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嚴選COOL話題|TAKE TWO!波士頓直擊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發表!

DSC00585

之前說了這麼多,等的就是這一刻!美國時間2015.7.23於CONVERSE老家BOSTON正式發表!Dr. COOL代表台灣唯一出席,(其實也很合理,畢竟金城武跟木村都沒空,找Dr. COOL剛好可以彌補一下顏值),事前所有的環節可說保密到家,不論怎麼逼迫公關同事們都三緘其口,也讓Dr. COOL異常期待7.23當天!

 

 

TAKE II-續幕

既然要發表全新的Chuck II,先帶大家回顧一下Chuck Taylor All Star,這款在 1917 年誕生的波鞋,古早的用途是”籃球鞋”,一直到1979-80年球季,都還有NBA球員 Tree Rollins 穿著它上場比賽,很難想像吧?之後隨著時代變遷,人們對球鞋的機能性需求轉趨專業,因此 Chuck Taylor All Star 在講究自我,崇尚獨特的族群裡卻獲的高度肯定,加上諸多樂團與名人的穿著加持,讓 Chuck Taylor All Star 成為史上最受歡迎的一雙球鞋!銷售量早已如天般高,Dr. COOL 敢說人人鞋櫃可能有或曾有過All Star,偉哉壯舉,大概古往今來有只有 Chuck Taylor All Star 作到過。

 

而這次 Chuck II 的發表會不同前一天特地開拔到大西洋邊舉行,伴著海風與陽光,Dr. COOL 被引進了神秘的深色布幕中,穿過布幕則是一條以 CONVERSE 三角為光影的走道,走道盡頭可以看見螢幕上的“II”遙相呼應,似乎在呼喚著我們待會就要見證經典的新續章!

DSC00515

DSC00516

塗鴉ART大師Futura也是座上賓,可以期待雙方接下來的波鞋合作?

 

Take II-好戲上場

接下來由 CONVERSE CEO 的 Jim Calhoun 與掌管 All Star 部門的 VP/GM 的 Richard Copcutt 分別為大家引言,大致分享了一下為何 CHUCK II 對他們這麼重要,兩位大老雖然有形帥氣,只差 Dr. COOL 一點點,但此時此刻眾家 Media 的心情已經在等待主角- CHUCK II 亮相了!

 

Converse CEO Jim Calhoun

DSC00523

「Chuck Taylor All Star 一直都是最具傳奇色彩的指標性帆布鞋款之一,推出 Chuck II 對 Converse可說是一種突破,因為我們持續透過創意與創新讓品牌引領時代潮流,不僅推出新款帆布鞋,也帶來截然不同的新思維。」

 

Converse All Star VP& GM Richard Copcutt

4

Converse All Star VP& GM Richard Copcutt 表示:「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 帆布鞋的設計概念很簡單:就是『狂熱』。我們傾聽 Chucks 愛好者的想法並謹記於心,他們希望一雙好鞋能讓自己更加無所不能,而 Chuck II 完全代表消費者這樣的狂熱心情,同時忠於原創鞋款的靈魂。」一口英國腔的他腳上穿的是 CONVERSE 與紐約設計師 John Varvatos 聯名設計的系列。

TAKE II-正式亮相  CHUCK II再造經典

在兩位大老說完感想後,終於到了這個時候了!!!Dr. COOL 飛越大半個地球,忍受時差與半夜還要被 COOL 編們轟炸(因為台灣是白天啊!!!),為的就是這一刻,全球首批見證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 - CHUCK II。

 

VP/Creative Director of Global Footwear – Bryan Cioffi 

DSC00545

 

5

7

6

DSC00549

 在 LED 平台上的黑色 Chuck II,雖然有著與 Chuck Taylor All Star 極為類似的輪廓但在VP/Creative Director of Global Footwear 的 Bryan Cioffi 解說之後,終於~~我們可以實際穿鞋啦!!廣大的會場中有專門提供 Media 試鞋的區域,如同 CONVERSE 人員們說的:「希望媒體朋友用自己的腳去體會,CHUCK II 的與眾不同,去嘗試自己可做到哪些以前穿All Star沒做的動作。」

 

DSC00558

10

DSC00575

從 Dr. COOL 實著的圖片可以看出,CHUCK II 的鞋型更修身也更當代,Dr. COOL 算是腳板較寬的人,也能擁有修長的腳掌線條。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出這次鞋款的幾個設計細節:帆布質料用肉眼就可分辨有所不同,而且非常挺卻不厚重;鞋舌處不再只是一塊布,多層加厚的耐用布料設計讓鞋舌不再到處移動;在大底與帆布鞋身中有一層白色收邊,據Converse表示就是這層收邊讓他們能夠在保持鞋款楦頭輪廓並維持強韌之下,去加強很多質地與細節補強!

 

接著回到主角本尊,再來幾張沙龍照!

DSC00567

CHUCK II的鞋盒也不同以往的All Star,讓人一目了然是哪款!

 

DSC00570

美到不行的鞋後方輪廓,Premium帆布的質地感表露無遺!

 

DSC00587

定番識別的橡膠色鞋底,這是代表一雙Chuck Taylor All Star的標準配備!可取出的Lunarlon鞋墊則是CHUCK II的首創。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II  7/28 正式登場!

四色齊發!這次率先推出的 CHUCK II 將有黑白藍紅四色的高與低統款式。之所以選擇這四色的理由?據 Richard 表示,是因為他們的過往銷售記錄顯示,這四色是最受歡迎的啦!!

(高統台灣預計售價NT.2280 / 低統預計售價NT.1980)

DSC00582 DSC00583

1 2

 

 

最後總結,帶大家複習一下瞭解 CHUCK II 的升級:

 

可置換的 NIKE LUNARLON 材質中底

之前就在 One Star 鞋款上嘗試過的腳感升級,解決了All Star 的阿基里斯之踵!

DSC00590

 

 

耐用的Premium帆布讓鞋型輪廓更挺拔

DSC00589

 

CHUCK II 的 All Star 標誌以刺繡方式呈現,一般的 All Star 則是熱壓。

_V1C7567-2

 

 

———–未完待續————-

 

看完了發表會與Chuck Taylor All Star II的介紹後,其實Dr. COOL 還從波士頓帶回了更多關於百年老字號CONVERSE的獨家報導,請密切鎖定COOL 雜誌與COOL 網站的獨家追蹤喔!

 

我是Dr. COOL

Peace out!

 

DSC_9846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