首就是對你愛不完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OGCh8QDW6w

 

 3. 陳小春《神啊救救我》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陳小春的形象就是古惑仔中逞兇鬥狠卻又屌兒啷噹的樣子,但陳小春可是唱了非常多的經典情歌阿!(為什麼這首歌有唱到E編心坎裡阿…)

 

 4. 鄭中基《你的眼睛背叛你的心》

當年香港歌手全面席捲台灣時,鄭中基的唱功可是備受推崇!一頭江口洋介長髮(不知道江口洋介!?木村拓哉總行了吧!),每首情歌都深得人心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KNhk9aoyAk

 

 5. 譚詠麟《半夢半醒之間》

綽號校長的譚詠麟可是香港樂壇的天王巨星,這不僅是校長的第一張國語專輯,甚至也可說是開啟港星來台風潮的關鍵!(這年份太久遠可能要問我們家總編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4fLjkIYUU4

 

 6. 杜德偉《不走Don’t go》

收錄於1997年的國語專輯,少數歌舞兼具的藝人之一,帶有一點洋派的唱歌技巧自成杜式情歌一派。(女主角是舒淇耶!!!)

 

 7. 周慧敏&林隆璇《流言》

香港玉女掌門人周慧敏(完了…用詞開始顯現年紀了…)與林隆璇的合唱國語歌曲,也是組曲中的唯一對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oc84tA8KNg

 

 8. 許志安《想說》

於94年推出的首張國語專輯,展現出絕佳的演唱功力,後續也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與鄭秀文的愛情長跑也終於開花結果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_HODyrz3Vk

 

 9. 謝霆鋒《因為愛所以愛》

由謝霆鋒親自譜曲,直白的內容表露出對愛情的執著,也是謝霆鋒最具傳唱度的經典歌曲!(E編當年可是靠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wNiabolv2I

 

 10. 張學友《吻別》伴奏

前面介紹的歌曲或許因為年代的關係所以沒聽過,但歌神這首世紀神曲 – 吻別不論誰都會唱上幾句阿!!(雖然在無人的街裡他們不像是只有吻別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esUMTQGc34

 

 11. 劉德華《忘情水》

同樣出自於四大天王劉德華的代表作品,94年推出即造成港台兩地轟動,當時哥包包裡的不是礦泉水,而是忘情水阿!(是說劉德華越老越帥這樣對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J4QB2qciFg

 

 12. 草蜢《寶貝對不起》

草蜢可說是當年香港樂壇來台發展最火紅的組合,國語專輯大多已輕快歡樂的曲風最為知名,93年推出的寶貝對不起也是人人上口的超經典作品!(聽說當時對女友道歉唱這首歌好像很有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VKSDzk9qA

 

13. 郭富城《對你愛不完》

緊接著就是前面提到郭富城另外一首神級舞曲對你愛不完!副歌的手勢幾乎人人都會阿!這也是八號風球中除主唱人陳奕迅外,唯二出現兩首作品的歌手!(亞洲舞王始祖捏!!尖叫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BZR-CKs2s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