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一年一個復古關鍵字,今年的復古來到了90’s!

80__s_90__s_00__s_by_noeflor-d45hdln22

當自己出生的年份變成一種復古流行的代名詞,就不得不承認自己老了!!「復古」這名詞每年都會不斷出現在每一種不同的潮流流行文化裡,那今年又流行怎麼樣的復古?我相信90’s絕對是今年復古的關鍵字!

在90’s的台灣正是美國文化大量入侵的時候!音樂上的饒舌、電子、油漬搖滾到穿搭上滑板、嘻哈、霓虹配色、運動戶外配件,處處都充滿濃濃的美國氣息!直到至今被搶到翻掉的Air Jordan都是當時最夯的產物!

從近期藝人專輯的造型也不難看出90’s年代的復古味!在大嘴巴的新專輯裡就大量的使用90’s復古元素!

maxresdefault (1)在《Funky那個女孩》的MV中懷秋運用大V領的學院針織杉內搭襯衫,表現了美式學院風格的打扮,愛莎則運用了慢跑短褲加上腰間上綁著襯衫來呈現當年的復古氣質,MC40的頭帶在韓國也是相當流行的配件,加上抓著尖尖的髮型更是與90’s所流行的髮型不謀而合!

來看看充滿霓虹色調復古感十足的MV吧!

 

在韓國部份也不惶多讓!只要每次一出專輯就讓所有妹仔尖叫到不行的SHINee也抓住了這股復古潮流!
131我們就從左到右分別來介紹好了!看到溫流身上的灰色上衣就不難看出”美國文化”這個關鍵字,Champion可是今年炙手可熱的美國品牌,你還沒購入的話就真的是落伍了!再來看到KEY利用籃球背心內搭短袖的穿搭方式,讓人不難想起早期美國饒舌歌手運用的穿搭方式,加上中分髮型及頭帶絕對是90’s的代表。染著一頭灰髮中分的泰民穿著不修邊背心,除了有著當年油漬搖滾的穿搭外,你看到細節了嗎?在腰帶部分用的是當年垮褲上一定會拖著的一條長長的帆布皮帶!染著一頭白髮的鐘鉉,除了不修邊背心外,手腕上的護腕也是跟著頭帶曾經風靡一時的配件!不僅帶出運動感也讓你整體復古風格上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最後一位珉豪則讓背心跟破壞加工的長褲做呼應,讓你穿出90’s的放浪不羈!

接下來透過SHINee今年的新歌《View》來看看怎麼穿出90’s的復古!

 

SHINee每次的現場演出也搭出的不同風格的復古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0271v1Wu4Q

這場表演溫流穿的綠色襯衫可是當年美式速食店最常用的工作服版型!泰民的V領毛衣是不是就這麼恰恰好的跟懷秋是同一款!

講到這,除了這兩組藝人外90’s還有什麼樣的代表性單品是能讓你復古到不行的?

 

就算沒在運動也要有的「護腕」

cvmrrf6p1putdo7shpjm

護腕絕對是美式90’s的必備單品!不管是當年穿滑板風格或玩龐克搖滾的人,手腕上絕對都有著一個個性的護腕,讓戴上的人都有著美式硬派的感覺。

 

我國中時期的矮個救星「Timberland」

fajmbdozrbyxthyxpbw1

垮褲的好朋友絕對非Timberland無誤!從美國街頭流行到台灣,以前可是人人一條垮褲配一雙Timberland!由於登山鞋機能的關係,鞋底的厚度也恰巧讓你不用鞋墊就能高個幾公分!

 

一出新款必大賣的「Air Jordan」

rpckyudf8rrfljfrlhpa

Air Jordan可說是流行界的人瑞,不管世界現在流行什麼鞋,只要一出新款必成話題!在九零年代除了滑板鞋外就是Air Jordan在稱霸世界了!

 

「慢跑褲」絕對不是熱褲

unhwcbt5igram4xbejfl

這種短度的褲子近期在韓國及日本可是盛夏必備!OUTDOOR露營的生活風格重新活絡後,讓這種戶外慢跑感的褲型也成為穿搭的一項單品,在日本則很多人著用Patagonia這個品牌的運動短褲來撘出古著感!

 

不要笑「霓虹防風外套」是老東西了!

tnyqamwuidxfcoeb8pyw

想當年藍色加上紫色及幾何拼接的防風外套可是炙手可熱的商品!直到現在,許多運動品牌仍會用當年的配色稍加改變版型來做成外套。

 

被太陽晒到死也要把「帽子反戴」xzsilt0lebxs5zdmepeq

對!當時只要帽子不反戴同學就是笑你俗!搞的整個夏天被晒到死也不會讓帽子正著戴!

 

「中分」絕對不是郭富城才可以

m6qxcbetohuegczfrzyt

最近從韓國藝人的髮型裡不難看到中分的髮型的出現!在近幾年的進化將中分的髮量減輕,髮色則有更多變化!

 

一定要又硬又翹才帥的「刺蝟頭」

z36ufgcu1fbypbkgqov1

髮禁的革命真的從這刻開始!現在的小孩一定不知道,當年為了這幾公分跟教官斤斤計較的我是過的多辛苦,好不容易留長後還要找到夠硬的髮雕(對!我當年是用一個現在可能絕種的東西叫做”髮雕”)來抓頭髮,讓頭髮連上完體育課都能硬硬的站在那!

 

聊完這些復古元素之後,一定在想這些東西除了貴的要死的復刻版之外最好是還買的到,今天這篇文章就是要讓你看的到也吃的到!不僅跟你說什麼東西最時髦,還帶你走到店裡去結帳!以下推薦幾間敝人小弟我常逛的店,讓你買的復古!買的划算!

Fight against the world 對抗世界
為在西門町外圍,裡面除了古著的老品外,也有著老闆原創的商品,店內塗鴉嬉皮的氛圍也能讓你一進去就感覺到濃厚的古著氣氛!

Head x Lover
古著商品不乏就是尺寸不合這個問題,亞洲人礙於身型的關係,想買到合身的古著單品真的很難!尤其美式的尺寸常常都不合身,Head x Lover聽到你的心聲了!店內收藏了許多小尺寸的軍裝及工作服,而且數量稀少!讓你能找到不撞衫的單品!

CHAOS PUNK
深根龐克文化多年,在店內能找到最具搖滾味的服裝外,也有著90’s風格所需的護腕、長襪等配件,品質也非一般店家大量批貨的商品如此粗糙,在CHAOS PUNK絕對能買到最高品質的配件!

SCREAMING
店內有著許多復古老品外,更有許多獨立設計師的商品!在這裡能找到在具80’s-90’s的上衣、外套及配件,老闆獨到的眼光也能為你的撘配作出良心建議。

 

看完這麼多復古的單品搭配後,彷彿我人生過了一輪走馬燈,想到自己的年次變成復古的代號之後,只能傷心的點播一首5566的《我難過》作結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i0kpKi8kI

 

source:GOOGLE大神的幫忙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