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嚴選COOL話題 | 原來吊帶褲還可以這樣穿!五大穿搭要點曝光!

1419299449203469▲不只電影,小小兵穿著的 ”吊帶褲” 更是超夯單品!

從去年年底開始,COOL STYLE 就不斷強調「90」這個數字 ── 因為不論是穿搭或是音樂,甚至是整個流行趨勢,皆全面往九零年代看齊。而這股潮流脈動也連帶影響了許多經典老物的再次流行,像是日前光頭編介紹過的《復古棒球帽》以及霓虹防風外套等等,都是在經過二十年的沉寂之後,才再次出現在流行線上。本回,COOL STYLE 將帶來另一波經典單品的介紹 ── 男、女通殺的吊帶褲。

就如同其他經典單品一樣,吊帶褲一直都沒有消失過;但就目前的普及度來看,女孩子穿搭的機率要比男生們多上許多。這使得曾經超 Man 的吊帶褲(為美國勞工階級的工作服),淪為一種帶點女性化的象徵。不過,好在這幾年來,有越來越多的潮流 Icon 開始為吊帶褲平反。他們利用吊帶褲的特點,玩出了多種的穿搭變化。九零復古浪潮的再起,助長了吊帶褲的曝光,並使得吊帶褲再次變成了型男的象徵。接下來讓我們來瞧瞧有哪些明星穿過吊帶褲吧!

IFWT_TheMigrationTour

▲ 饒舌歌手 Mac Miller

1353939694_justin-bieber-article▲ 嗯…小賈斯汀

collage

▲ 90’s 傳奇人物 Tupac

-look020▲ 東洋潮流王者 Nigo

就連潮流指標 Nigo 都在 Human Made 的穿搭型錄上穿上吊帶褲了,誰還敢說吊帶褲落伍?而除了一般常見的 ” 吊帶褲+T-Shirt ” 造型之外,其實吊帶褲還有超多種穿搭變化;以下就讓我們一一介紹給大家吧!

 

 

POINT.1 > 丹寧 x 丹寧

吊帶褲一般都是由丹寧布料打造而成,因應不同設計才有顏色深淺的變化。而就丹寧布料的搭配性來看,吊帶褲所呈現的「層次感」比起一般丹寧褲還要來得強烈,因此可運用不同配/刷色的單寧單品(襯衫、外套)作為搭配,塑造出 ” All Denim ” 的視覺感受。

7a8fa3018a608bbe39d2dde7ba04ff8b

▲顏色深淺、刷色變化。帽款也是不錯的點綴。

1395659978949▲ 超帥的 overalls 阿伯

 

 

POINT.2 > 折褲管

通常美版丹寧褲的設計偏長,而為尋求原汁原味,建議大家可以運用反折褲管來因應。像前段那張帥阿伯就是很好的例子:將褲管反折乙次,讓褲管輕微覆蓋鞋身,藉此打造出類似喇叭褲口的感覺(而反折部分,更可營造細部的層次)。此外,也有不少人喜歡將褲管折至八分、九分長,除豐富加視覺效果外,更是讓各種鞋子都能與之搭配,提升整體搭配可能。

00130059-01

▲ 折褲管後,計算運動鞋也都能搭配! 0722aba8b423f6202a018a5ca2cbea85

▲穿襪

10330237_996360583352_3791258345153826324_n ▲ 不穿襪collage

▲帆布鞋同時也是吊帶褲的好友

 

 

POINT.3 > 三種穿搭變化

如果要說吊帶褲是「最多穿搭變化的褲款」一點也不為過。除了基本的吊帶式樣外,尚有將吊帶全數解開,讓前端置於胯下的造型,以及僅掛單邊扣環的俏皮 Look。

3397360_overalls_adventure

▲將吊帶全數解開 v.s 正常樣式

將吊帶解開置於胯下的穿搭,能為整體營造出更多層次。這有點類似長板 T-Shirt 或是長板內襯的概念 ── 總之就是上身與下身中間多了一層,有延伸上半身的視覺效果。此外,還有一點值得注意:因為連身概念的緣故,使得褲款的寬鬆程度在吊帶解開前、後會有很大差異(解開前較為合身),在穿搭上可穿梭於各種版型之間,其變化性非常地高。

will-smith-one-strap-overalls-w352

▲Will Smith 的經典造型

僅掛上單邊吊帶的造型源自於九零年代,此種穿搭方式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叛逆(有創意),之後更廣受女性朋友的喜愛(頗俏皮)。如果想要營造上述兩種感覺的話,不妨嘗試看看囉!

Replay-Spring-2015-Men-Denim-Trend-Overalls-001-800x1031 IMG_0057▲簡直超俏皮~

 

 

POINT.4 > 混搭正裝

或許大家會覺得很奇怪,但將吊帶褲混入正裝後竟會得到如此意想不到視覺感受!而原因同樣得歸咎於吊帶褲本身的層次感與工作感。層次感就不用多說了(前面已經介紹過),但光就工作感來看,吊帶褲與西裝之間的搭配的確是種衝擊。當象徵「紳士」的正裝元素,混入「金字塔底層」的吊帶褲中,那種前所未見的撞擊,勢必帶來一番折騰。

overalls-1151▲正裝 x 丹寧吊帶褲 =超吸睛

243181063cc09f4e0c176e73a2636134 dd6fba052db6fee0b6b7a13e146c4126▲可依配色或是褲款長度玩出不同變化

 

 

POINT.5 > 與其他經典單品相互搭配

既然都想要 90’s 風格了,不如就把所有復古單品都拿出來穿吧!不論是原汁原味的牛仔 look,亦或是帶點 Hip hop Style 的穿搭,都能透過吊帶褲與其他單品相搭而成。建議大家可以試著把這幾個月我們介紹的所有老物都拿出來玩玩看,說不定還能因此創造出專屬於你自己的獨特風格呢!

street-style-fashion-5227▲ 復古式樣眼鏡

ac474f1c024207a95a88ddfa04836d4d

▲ 硬派牛仔帽

image40

▲ Timberland

summer-mens-fashion-urbangent-look3-1024x682▲復古棒球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