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太神奇了!(A)crypsis總監A HOM教你改造舊衣變新衣

你會不會打開衣櫃時,常常看著滿滿的衣服吊在那,卻不想再把它拿出來穿上身,丟掉浪費,要賣也賣不掉,好困擾喔!!因此本次邀請了(A)crypsis總監A HOM以及設計師JILL,一起來幫大家想想辦法,該如何將舊衣轉變成一件厲害的新衣呢?話不多說,就來瞧瞧吧~

 

改造前

_MG_8991

A HOM的改造想法:

剛接到這個改造邀請的時候,我就和我的設計師JILL一起討論要怎麼做,於是我們在工作室翻出一大箱以前的舊衣服挑選出這兩件,我個人很喜歡異材質拼接,將不同的東西組合在一起,把它變成另一種合理化的感覺,因此選用襯衫和TEE拼接在一起,我個人又喜歡穿OVERSIZE的上衣,所以刻意把這件衣服加寬,就呈現出合理與不合理的視覺落差。

 

準備使用工具:

104722AA

1.縫紉機/2.別針/3.粉片/4.剪刀/5.色筆/6.尺

改造步驟:

1.首先將要裁剪的棉TEE作接合的大小比對。

_MG_8998

2.運用色筆與尺畫出裁剪線條。

_MG_9002

_MG_9014

3.描繪完後開始剪裁。

_MG_9023

4.將剪下來的裁片作對稱比對。

_MG_9029

5.依照剛剛的方式把另一邊也作修剪。

_MG_9035

6.接下來,把棉TEE對半剪開。

_MG_9044

7.出現了改造的雛型。

_MG_9050

8.因為是兩種不同材質的布料,因此先用別針接合,在車縫的過程中才不易變形。

_MG_9056

9.兩邊對準好後開始車縫。

_MG_9071

10.完成一半的成品。

_MG_9060

11.兩邊縫製完成後,進行試穿調整袖子長度。

_MG_9079

12.修剪袖子長度。

_MG_9089

13.將A HOM新品牌(A)crypsis的LOGO布標四角縫釘於衣服上,就完成了一件嶄新的作品。

_MG_9098

改造後

_MG_9125

A HOM改造後穿搭示範

_MG_9120

關於(A)crypsis總監/設計師 ─ A HOM

A HOM離開了MISCHEIF後,創立了新品牌 (A)crypsis,在台灣的部分以會員制為主,以SHOWROOM的概念,不定期在台灣舉辦SHOWROOM限定展覽,讓會員現場看看新一季的作品,進而購買或下單,對於庫存會比較沒有這麼大的壓力,這也是國外設計師服裝比較正常的模式。私底下,A HOM也很喜歡將自己的衣服作ㄧ些加工改造,遇到同好的粉絲就會來詢問如何製作,這樣的互動與交流正是A HOM會想要去做的事情。

 

▼改造教學直接看

 

INFO_

(A)crypsis FB | https://www.facebook.com/acrypsis?fref=ts

 

COOL粉絲專屬贈獎活動

想得到這件由(A)crypsis總監A HOM親自手作改造的拼接衣嗎,快來看看如何開搶!!

 

活動時間:即日起~8月15日 18:00pm為止

贈品內容:《A HOM手作改造拼接衣》

 

活動辦法: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團

<Step2> 按「讚」加入 Acrypsis粉絲團。

<Step3> 在本篇文章下方按讚,並分享此特別企劃至個人塗鴉牆。

<Step4> 回答『這次的手作改造是由哪位設計師親自示範?』,並將答案及分享網址、粉絲團按讚截圖、個人相關聯絡資料( 姓名/收件地址/郵遞區號/聯絡電話)寄e-mail 到 ling_lin@spp.com.tw,就有機會獲得《A HOM手作改造拼接衣》。

 

 

注意事項:

01. 本次活動贈品由「(A)crypsis」提供。

02.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03. 本活動將於8月20日前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0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0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0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