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當這些名人都在穿 BAPE 了,代表….猿人回歸!

”Ape shall never kill ape.”

經典之所以被稱為經典,很多時候是因為 ── 它,還能創造另一個經典。

由法國小說《浩劫餘生》改編而來的知名電影《Planet of The Apes人猿星球》系列曾經紅遍上世紀 70 年代,不過就連導演與編劇都想不到的是,這部電影的影響所及不僅止於電影娛樂產業,甚至還牽動了後來全球流行文化的發展 ── 其中一句經典台詞 ”Ape shall never kill ape.”(猿人永遠不殺猿人)之後更是成了東洋潮流王者誕生的關鍵因素….

關於以上這段敘述,相信大家都聽到爛了吧?沒錯,這就是 A Bathing Ape 的名稱來由,一段源自於 Nigo 跟他麻吉 SKATETHING(中村晉一郎) 的浪漫故事。不過有鑑於這段傳奇故事大家都知道,網路上也非常好查,所以這次光頭編也就懶得重述(不知道的人自己去google!),改把焦點聚集在「現在」 ── 也就是 2015 年的 A Bathing Ape。

繼上回【SUPREME 穿搭全攻略!街頭王者持續火燙!】後,本光頭將帶來另一大愛牌 ── 也就是 BAPE 的完整介紹!

5423178376284975373

▲ 日潮王者 Nigo。1993 年創立 A Bathing Ape;2011 年正式退出。

名人加持 / 立足於美國的猿人王國

在老一輩潮流人眼裡,BAPE 始終佔有一席之地,但不能否認的是,其魅力在台灣潮流圈中卻是越加遞減。有不少人將問題歸咎於 Nigo 的退出,但有更多人認為,是因為日系品牌受到美系與韓系品牌排擠所致。身為猿人的忠實粉絲,不禁想問,曾經的榮耀何時才能重現呢?

很妙的是,答案就是今年!

縱使這些年轉手至香港 i.t 集團手上,但其實 A Bathing Ape 仍在全球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像是幾位我們熟知的饒舌歌手們(A$AP Mob、Wiz Khalifa、Pusha T)都還是猿人的粉絲,也都有盛裝出席先前 New York 店鋪十週年慶的相關活動。對他們而言,A Bathing Ape 永遠都是屬於 Hip hop 的品牌,而經典的迷彩圖紋以及鯊魚帽夾則為街頭的具體象徵。

Wiz_Bape▲ 今年四月,Wiz X A BATHING APE® 共推聯名系列

pusha-t-bape

▲Pusha T 為 BAPE 頭號粉絲,傳說他有為數非常誇張的猿人收藏

Travi$_Scott

▲Kanye West 旗下藝人 Travi$ Scott。2013 年時曾為高端支線 ”BAPE® BLACK” 拍攝穿搭型錄。

Jay_Z_Maybach_(544x408)

beyonce-jay-z-clippers-1

▲ Jay Z 也不止一次公開著用 BAPE 單品

自始至終,都是亞洲的王者

或許對現在很多年輕潮流人而言,” A Bathing Ape ” 似乎是個離我們很遙遠的品牌(即便它在台灣仍有店鋪),甚至有人覺得它在 Nigo 退出後就不流行了;但由於品牌本身與 Hip hop 文化的密切關係,使得猿人 LOGO 在 Hip hop 盛行的美國依舊受到極大的關注。雖然目前只剩紐約店鋪,但深耕十餘年來,猿人在 NY 的招牌始終屹立不搖。今年,BAPE 依序與知名街牌 ALIFE、芝加哥時尚名所 RSVP Gallery 以及 Undefeated 等潮流單位展開合作。在潮流產業競爭激烈的美國,有哪個亞洲品牌能像 BAPE 一樣搶眼?看來除了 Uniqlo 以外,並沒有其他品牌能像 BAPE 一樣(有趣的是,目前 Uniqlo UT 創意總監不是別人,正是 Nigo)。

undefeated-x-a-bathing-ape-2015-spring-por-vida-lookbook-by-estevan-oriol-1 undefeated-x-a-bathing-ape-2015-spring-por-vida-lookbook-by-estevan-oriol-2 undefeated-x-a-bathing-ape-2015-spring-por-vida-lookbook-by-estevan-oriol-5 undefeated-x-a-bathing-ape-2015-spring-por-vida-lookbook-by-estevan-oriol-10

▲ Undefeated x A Bathing Ape 2015 Spring “Por Vida” Lookbook

a-bathing-ape-alife-lookbook-01-960x640 a-bathing-ape-alife-lookbook-03-960x640

 ▲A BATHING APE x ALIFE Capsule Collection

 

A Bathing Ape = Real Hip hop

猿人熱始終燃燒,而對就在今年 90s 復古風潮吹拂後,終於讓這股熱潮燒回亞洲各國。一切從日本與韓國開始。來自東京澀谷的大批 Vintage Hip hop 人士開始重披(其實一直有在穿,只是人數多寡) 猿人迷彩;而近年相當火紅的韓國饒舌歌手 Keith Ape,其藝名更是因為熱愛猿人的緣故而來。當潮流結合音樂、猿人結合嘻哈….種種因素堆疊之後,可預見未來,很有可能會是猿人軍團的再次回歸。

tumblr_ngnmahxRUg1so240ao1_500

BAPE 迷彩+Low Cap 為今年最夯的穿搭方式

Okasian-and-Keith-Ape 韓國新生代歌手 Okasian & Keith Ape

collage

BIGBANG 的太陽也是 BAPE 的愛好者

1970703_924384714252545_6611880835358534053_n 11407017_1136646586352554_2688992388762450544_n

近年台灣也有越來越多饒舌歌手以及潮流人以 A Bathing Ape 作為穿搭重點。像是我們上周曾介紹過的 T.G.M.F 便是猿人的終極 Fans。其中 YZ 于耀智更是熱愛以迷彩作為搭配,加上配戴 LACOSTE 復古帽款後,更是突顯出極佳的 Vintage Hip hop Look(BAPE 於今年三月曾與 LACOSTE 聯名)。今年適逢 90s 風格回歸,不只單品,更有許多 90 年代的品牌也將一次回潮。如果你也曾經是個猿人迷,那恭喜你,你有很多東西可以拿出來現;但就算你從來沒擁有過猿人單品,那還是建議你,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A Bathing Ape。畢竟,潮流注重搶得先機,國際局勢都這樣了,身在台灣的大家還等什麼呢?!

c61c12e238e6085c71c6119b8121b016

還有,情侶也超適合一起穿 BAPE 的服飾。別以為女孩不適合,其實穿上後反倒有種反差,而真正的潮流女孩甚至會比男生還愛猿人呢!是不是也想交一個猿迷女友?

[info]

BAPE STORE TAIPEI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99號

電話:  02-2731-3008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